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9-23 00:00:00| 人氣2,68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俞趴趴造~夢我所夢: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2015年亞洲巡迴展--台灣站(台中國美館)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曉得大家是否還記得2015年草間彌生的夢我所夢: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這件事?猶記得當初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來到台灣時,全台掀起一陣“點點風”熱潮。而我當時也跟風帶著小俞去了一趟台中看展,想說曾在書上看過,小孩要從小培養看展或是去博物館,這樣不但可以培養美感,也能豐富孩子的生命。因為該展覽目前已撤,所以我們就來回味一下點點展吧~~



小俞趴趴造~草間彌生展~2015年夢我所夢: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



5歲又14天拍攝

我看了一下相片拍攝時期,相片是2015年7月拍攝。沒想到我這懶鬼,竟然到了2019年才在寫文,到底我都在鬼混些什麼。所以如果不想觀看此文的話,可以自行按下“上一頁”離開此文。我會想寫此文,只是想記錄小俞的生活記事而已,因為總覺得只有文字才能賦予相片溫度,每次只看相片,都覺得少了點什麼。



簡介

當時想說小俞也到5歲了,就算有去看展都只看恐龍展為多,總覺得應該要來點不同的展覽。剛好看到網路上有人介紹草間彌生特展,所以我跟妹妹便決定帶小俞來去台中看展。即便我們都知道草間彌生特展比較適合大人來觀賞,但我覺得草間彌生的作品鮮明強烈,而且色彩豐富。所以我很好奇小俞看完展覽後會有什麼樣的感想,我才會決定來去台中的國立台灣美術館一趟。



展覽一隅



展覽一隅

或許大家會想一個5歲小朋友看展覽,肯定完全看不懂創作者想要表達的意象。說實話,即便我自己看了作品旁的介紹,也了解草間彌生本人的生平與創作想法,我還是很能難真正體會創作者在創作每一項作品時的心境。所以我每次看展時,其實都是懷抱著吸收新事物的心情。至於小俞部份,我就是只是單純希望小俞將來長大後,不要覺得看展覽或是到博物館較靜態的地方是件無聊之事。



展覽一隅



簡介

因為該展覽在台中的關係,所以我跟妹妹決定早上搭火車去台中,回程搭高鐵,這樣就能讓小俞體驗到搭火車與高鐵的樂趣。由於去程搭火車需要較久的時間,我們便搭早上8點38分的車,抵達台中時間為10點半,然後吃完午餐再來去看展覽。因為實在太早起了,我想說多買一張兒童票,到時還能在火車上小瞇一下。結果小俞一整個超亢奮,不停找妹妹聊天跟玩玩具。當天我跟小俞說不要帶機器人出門,小俞很堅持要帶機器人去看點點展,而且還說會自己揹玩具。



去程車票



5歲又14天拍攝

這是小俞第一次坐火車,我原以為小俞如此早起,他會乖乖的在火車上睡覺。沒想到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小俞一上車就一直跟妹妹玩到台中。妹妹想要拐騙小俞睡覺,從沒一次成功過,反而一直被小俞說不要偷睡覺。只是經過這一趟台中搭火車之旅後,我真心覺得帶小孩搭長途火車好累人,還是留在台北鬼混就好。



5歲又14天拍攝



台中火車站



台中火車站

我一直都覺得台中火車站是個很美的建築物,本想說多拍幾張相片。可是小俞一出火車站,就被台中公車吸引目光。小俞一直問:「為什麼台北的捷運會在路上走?我們是不是要去搭那個捷運?那個捷運要去哪裡?」所以我跟妹妹除了要一一解釋台中公車與台北捷運的不同外,這時就是要立馬帶著小俞去近看,然後趕緊找人來問問要怎麼搭車去國立台灣美術館。



台中一隅



台中一隅

詢問到如何搭車去國立台灣美術館後,但在看展前,要先來去祭一下五臟廟。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當然要找一間看起來有涼涼冷氣吹的地方吃飯。於是我們便選了既有賣飯又有賣麵的“超吉飯桶”。這裡還是要提醒大家一件事,相片是2015年所拍攝,倘若目前價格有異動,請依店家現場價格為準。



店面照



地址



品項



品項

我已經許久沒去台中火車站附近了,所以我也不清楚該店是否還有營業,這裡我也就不特別介紹餐點部分。吃完午餐後,因為宮原眼科也在附近,再加上妹妹也不曾去過。我們便去了一趟宮原眼科逛逛,只是排隊買冰的人潮依舊超多。



5歲又14天拍攝



宮原野科一隅



宮原眼科一隅

我真心覺得宮原眼科是個很美的地方,即便我之前已經來過一趟了。但宮原眼科怎麼拍都好美,而且我好喜歡頭頂上這片超美的天花板,總是會讓我不禁抬頭多看幾眼。



5歲又14天拍攝



宮原眼科一隅



宮原眼科一隅

晃完宮原眼科後,我們決定搭車前往國立台灣美術館。一到國立台灣美術館後,在戶外就看到草間彌生的“生命足跡”裝置藝術。一進到室內,小俞一看到圓球,就一整個超興奮。直拉著我們的雙手,想要趕緊進去裡頭看看。



國立台灣美術館一隅



國立台灣美術館



開放時間

酷熱的夏天,果然就是要躲在室內避暑。當我們一進到室內,再次見到草間彌生作品--圓點執念的裝置藝術。這時就是要一人負責買票,另一人去拍照,最後再來張大合照。



國立台灣美術館一隅



國立台灣美術館一隅



國立台灣美術館一隅



5歲又14天拍攝



5歲又14天拍攝

當天我並沒有拍攝很多作品相片,因為還要照顧小俞的關係,也就沒辦法拍很多相片。當天小俞來到這個作品區時,小俞突然問道:「媽媽,為什麼很多人的衣服都變亮亮的?然後出去又變成另一個顏色?可是媽媽、阿姨還有我的衣服都沒有變亮亮的。」Florrie妹:「可能衣服有螢光劑。」小俞:「螢光劑是什麼?」Florrie:「螢光劑是對身體不好的東西,」小俞:「為什麼對身體不好?」Florrie:「小俞,媽媽回家找資料再跟你說,我們先來去看別的東西。」



