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24 01:00:00| 人氣11,88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重區美食(捷運台北橋站)~63號手作蛋糕坊~超好吃的蛋糕捲跟布丁,讓我跟小俞為了甜點爭食吵不停~~

推薦 1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身為超級甜點控的我,滿腦子只會想吃甜點而非鹹食,對於甜點店就是有著異於常人的超級雷達。但人總是難免有特別偏好的食物種類,以及興趣不大的食物。一直以來我對蛋糕捲、布丁與奶酪就是興趣不大,前陣子得知在捷運台北橋站附近有間以販售蛋糕捲為主的甜點店,於是我便瀏覽了該店粉絲團的貼文與評論,發現該店竟有以黃檸檬製成的香檸檬蛋糕捲這可大大引起我的目光了,而我也萬萬沒想到當我嚐過該店的蛋糕捲後,我竟愛上蛋糕捲了,就來看這間成為我心目中最愛的蛋糕捲店家--63號手作蛋糕坊。



三重區美食~63號手作蛋糕坊



三重區美食~63號手作蛋糕坊

說到台北市販售蛋糕捲的店家,我想每個人都各有其所好,可是讓我主動購買的店家卻少的可憐,因為我就是對外觀走樸實路線的蛋糕捲就是提不起勁。再加上我又不愛買一整條蛋糕回家,所以當我得知信義區開了TaSweet手作燒菓子後,我也只買過2片蛋糕捲,即便該店的蛋糕捲口味細緻迷人,可是就覺得單片蛋糕捲的售價已經可以讓去我愛的法式甜點店買蛋糕了。所以後來2趟再去TaSweet手作燒菓子買甜點,也只是買小俞愛吃的檸檬磅蛋糕而非蛋糕捲商品。



6歲11個月又26天拍攝

一開始得知63號手作蛋糕坊時,我便上網搜尋該店,當我看到該店粉絲團以及商品售價時,我都不禁懷疑老闆應該是佛心來著。因為粉絲團詳載該店選用法國總統牌鮮奶油、光泉鮮奶、Cacao Barry64%巧克力等原料,但整條蛋糕捲價格卻是台北售價不到一半。當我細細瀏覽粉絲團上的每一則評論時,看到每一則評論都說好吃且給5顆星,這徹底引起我的好奇心與目光了,因為我十分好奇為何會有人說該店是“東區的水準,三重埔的實惠價格(註)”。



品項



濃情巧克力捲

正值小俞快樂放暑假的緣故,當天帶著小俞前往該店時,一出捷運台北橋站,我突然覺得自己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因為我到三重的機會根本就是5根手指頭都數的出來,超怕自己跟小俞會在三重迷路。所以這時當然就是要請出“估狗大神”幫我們帶路了,一路上小俞就不停問我該店在哪,約莫走了4、5分路程後,這才在巷內找到店家。



店面照



名片照



地址

該店每週一為公休日,營業時間為中午12點至晚上8點。倘若大家要開車前往的話,可能只能暫停在店門口買蛋糕,我是覺得搭捷運前往會比較方便,除了不用擔心停車問題外,再加上捷運台北橋站僅有一個出口,連我這超級大路痴都可以輕易走到該店,相信大家只要按照“估狗大神”指示,走不到5分鐘就能輕鬆找到這間有著超美味的蛋糕捲店家。



營業時間



香檸檬蛋糕捲

一進到該店會覺得該店的裝潢十分簡單大方,牆上兩張大大的產品項目表與介紹,很容易讓人一目瞭然該店的特色以及用料選擇的堅持。由於該店並沒有內用位置,再加上又不添加任何人工添加物,所以大家買了蛋糕捲後最好儘速回家放置冰箱冷藏,以免蛋糕捲壞掉。  



Menu照



Menu照



Menu照



Menu照



Menu照

該店除了販售蛋糕捲外,亦有販售生日蛋糕,但建議大家最好事先向店家預訂,冒然前往選購生日蛋糕的話,可是會撲空。當天一踏進店裡,看著蛋糕冷藏櫃的品項時,我不得不說老闆真是佛手來著,蛋糕捲售價真的很便宜,最便宜的蛋糕捲只要200元就可買到,最多也不會超過350元。我都不禁羨慕住在附近的人,想吃蛋糕時只要來該店就可嚐到高品質用料卻價格實惠的蛋糕捲,倘若大家有彌月蛋糕需求的話,該店亦有提供彌月蛋糕服務,有興趣的人再煩請大家自行打電話詢問細節。



