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7-15 00:00:00| 人氣6,5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吳寶春麥方(ㄆㄤˋ)店~酒釀桂圓麵包~充滿台式風情且柴燒桂圓香味濃郁的歐式麵包!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完有著特別用餐環境的一蘭拉麵後,現在要來改換麵包品項了。但不是要介紹新的麵包店,一樣還是大家所知悉的吳寶春麥方(ㄆㄤˋ)店。不過,這次可就不是我自己去購買的品項了,而是某天Richard下班回家時,我看到Richard手裡提著這款吳寶春麥方(ㄆㄤˋ)店得獎麵包--酒釀桂圓麵包,既然都有免費的響噹噹得獎麵包,那就來寫篇文章紀錄一下吧~~



吳寶春麥方(ㄆㄤˋ)店~酒釀桂圓麵包



品項

本來我想要用相機拍照,結果Richard一直吵著說要吃麵包,於是我只好又拿出手機來迅拍照,倘若畫質不佳,真的煩請大家見諒了。如果大家有去過吳寶春麥方(ㄆㄤˋ)店的話,店裡有好幾款尺寸頗大得獎歐式麵包,我雖一直很想買來試試,但家裡只有3個人,真的實在不敢輕易嘗試。



品項

所以當我看到Richard從公司提回這顆得獎麵包時,我挺期待酒釀桂圓麵包吃起來的口感。畢竟這款麵包可是讓吳寶春師傅成為名聞遐邇名師傅的重要麵包品項,也是讓台灣麵包第一次站上世界舞台。該店的得獎麵包除了有酒釀桂圓麵包,還有荔枝玫瑰麵包與梅引茶香麵包共三款商品。外袋上頭有印製“酒釀桂圓麵包”與“荔枝玫瑰麵包”的圖樣,光看就覺得十分漂亮。



外袋照



外袋照

我一直都很喜歡DM上頭所寫的一句話:「我喜歡,以麵包閱讀世界」,而我也十分認同這句話。因為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獨特的飲食方式,所以麵包也就會以不同的風格呈現,透過麵包能輕易感受到整個國家的獨特風格。倘若叫我選一種麵包來代表台灣的話,我肯定會選擇“蔥麵包”,因為宜蘭的三星蔥可是全台最有名且品質第一的蔥,即便我自己是不愛吃蔥跟蔥麵包。



DM照



DM照



DM照

相信很多人都在想買了歐式麵包到底該怎麼保存才能維持麵包的口感,其實保存方式非常簡單。像我都習慣先分切成小塊,然後直接把麵包進冷凍室。等到要吃時再拿出來退冰或是回烤,這樣就可以避免麵包風掉老化,導致口感不佳。或是大家可以按照該店的保存方式來保存歐式麵包,我是沒試過電鍋蒸煮方式,因為我比較喜歡麵包烤過後表面會有的酥脆口感。



品項



DM照

酒釀桂圓麵包的售價為360元,雖然,這是我第一次吃這款麵包,但我也曾在電視上看過節目介紹這款麵包的來由。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就是吳寶春師傅特別選用柴燒龍眼乾。以前我吃到的龍眼乾就是市面上常見的盒裝龍眼乾,我都覺得吃起來極為普通,只覺得龍眼乾爆甜不可口。但某次住在台南的好友神秘兮兮送了我一盒自家鄰居的柴燒龍眼乾,還特別告知這可是限量的柴燒龍眼乾。我當下立馬吃了一顆後,這才發現柴燒龍眼乾的美味之處。而且拿柴燒龍眼乾煮白木耳蓮子甜湯,真的一整個超好吃。



品項



DM照

當我將這顆得獎麵包從袋子拿出時,愛吃鬼咖哩就立馬湊前想一聞究竟,就連我都有點克制不住自己想吃的欲望,因為柴燒龍眼乾的香氣太誘人。大家放心我當然一口麵包都沒讓貓咪吃,貓咪是肉食性動物,不需要吃麵包,美味的麵包當然就是要交給人類來享用啦~~



品項

酒釀桂圓麵包:尺寸頗為大顆,一打開外袋,柴燒龍眼乾的獨特香味直撲而來,順著香氣大口咬下。歐式麵包特有的嚼勁讓人在咀嚼中品嚐到麥香與歐式麵包的微酸感。迷人的柴燒龍眼乾香氣隨著咀嚼次數的增加在口中四溢木柴香與龍眼乾香甜味,夾藏其中的核桃更讓整體香氣多了份樸實堅果味。



酒釀桂圓麵包360元



表面照



近照

平常我是不愛吃桂圓麵包或是桂圓蛋糕的人,最多只能接受甜湯裡頭用桂圓來提味。但當我吃了這一口酒釀桂圓麵包時,這才知道原來桂圓入麵包竟能如此美味。細細品嚐不但能嚐到柴燒桂圓的獨特香氣,愈嚼歐式麵包獨有的麥香更是在口中流轉。就連平常不愛吃桂圓的Richard也覺得這麵包愈嚼愈好吃,若是這款麵包能做小顆一點,我們肯定會三不五時想買來放在家裡當早餐。因為我們一家三口都一致覺得尺寸若能再小顆一點,這樣我們才能在3天內吃完。下次應該來去台北旗艦店內用一下,看看有無什麼特別的好料理或是麵包可以品嚐。

同場加映:吳寶春麥方店~高雄創始旗艦店吳寶春麥方(ㄆㄤˋ)店-無嫌鳳梨酥米蘭水果麵包

同場介紹:高雄美食~名川食品--蜂蜜蛋糕

吳寶春麥方店官網:吳寶春麥方店官網 (更多店址,請見官網)

吳寶春麥方店粉絲團:吳寶春麥方店粉絲團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24、126號1F(捷運象山站2號出口)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