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6-12 09:00:00| 人氣10,96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吳寶春麥方(ㄆㄤˋ)店~米蘭水果麵包~終於不用等到聖誕節,平常就能吃到我愛的聖誕水果麵包潘娜朵妮Panettone了!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到吳寶春師傅,我想應該鮮少有人不知道這個"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名字。不論是因為吳寶春師傅與新加坡商合作進軍上海開店的相關新聞,或是為了名氣而前往該店購買麵包,吳寶春師傅的麵包店在台灣都有其一定的知名度。自從吳寶春師傅北上來台展店後,即便該店已從之前的松菸搬遷到象山捷運站2號出口的台北信義旗艦店,我若是想吃麵包,我還是會前往該店買麵包,所以今天我想要介紹一個大家比較少會購買的品項--米蘭水果麵包。



吳寶春麥方(ㄆㄤˋ)店~米蘭水果麵包



品項

我會想寫該篇文章是因為我們當天購買的麵包品項裡,我覺得這款米蘭水果麵包是頗特別且我喜歡的商品,也就想要寫下跟大家分享一下。由於我們並非去台北信義旗艦店,而是在板橋大遠百的快閃店購買。板橋大遠百的快閃活動直到6/30,若是想要購買更多麵包品想的人,倒是可以直接去店面購買。另外,吳寶春麥方(ㄆㄤˋ)店的麵包品項並不是每一樣貴到嚇死人,麵包價格從30元起跳,得獎麵包是百來元,並不是像網路上說的每個麵包都爆貴。由於價格貴與不貴是自由心證的問題,我們就不特別討論價格一事。



米蘭水果麵包300元(價格若有誤,請依現場價格為主)

因為Richard不像我會為了吃某樣食物,而特別前往購買。所以當我得知吳寶春麥方(ㄆㄤˋ)店從原本的松菸搬遷至信義路5段124號,Richard便叫我自己搭捷運前往就好,想吃什麼就都買回家。因為我們若是有去信義區,大多都是在誠品信義店與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不太會走到101附近。所以這次在板橋大遠百看到吳寶春麥方(ㄆㄤˋ)店的快閃活動,Richard立馬拿起麵包籃,開始瘋狂挑選購買,買了860元才心滿意足離開。



品項

由於很多麵包品項,早就已經進入Richard肚子,而且部分品項也在之前我去高雄的吳寶春麥方(ㄆㄤˋ)店文章介紹過了,所以我也就沒特別拍照寫文,直接來看這款米蘭水果麵包。其實米蘭水果麵包原本是只在聖誕節前夕才會出現的品項,吳寶春師傅特別到義大利取經,所以現在不用等到聖誕節即能嚐到這款超美味的麵包了。



品項

稍微來介紹一下該店的米蘭水果麵包,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師傅率團隊到義大利,向有「義大利聖誕麵包教父」之稱72歲老師傅Rolando Morandin學習製作流傳百年、風行全球的經典麵包。  Rolando Morandin將接傳自杜林皇室甜點師傅培養酵母菌、混和自己採集阿爾卑斯山小牛糞便菌種,總計百年天然酵母送給吳寶春帶回台灣。不過,酵母抵台後有水土不服情形,吳寶春設立一間讓酵母24小時吹冷氣、恆溫18至20度義大利水式酵母室,還力行水式天然酵母更新,每3個小時為酵母洗澡、餵食麵粉、水、糖,3個月讓酵母回復活力。此款原料使用100%義大利小麥石磨麵粉,比利時頂級奶油,西班牙瓦倫西亞柑橘,就連雞蛋也測試台灣數家蛋品才尋得味道與色澤相近度最貼近的AA級優質蛋。「米蘭水果麵包」直徑約12公分、高度約13公分、重量380公克(註)。



品項

如果大家依舊覺得米蘭水果麵包聽起來十分陌生,我想聖誕水果麵包--潘娜朵妮Panettone應該就比較熟悉了。吳寶春麥方(ㄆㄤˋ)店的米蘭水果麵包正是大家所熟知的聖誕水果麵包--潘娜朵妮。我一直都覺得聖誕水果麵包是款很特別的商品,因為它吃起來既不像蛋糕也不像麵包,但口感與整體香味的呈現卻是十分豐富,所以每次到了聖誕節前夕時,我總是很期待飯店或是麵包店推出的聖誕水果麵包。



外觀照

說實話,其實這麼大一顆米蘭水果麵包,我實在也不太曉得該怎麼分切成小份。倘若大家想要分切成小塊的話,記得要拿保鮮盒裝好,這樣才能避免水份的流失,而引影響到了口感。拍照當天,我思考良久後,決定直接切一塊拍照就好。等到要吃時,再依照自己想吃的份量動手撥成自己想要的份量。這款麵包的香味真的很迷人,裡頭的果乾也不少。拍完照片的當下,我本來想說試個味道就好,因為晚餐時間也快到了,結果一不小心就把一整塊全吃掉了。



品項



近照

米蘭水果麵包:一拆封迷人的奶油香以及酒漬果乾香氣迎面襲來,吃起來鬆軟、輕盈且帶點紮實感。入口後的迷人奶油香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橘皮丁大塊滿足了咀嚼感,為數不少的葡萄乾更是增添香甜味。吞嚥後,怡人卻又濃郁的奶油香、蛋香與果乾香氣交織成一道獨特且柔和香氣在口中盈繞。



米蘭水果麵包300元(價格若有誤,請依現場價格為主)



外觀照



切面照



近照

我覺得這款麵包還挺好吃,而且十分有特色。既不像有日式麵包總讓人覺得奶油含量太高,又不會像歐式麵包獨有的嚼勁口感。每次吃這款米蘭水果麵包時,我都覺得整個口腔都是十分迷人的奶油香與果乾香氣。我跟Richard吃這款麵包時,都會再搭上一杯美式咖啡,就會讓人覺得十分滿足。所以大家下次到吳寶春麥方(ㄆㄤˋ)店時,也可以買這款米蘭水果麵包,說不定大家也會喜歡上這款獨特的麵包哦~~

同場加映:吳寶春麥方(ㄆㄤˋ)店~酒釀桂圓麵包高雄創始旗艦店無嫌鳳梨酥(此2篇文章為2014文章,僅供參考)、

同場介紹:高雄美食~名川食品--蜂蜜蛋糕

吳寶春麥方店官網:吳寶春麥方店官網 (更多店址,請見官網)

吳寶春麥方店粉絲團:吳寶春麥方店粉絲團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24、126號1F(捷運象山站2號出口)

註:擷自Yahoo新聞

台長: Florrie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9-06-13 11:45: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