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12 01:00:00| 人氣2,80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中山區美食~勝利廚房x安心好食~為您提供健康美味的餐點!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勝利廚房將於7/10更新Menu,下午茶價格為99元,其他品項價格沒有改變,詳細價位依勝利廚房現場Menu為主!

大家一天都吃幾餐呢?是早餐跳過只有吃2餐、亦或是3餐定時還是少量多餐呢?不論是哪一種,身為人只要一醒來就是得要進食。相信大家對於前陣子常出現食品過期卻依舊販售的食安新聞肯定還記憶猶新,每次當我看到這些食安新聞時,我都不禁想如果現在去知名餐館吃飯都有可能吃到過期品的話,那麼身處在食安風暴之下的我們又有什麼地方能讓我們放心大口品嚐的呢?所以我今天想要介紹一個非常特別的勝利廚房給大家,讓大家可以安心的大口吃美食。



台北中山區美食~勝利廚房x安心好食



台北中山區美食~勝利廚房x安心好食

說實話,每次看新聞三不五時就會爆出食安問題,總是讓人不禁在想難道台灣就真的找不到可以讓人大口放心吃飯的地方了嗎?而我此次要介紹的勝利房,正是堅持讓大家安心好食的好所在。而我更沒想到參訪的當晚,我拿出手機給小俞看我幫勝利廚房所拍攝的幾張相片,小俞邊吃檸檬蛋糕且說道:「媽媽,他們洗菜好認真,牛肉麵看起來好好吃,而且這個檸檬蛋糕超好吃,下次可以帶我去這裡吃東西嗎?」



辛甘蔬果牛肉麵

勝利廚房就位在美麗信花園酒店飯店附近,倘若大家想搭捷運來的話,可以搭捷運至忠孝新生站出2號出口,走個一小段路即可到達。勝利廚房為一間藏身在大樓裡的高規格中央廚房,但這間中央廚房卻不是我們由任何一間響徹雲霄的知名餐廳所開設。而是由從不募款的勝利基金會為身障人士提供就業機會所設置,除了為身障人士提供就業機會外,更希望能為大家製作出美味健康的安心餐點。



台北社企大樓



勝利廚房



特色

不曉得大家是否知曉“勝利基金會”?我相信大家都有聽過“伊甸基金會”、“喜憨兒基金會”以及其他頗具知名的基金會,對於從不對外募款的“勝利基金會”或許會覺得頗為陌生,稍微來介紹一下勝利基金會與勝利廚房的關係。勝利基金會是個專注在身心障礙就業促進的社福基金會,20年開展出資料建檔、數位印刷、視覺設計、手工琉璃、加油站、便利商 店、手工甜品等多項事業體。2014年,有感於食安問題嚴重,才催生了這座高規格,高效能的「勝利廚房」(註)。



勝利廚房



檸檬蛋糕



辛甘鮮菇麵

也許大家會想勝利廚房與其他由身障人士為主的庇護工場是一樣的地方,如果大家這麼想可就完全錯了。因為勝利廚房並非是庇護工場,勝利基金會以“社會企業”為思想,不但為身障者提供就業外,每一分盈餘又能續投弱勢就業中。當我聆聽完勝利基金會的工作人員的簡略介紹勝利廚房與庇設工場的不同處後,就開始隨著她的腳步參觀位在一樓的“傳玻者”。



傳玻者

位在1樓與勝利廚房用餐區不遠處的“傳玻者”是以手工琉璃製品為主,當我看到櫥窗裡的展示品時,我不禁驚呼了一下。因為裡頭的琉璃製品超美,完全聯想不到這些美不勝收的琉璃製品是由身障人士所製作而成,倘若大家有送禮或是想要自用的話,大家可以來這裡或是上傳玻者官網了解產品細節。雖說臺北社企大樓共有7層樓也都在工作人員親切解說下得知一、二,但這裡我就只著重位在2樓的勝利廚房與當天享用的美味餐點了。



