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21 21:17:12| 人氣4,7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竹尖石鄉水茗樣露營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5/01/17 『六』 尖石鄉露營

早上有些來不及吃早餐,太早起了,等我們三人上路,直接開到了新竹的合興車站”,才下車休息。打開車門時,一隻狗狗超級俏皮的跑了過來,牠嘴裏竟然叼著一片仙人掌葉子,不斷跳躍的跟著我們,還一直站起來向我們撒嬌,把我笑壞了,這麼可愛的小狗到底是誰家的?在這麼風大的日子裏,怎讓牠獨自在這裏遛呢?

營地的正確位置一直很難找,阿銘的車子在同一條山路上上下下了三次,要找的義興橋原來是被我們錯過了,光是這樣就浪費掉了快一個小時,阿銘開始著急起來,不斷碎唸,而英喬一早就帶著一隻紅腫的左眼出門,地圖及手機畫面都沒法子集中精神看清楚,我坐在後座倒是個沒事人,只管看著窗外的風景。

找到的營地十分隱密,難怪這麼難找,而且就在溪床邊,景色挺好,至少我不多求。園裏立刻有四隻小狗跑出來搖尾巴,我開心的逗著牠們玩了一會,許久仍不見營地有人出來,阿銘打了電話,向園主說我們將搭營的位置,獲得許可後,我們三人立刻卸下車上所有東西,不一會兒營帳就搭好了。

但因英喬眼痛,阿銘急著要帶她去內灣找眼科,估狗了老半天,印象中有一家內灣眼科很有名的,結果我們到老街問了人,居然說沒聽過,倒介紹了我們去泰千醫院,等我們找到了,卻說假日眼科沒有門診,只看骨科,天啊~耗費去了我們好多時間啊

午餐我們就只買了7-11的飯糰吃,然後趕著往山頂上走,要去找秀鑾野溪溫泉。山路蜿蜒不已,我又開始暈車了,這裏的景緻還算宏偉,野溪旁的山壁岩石壯碩宛如太魯閣,不過只有一小段,我印象中的娜羅部落也是經過這樣的山路,只不知我那昔日的友人現今如何了?我們失聯也有十年了吧?

車子爬行到最高處1450公尺,是宇老部落,路邊有幾攤原民賣著高山青菜,我們停車休息順便去光顧,價錢貴得嚇人哪,但我還是花了三百元,買了介菜,敏豆,花椰菜和雪蓮,經過宇老部落後車子就開始往山下走了。

終於找到秀鑾溪谷,問了人後找到的野溪溫泉居然只有一小小片及膝的水塘,根本沒法子全身浸泡,我們走上來後,遇到一個個小高大的外國女生,她用英文問我們溫泉在哪裏?我告訴她池水很小,牫指了方向要她自己下去看,但她不敢亂闖,我們三個只好再度帶著她走下去,站在溫泉水池旁,她一直問我有熱嗎?我叫她自己去試水溫,她卻照問不誤,我只好伸手下去試了一下,是溫熱的,但不燙,我告訴她,可以泡,不會燙,她想換衣服,我們有帶臨時更衣室,問她要不要用?她看了一下,高度不夠她用,就說她可到大石後面去換,於是我們三人就向她道別,上去馬路了。依照店家說的,上面有一家新開的溫泉館,過年時開放就要收錢了,但現在不用錢,叫我們上去泡,等我們去看了,竟然也是淺不及膝的水池,而且裏面水不多又多是青苔,根本是臭水池呀,…我們三個人悶悶的再度走下去溪床看那個老外,她已經躺在水裏了,一雙修長的腿伸直了就佔去了三分之一個水池的寬度了

她看到我們又走回來,很驚訝的問我怎麼了?是不是改變心意要和她一起泡了?我說沒有要泡,只是來看她一下,跟她小小聊了一下,她是從加拿大來的,在台灣待快一年,中文還沒學會,所以與人溝通成了她最大的困擾,她在台灣接一些學生教授美語,這是她生活費的來源,她覺得台灣的雪山和日本富士山都是很美的,並說到她之前在山東的雪地裏也泡過雪地溫泉,令她很難忘我們臨走時,我留了電話給她,有機會到台北時再與我聯絡。

好啦,野溪溫泉的美夢已經成空了我們三個就跑去內灣的溫泉館,各自花二百元泡湯湯到滿足了,這才回營地去煮晚餐。我帶了德國培根及一大片安格斯牛排來,就全程由我來掌廚,先煎培根蛋給大家吃,又炒了飯,簡單吃過晚飯。營地裏尚有另一群人後來才到的,大人小孩極熱鬧喧雜,有人經過我們帳時,聞到了牛肉香味都忍不住駐足深吸一口氣,讚嘆美味!