蛋糕冷藏櫃



價格



價格

如果愛吃布丁或是家裡有小朋友的話,千萬不要錯過該店的鮮奶布丁,平常我是不吃任何市售或是甜點店販售的布丁,因為我很怕吃到太甜、蛋味太重、香草味太濃跟布丁口感偏硬的手工布丁,之前就是吃過蛋味明顯跟太甜的布丁,自此之後我就不愛吃布丁。所以我其實很少買布丁給小俞吃,小俞若有機會吃到布丁大多都是在樹林婆家吃到老人家特別準備的食品大廠布丁,只不過次數也不多就是了。當天拍完照時,小俞一吃就超愛這款布丁,明明第一次造訪該店是7/12,結果7/19我們就又去狂掃6個布丁回家,大家就能想見我們有多愛吃該店的鮮奶布丁了。



價格



6歲11個月又27天拍攝




7歲又3天拍攝(7/19再訪)

該店的蛋糕捲口味雖不多,但真要選擇起來還頗有難度。蛋糕捲的口味有黃金蛋糕捲(原味)、濃情巧克力、香檸檬、芋金香、咖啡焦糖核桃、卡夫牛奶蛋糕以及三款限定蛋糕捲。三款限定蛋糕捲口味為草莓、百香果與芒果。而且該店的草莓捲可是用台灣草莓而非進口草莓,所以我這草莓控還挺期待該店的草莓捲,因為台灣草莓就是比進口草莓好吃萬倍以上。



Menu照



Menu照



香檸檬捲

大家千萬不要想說該店的蛋糕捲售價如此便宜,用料就會不實在,該店特別選用法國總統牌鮮奶油、法國CACAO BARRY巧克力、光泉鮮奶等原料。而且該店特別選用法國的boiron來製作芒果捲,當天聽老闆介紹夏天限定的芒果捲商品時,我這不愛吃芒果的人,都不禁想買一條了,因為這還是我第一次聽到有店家選用土芒果來製作果泥,再加上又有boiron與愛文芒果做搭配,光聽就不禁垂涎三尺,更讓我決定下次再訪肯定要買上一條才行。



特色



使用食材



濃情巧克力捲

這次要幫大家介紹除了兩款蛋糕捲還有超美味的鮮奶布丁,蛋糕捲口味為店裡銷售最好的濃情巧克力捲,倘若跟我一樣超愛吃法式檸檬塔的話,千萬不能錯過該店的香檸檬蛋糕捲。因為我從來沒有想過法式檸檬塔變身成蛋糕捲後,不論是口感還是風味的呈現竟讓人一吃就完全忘了減重一事丫~~



品項



品項



香檸檬蛋糕捲



濃情巧克力捲

當然要從市面上極為少見的香檸檬捲先來看起,到該店購買蛋糕捲,店家都會附贈一套紙盤與一把塑膠刀,並不需要額外加價購買。如果大家想要購買季節限定商品的話,建議最好先打電話詢問一下,因為7/19當天想說小俞一直吵著要吃該店布丁跟芒果捲,結果我們當天約莫下午3點左右抵達該店,就只有買到布丁,芒果捲則是已經完售,所以如果不想白跑一趟的話,建議可以先打電話詢問店員會來的比較保險。



外盒照



外盒照



DM照

當我一打開盒蓋且將蛋糕從盒中取出時,我真的覺得老闆已經不能只用佛心來形容,我都懷疑老闆應該是想用蛋糕捲來交朋友。因為在台北市幾間知名販售蛋糕捲的甜點店,差不多大小的蛋糕捲,任何一款蛋糕捲價格都是450元起跳,但在63號手作蛋糕坊卻只需花上少少的錢,就能嚐到高品質口感的蛋糕捲,像這款香檸檬口味只要300元即可購買。



開盒照



6歲11個月又27天拍攝

只要拉取盒內的白色兩個提把處,就可以輕易把蛋糕拿出來,如果大家要切蛋糕的話,最好不要切太小塊,因為切太小塊的話,其實很不好拿取。像我都習慣用家裡的水果刀來切蛋糕捲,想要切面完整的話,切了一刀後,就要拿廚房紙巾把刀面上的內餡擦乾淨再繼續切下一刀,這樣蛋糕就會切的十分漂亮好看。



表面照



側照

如果大家有細看相片的話,會發現中間黃色部分正是店家使用100%黃檸檬汁所製成的法式檸檬凝乳內餡,所以跟我一樣愛吃法式檸檬塔或是想在夏天來點清爽的甜點,這款香檸檬蛋糕捲正是極佳的選擇。當天拍照時,臨時起意拿起點心叉玩起了蛋糕的彈性測式,這一測還真讓我一玩就上癮,因為輕輕一按蛋糕的表面,蛋糕體會緩慢恢復至原樣,但大家可別故意死命大力按壓,到時把內餡全爆漿出來,可就會樂極生悲了。