傳玻者--手工琉璃製品

一開始接到勝利廚房的邀約時,我很猶豫是否要接下這個邀約。因為接到mail的當下,我就立馬瀏覽勝利廚房的官網,看完官網介紹後,便不禁在想勝利廚房與其他知名餐廳的中央廚房有何不同之處?最後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決定來一探究竟。我相信大家都聽過中央廚房,也都或多或少從電視節目上看過有關知名餐廳的中央廚房介紹,所以當我跟著工作人員搭著電梯來到社企二樓勝利廚房的中央廚房時,我發現勝利廚房為了要提供安心好食給大家,是連細節都有注意到。勝利廚房擁有兩大國際食品認證ISO22000及HACCP,而這兩大食品認證正是能讓大家放心大口享用美食的最佳證明。就連水也都十分講究,該廚房並不使用隨手可得的自來水,而是特別購買一套高級淨水過濾設備,製作餐點所需用水皆是使用已過濾的淨水。倘若環境清潔用水的話,則是採用以食鹽水為原料的滅菌電解水系統來清潔環境。



辛甘鮮菇麵



勝利廚房一隅



勝利廚房一隅



勝利廚房一隅

當天隔著窗戶看著裡頭人員製作辛甘鮮菇麵的配料時,我都不禁有點汗顏了,因為我清洗金針菇的方式就是直接把尾端切掉,然後用水清洗個幾遍就丟入炒菜鍋裡。參訪完勝利廚房的當晚,我和小俞搭上公車準備回家時,小俞看到我的手機裡頭有幾張勝利廚房的相片並說道:「媽媽,她們好認真洗金針菇,都跟妳洗菜不一樣!」Florrie:「有嗎?我也洗的很認真丫~~」小俞:「哪有,我知道妳洗菜都是把後面切掉,然後用水沖一沖就丟到鍋子裡炒一炒給我們吃了!」Florrie:「你怎麼知道?你不是都在看電視嗎?」小俞:「因為我有看到妳都是這樣洗菜,妳連蘋果也是用水洗一洗,然後就削皮切一切給我吃了。」



勝利廚房一隅



勝利廚房一隅

參觀完勝利廚房後,我們當然要回到一樓用餐區來嚐嚐美味的餐點,用餐區所提供的餐點皆是二樓的中央廚房所製作,一樓的人員負責將客人點的餐點做覆熱動作。雖只是覆熱而已,但我可以跟大家拍胸脯保證,餐點的美味度不減。



勝利廚房一隅



勝利廚房一隅

一樓用餐區域座位並不多,由於不收服務費的關係,如果大家想喝水的話,再煩請大家自己起身倒水。雖然,離捷運忠孝新生站有一小段路,可是我覺得如果大家想要安靜且放鬆享用午餐的話,真的可以來這裡吃飯,享用一頓健康且讓人安心大口品嚐的美味餐點。而且現在還推出了不少優惠活動,像是加入Line好友即可用99元價位吃到清爽的鮮菇乾拌麵,打卡按讚還能喝紅茶。



勝利廚房一隅



優惠活動(僅限兌換一次)



集點活動



優惠活動

目前推出的餐點以麵食為主,除了可以搭套餐,亦可單點。如果跟我一樣是小鳥胃的話,最好不要冒然點套餐,可是有可能從中午飽到晚上。當天一看到下午茶的價位時,我只能說這根本就是佛心來著的價格,因為在台北市根本很難找到99元有含點心跟飲料的地方,即便有也都擠滿人,要不就是甜點不怎麼好吃。所以看到Menu上的下午茶價格時,再加上這裡又安靜跟舒服,我決定下次帶小俞來這裡時,我要帶我的電腦,小俞帶自己的暑假作業,然後來這裡消磨一整個下午。(勝利廚房將於7/10更新Menu,下午茶價格為99元,其他品項價格沒有改變,詳細價位依勝利廚房現場Menu為主!)



辛甘鮮菇麵



Menu照 (將於7/10更新Menu,下午茶價格為99元,其他品項價格沒有改變,詳細價位依勝利廚房現場Menu為主!)



Menu照 (將於7/10更新Menu,下午茶價格為99元,其他品項價格沒有改變,詳細價位依勝利廚房現場Menu為主!)



Menu照 (將於7/10更新Menu,下午茶價格為99元,其他品項價格沒有改變,詳細價位依勝利廚房現場Menu為主!)