展覽一隅



展覽一隅

好不容易解決“螢光劑”話題後,小俞看著這作品又問道:「媽媽,這個樓梯可以爬嗎?」Florrie:「不可以爬丫!」小俞:「紅頭髮阿嬤為什麼要做這個綠色樓梯?」我跟妹妹一聽到“紅頭髮阿嬤”突然愣住,異口同聲問道:「小俞,誰是紅頭髮阿嬤?」小俞:「就是畫這些點點的阿嬤。」



展覽一隅



展覽一隅



展覽一隅

因為我跟妹妹是輪流照看小俞,所以我們都還是有時間可以欣賞作品。當我們準備要前往下個作品時,小俞說:「媽媽、阿姨等一下,紅頭髮阿嬤要出來說話了。」妹妹小聲對我說:「小俞已經看這個作品好多次了……」我便問小俞:「小俞,你知道她在說什麼嗎?」小俞:「很多單字看不懂,因為外師沒有教。」Florrie妹問:「看不懂,為什麼要一直看?」小俞:「因為我覺得紅頭髮阿嬤在說故事!」



展覽一隅



展覽一隅

妹妹聽完小俞的回答後,妹妹突然問我說:「你覺得我們帶小俞來看草間彌生展覽是對的嗎?」Florrie:「什麼意思?」Florrie妹:「因為小俞的反應跟其他看展的小孩反應不一樣,別人是一直喊點點。可是小俞是問為什麼南瓜上面有點點、點點為什麼要有不同的大小之類的問題。妳平常是給小俞看什麼電視跟書啦…」Florrie:「沒有看電視,看正常繪本跟英文故事書丫,我哪知小俞為什麼都注意這些。」Florrie妹:「ㄟ害,以後也是龜毛男一枚…」



展覽一隅



展覽一隅

當我們來到這個作品區時,小俞說:「媽媽,紅頭髮阿嬤畫這個時,她是開心的嗎?」Florrie:「小俞,為什麼會這樣問?」小俞:「故事說紅色代表好事,這裡都是紅色,所以我覺得她是開心。」大家千萬別說我們沒有糾正小俞要將作者名字唸正確,當天我們已經說過很多次創作者的名字。但小俞完全記不起來,最後我們也就放棄糾正一事了。



展覽一隅



5歲又14天拍攝



展覽一隅



展覽一隅

看完展後,想說離搭車時間還有空檔。於是我們便去了春水堂休息一下,我便問小俞:「小俞,你覺得點點展好看嗎?你有最喜歡的嗎?」小俞:「好看。我喜歡看紅頭髮阿嬤講話的影片,還有剛剛有很多紅色球球的地方。」Florrie妹小聲對我說:「我們下次還是去看恐龍展之類的展覽好了。」



5歲又14天拍攝



春水堂

因為是搭4點多的高鐵,本想說小俞不胖,我們也就沒買小俞的座位票。結果一整個超難坐,所以後來只要搭高鐵,我都寧可多花錢再買一張兒童票,這樣大家都舒服。不然,省了錢卻要讓自己無法好好休息,實在太痛苦了。



回程時間



台中高鐵站



5歲又14天拍攝



5歲又14天拍攝

現在想來,當初有帶小俞看這場展覽,真的十分有價值。我指的價值倒不是指看不看得懂作品本身想要傳遞的意象或是訊息,而是小俞現在對於看展覽或是一些靜態活動,不會覺得無趣。而且若是學校有發展覽活動相關訊息時,小俞都會拿著DM來問我,要不要來去看該展覽。但也不知是不是草間彌生的作品真的渲染力頗大的關係,每次若是提到台中,小俞總會說他有去台中看過點點展,裡頭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點點。雖說帶孩子看展是件不錯的親子活動,但如果孩子太小且不受控制的話,我想可能就要稍微斟酌一下了。

同場加映:台中美食~短腿丫鹿餅乾(曲奇餅乾專門店)鶴堂本鋪長崎蜂蜜蛋糕、長崎房蛋糕專賣店鶴堂本鋪長崎蜂蜜蛋糕--鳳凰酥、土鳳梨坂神本鋪長崎蛋糕三代福州意麵顏記肉包、王記菜頭粿Chochoco巧克力專賣店--搖滾生巧克力蛋糕宮原眼科

同場介紹:小俞趴趴造~台北市立動物園2012 TOMICA多美小汽車節、2014年趴趴造行程~蘭陽糧食局-窯烤山寨村亞典蛋糕密碼館、橘之鄉蜜餞形象館基隆海洋廣場--黃色小鴨初次搭貓空纜車2014貓空魯冰花季大直Miramar美麗華百樂園初訪台北市兒童新樂園微型展-田中達也的奇幻世界、

台中國立美術館官網:台中國立美術館官網

台中國立美術館粉絲團:台中國立美術館粉絲團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 9:00~17:00;週六~週日 9:00~18:00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台長: Florrie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感謝分享真是長知識了感謝分享~讚
2019-09-23 15:11:32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9-09-24 12:13:10
吃喝玩樂
走走看看~http://avsex2av.com
2019-09-24 14:11:08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感謝分享真是長知識了感謝分享~讚
2019-10-08 13:02: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