彈性測式



彈性測式

香檸檬口味:一打開外盒,迷人的蛋香帶著淡淡的檸檬香氣迎面而來,將其從盒內拿出後,蛋糕捲尺寸頗大且內餡滿滿的樣子光看就口水直流,更讓人情不自禁拿起刀子順著香氣切下烤至金黃色外觀的蛋糕捲。迫不及待小嚐一口後,蛋糕體綿密且帶點彈性與濕潤度,隨著口腔的溫潤,迷人的蛋香與奶香在口中化開,柔滑且細膩的檸檬餡在蛋香的襯托下顯得明亮且清爽,細嚐其味微淡的芝士奶香與鮮奶油香氣在尾韻緩緩出現。頓時,口中盡是黃檸檬的清新果香與柔和奶香在口中輕柔纏繞,不甜膩的口感更是讓人一口接一口只為留下口中的清爽迷人的淡雅黃檸檬香味。



香檸檬蛋糕捲



近照

再來就是濃情巧克力捲,由於使用了法國的CACAO BARRY巧克力製作的關係,吃起來的口感與其他的巧克力捲真的完全不一樣。倘若大家有彌月蛋糕需求的話,真的可以考慮該店的蛋糕捲,除了價格不貴外,該店的用料又好,是會讓人一吃就狂吃個不停丫~~



濃情巧克力捲



DM照

濃情巧克力口味:興奮地打開外盒後,香醇的可可香味直撲而來,馬不停蹄地將其從盒內拿出後,除了驚豔蛋糕捲尺寸與內餡外,香醇的可可味更是讓人不禁吞了一口口水。分切成小塊後立馬嚐上一口,使用CACAO BARRY可可粉製成的可可蛋糕體嚐起來綿密且帶點彈性與濕潤度,可可內餡由於特別選用CACAO BARRY 64%巧克力製作,當蛋糕體在口中化開時,柔滑細膩的可可內餡嚐起來不甜膩更帶了點可可獨特的淡淡苦甜滋味,不但適時加深口中的可可濃郁香氣,不甜膩的濃郁且醇厚可可香氣讓人一吃就愛上。



濃情巧克力蛋糕捲



近照

拍照當天,小俞起床吃完早餐沒多久就一直不停地問我何時要拍照?何時才能吃布丁?我當下不禁在想小俞何時這麼愛吃吃布丁了,平常我是不買任何布丁放在家裡,因為我自己就不愛吃布丁也就不會想買布丁放在家裡,所以有時回樹林婆家,老人家就會特別準備布丁給小俞吃。但自從小俞吃過該店的布丁後,我就開始常常聽到小俞說:「媽媽,我們何時要再去買布丁?家裡沒有63號手作蛋糕坊的布丁了~~」



鮮奶布丁



6歲11個月又27天拍攝



6歲11個月又27天拍攝

鮮奶布丁:從不愛吃布丁的我,看著透明杯盛裝的淡黃色布丁與金黃焦糖液不禁口水直流,挖取一口時,布丁切面細緻有著吹彈可破的樣貌,近聞一下淡雅的香草香在鼻間輕柔流轉,讓人不禁一口嚐下,細緻柔滑的布丁一下子就在口中化開,宛如蛋豆腐的細嫩滑口,柔和的蛋香與奶香隨著底層的焦糖液在口中纏繞,清甜的不甜膩滋味讓人情不自禁吃完一個還覺得意猶未盡。



鮮奶布丁



表面照



近照

這三款甜點真的太好吃了,好吃到我跟小俞都為了甜點在互相搶食且爭吵誰吃比較多,我們母子倆吵到連Richard都出面調停且說再吵就不要吃,我們才停止吵架。所以大家就能想見該店的蛋糕捲跟布丁有多好吃了。家裡的蛋糕卷跟布丁已經在短短的4天內全部清空了,這也是我第一次有如此強烈衝動想回購的蛋糕捲店家,既然7/19的二訪沒有買到芒果捲,我要再來找一天趁著小俞去上足球營隊,先來去買季節限定的芒果捲回家,只是我很懷疑自己可否按耐住欲望先拍將芒果捲拍完照片再開吃,寫到這裡我突然好想吃該店的蛋糕捲跟布丁來解嘴饞了。

63號手作蛋糕坊粉絲團:63號手作蛋糕坊粉絲團

電話:02-2976-4568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中午12點~晚上8點;每週一固定公休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和平街63號1樓 (捷運台北橋站)

註:擷自63號手作蛋糕坊粉絲團評論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sean
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2017-07-24 11:27:00
版主回應
真的都很好吃哦~
2017-07-24 13:14:57
縮陰
很不錯的分享~!
2020-02-20 13:44: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