英喬因為眼睛痛愈來愈嚴重了,吃過晚飯不久,阿銘立刻又開車載下山,本來我想獨自留在帳內等他們二個,但他不放心,要我也一起上車。在老街底找到藥局,買了一瓶眼藥水,我發現這家藥局裏有好多照片,有藥局的歷史老照片,也有名人來採訪的合照,就連CIRCUS都有。

夜晚七點多的老街大半都已收攤,幾乎沒有行人了,英喬在藥局裏先點了一次藥水後,刺痛感已經有改善了,多虧阿銘一直很呵護和重視,我實在也不知能幫什麼忙,就是接手負責煮飯事而已。又遇到營地裏的鄰居,說她住的小木屋裏很冷,我說我們住帳蓬都還沒叫冷哩,她說被子太單薄,我建議她去向主屋的外勞要棉被,她說她不會講英文,我的英文也很破,但也相挺的帶她過去主屋。我不會棉被的英文單字,打電話向Alice,不一會兒就替鄰居向外勞要到了二床厚棉被了。

回到營帳不久,英喬就去睡了,阿銘後來也疲倦跟著進去睡了,我一個人在帳外抽著煙,看著溪床和聽著淙淙的流水聲

2015-01-18 『日』

一夜沒睡啊冷爆了怎麼會這樣?竟然只有6~8,上回在八棍那種高山上也沒這麼冷啊~~~~捱到天亮,被尿急逼著起床了,他倆也已經起床,英喬的右眼跟著也紅了,這讓阿銘很沒有好心情,英喬已經煮好了麵條了,昨晚的一大片牛排沒煎,因為大家都沒什麼胃口,我便把牛排煎了,好香哩,可惜他們二人都沒什麼胃口。

因為一夜露水太重,太陽仍沒出來,我們先查了附近可以去玩的地方,找到「馬武督探索森林」還不錯的樣子,不過要收門票,一車50,一人120,便決定往那裏去。等到帳蓬稍乾時,即刻拔營收拾好,便離開營地,先到關西去。

我們找到一家客家麵館吃東西,吃到了很Q彈厚實的麵條,太好吃了,以至後來回程又回來外帶了五份回台北。

經過一處草莓園有開放採買,我和英喬開心的衝進去,倒是阿銘顯得沒興緻,坐在園玩手機。園主說是香水草莓,我們有點懷疑,但不管這些了,先採再說了。英喬對於剪草莓很有興緻,終於看見她有了笑容了。我們二個採了一小箱,一斤250,一共花了六百多元,她付了250,我付了400,開開心心帶著二小箱草莓上車,不久上立刻香氣芬芳四溢,連阿銘都忍不住讚嘆好香啊!我們二個女人倒是開心極了!

這個馬武督森林裏全是杉林,也是過去一部電視偶像劇綠光森林的拍攝地點,不過服務中心幾乎都商業化了,指標上有寫香菇園,但我們找不到;在阿銘堅持下,我們小小走了一點森林裏的步道,驚喜著看到大樹根抱著大石頭成長的各種樣式,真是好別緻。不過因為英喬眼睛愈來愈不適,我們不久便離開這裏,啓程回台北了。

(相片順序全放倒過來了...)

綠光森林


綠光森林-這二人病的病,累的累了


綠光森林-好美的杉木森林


綠光森林


綠光森林


綠光森林-奇特的抱石樹根


綠光森林-奇特的抱石樹根


綠光森林-奇特的抱石樹根


綠光森林-步道


綠光森林


綠光森林-綠光小學堂


綠光森林-綠光小學後方的看台


綠光森林-步道


綠光森林


關西-採草莓


關西-客家麵館,這麵條很厲害的好吃


關西


秀巒部落


秀巒部落-秀巒溪


秀巒溪-在這裏撿石頭囉


秀巒溪-好清澈的水,幾乎看不見水


宇老部落-高海拔1450公尺


宇老部落-高山蔬菜


宇老部落-高山蔬菜


新竹尖石鄉水茗樣露營區-剛搭好帳


新竹尖石鄉水茗樣露營區-剛搭好帳


新竹尖石鄉水茗樣露營區


新竹尖石鄉水茗樣露營區 -這裏進去是營地,右邊是溪床


新竹尖石鄉水茗樣露營區 -園區


新竹尖石鄉水茗樣露營區 -右邊是二層樓的小木屋,正前方樹後是咖啡屋


新竹尖石鄉水茗樣露營區 -園區

台長: 言輕
人氣(4,7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露營/民宿 |
此分類下一篇:苖栗春田陶窰農場
此分類上一篇:台中北屯區大坑風景區中正露營區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