雖然,勝利廚房只有2款甜品,但這兩款甜品真的十分好吃,完全不含任何人工添加物。小俞超愛吃這2款甜品,當天買的2盒鮮檸檬蛋糕不到1個禮拜就瞬間被小俞吃光了。如果大家想要買北歐先生焦糖烤布丁與檸檬蛋糕的話,只需上勝利廚房官網訂購即可,倘若想要親自到勝利廚房購買亦是可以,但建議大家前往前,最好先打電話詢問是否現場有商品,不然,可是有可能會白跑一趟。若是大家要買伴手禮--辛甘醬的話,應該隨時都會有現貨,但為免白跑一趟還是先打電話詢問比較保險,我會另外開一篇文章教大家如何用辛甘醬輕鬆做料理。(勝利廚房官網:勝利廚房官網)



鮮檸檬蛋糕



伴手禮--辛甘醬



辛甘醬炒雞肉

辛甘鮮菇麵:一上桌迷人的菇類與甜椒香氣迎面而來,看著滿滿的鮮菇絲蓋滿整碗麵,讓我這超愛吃菇類的人不禁口水直流。趁熱將其拌勻並嚐上一口,麵條Q彈好吃,由於鮮菇已拌炒過,入口不但有著醬香味,隨著咀嚼次數的增加,爽口的鮮菇夾帶著紅蘿蔔與甜椒的清甜在口中四溢。由於整體調味剛剛好,不會覺得過鹹的感覺,讓人情不自禁吃完一整碗還覺得意猶未盡。搭上隨餐附贈的辛甘醬再嚐上一口,辛甘醬的豐富辣醬香氣,更讓原本爽口的鮮菇麵多了份層次豐富的辣椒香氣與淡淡的麻辣味在口中流轉。



辛甘鮮菇麵



近照



近照(搭配辛甘醬)

辛甘蔬果牛肉麵:湯頭看起來十分清爽沒有過多的牛油,聞起來有著淡淡的牛肉湯香氣,或許平常看習慣市面上紅燒牛肉麵總會浮著厚厚的牛油,讓人不禁有點擔心這款辛甘蔬果牛肉麵嚐起來會不合胃口。順著香氣小嚐一口,湯頭喝起來有著淡淡的蔬果清甜味與牛肉香氣,是款健康版的紅燒牛肉湯。但加入辛甘醬再嚐上一口,辛甘醬的香氣將原本清爽的牛肉湯頭變得香氣層次更加豐富且迷人,微辣的辛甘醬更引領出牛肉獨有的醇厚滋味,麵條吃起Q彈且牛腱肉不但大塊也厚實,牛肉吃起來軟嫩卻又不乾柴,讓人吃完一整碗還覺得意猶未盡。



辛甘蔬果牛肉麵



近照



牛肉照



近照(搭配辛甘醬)

老梅醋:喝起來與市售常喝的梅子醋頗為不同,入口先是的梅子的釀造酸味與果酸在口中四溢,尾韻的回甘感在喉間慢慢散發而開。



老梅醋

鮮檸檬蛋糕:怡人的檸檬清香隨風輕柔竄入鼻間,讓人情不自順著香氣禁嚐上一口,一入口明亮的檸檬果酸味在口中四溢而開,由於沒有多餘的表面裝飾,濕潤綿密的蛋糕體在口中化為清爽的果香,單純迷人的香味讓人吃完一個還覺得意猶未盡。



鮮檸檬蛋糕



近照

每一次的食安新聞,相信大家總是讓大家氣憤不已,也不禁開始懷疑到底還有什麼是可以讓人大口放心享用,而勝利廚房推出的餐點正是可以讓大家在享用美食之餘,更能吃的健康且安心的食物。尤其是勝利廚房的甜點部分,更是大家必嚐的選項,我自己當天就帶了2盒檸檬蛋糕回家,因為小俞超愛吃勝利廚房的檸檬蛋糕,若不是當天焦糖烤布丁還在製作的關係,我肯定會再帶上2盒焦糖烤布丁。倘若大家不想在豔陽天出門的話,只要上勝利廚房官網就可以購買勝利廚房的餐點,先不論做公益這件事,光是餐點部分就值得大家購買回家,除了餐點跟甜點吃起來好吃外,更是能讓大家放心大口品嚐食物的美好,又能開心的吃到健康美味的食物,這就是勝利廚房想要提供安心好食的初衷。

同場加映:辛甘香辣醬料理~辛甘醬炒雞肉、 

勝利廚房安心好食網:勝利廚房安心好食網

勝利廚房官網:勝利廚房官網

勝利廚房粉絲團:勝利廚房粉絲團

電話:02-2776-6603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9:30 - 20:00;週日未營業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174巷28號1樓(台北市身心障礙者就業大樓)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吃喝玩樂
到處逛逛~http://cnutav2.com
2017-07-13 22:16: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