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17 02:00:00| 人氣9,50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中山區美食~台北國賓大飯店-Le Bouquet繽紛蛋糕房~蛋糕總是美到讓我難以抉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國賓大飯店-Le Bouquet繽紛蛋糕房~已改名為Corner Bakery 63國賓麵包房

今天來篇法式甜點店的文章,最近一直沒寫我最愛的法式甜點,倒也不是因為最近沒去法式甜點店,而是因為年紀大了,實在沒辦法一次買上太多的蛋糕,再加上有時照片還沒拍,就被我跟小俞吃掉了,所以才會都沒甜點可寫,而我今天要來介紹的法式甜點店是我這幾年去了眾多間法式甜點店後,依舊是我心中最愛的一間店--
Le Bouquet繽紛蛋糕房



台北中山區美食~台北國賓大飯店-Le Bouquet繽紛蛋糕房



台北中山區美食~台北國賓大飯店-Le Bouquet繽紛蛋糕房

雖然,我總說自己是螞蟻人,可是家裡卻只有我一人愛吃甜點。小俞不像我那麼愛吃甜食,對於甜食只熱衷於馬卡龍,蛋糕類可就是極度的外貌協會,若是蛋糕長的不夠美可是引起不了小俞的興趣。所以小俞的5歲生日,我就特別選了該店的蛋糕,因為每次只要帶回該店以及WUnique Pâtisserie 無二烘焙工作室的甜點,小俞總是會特別高興。



5歲6個月又16天拍攝

我一直覺得法式甜點被引進到台灣應該有10年之久了,但風潮似乎都沒有退燒太多,依舊有著許多法式甜點新開張,即便在台北也有不少間新開的法式甜點店,但在某種程度上我其實挺害怕踩新甜點店的人。因為之前我也常常迫不及待前往新店,可是有時店家剛開張往往會有不可預期的情況發生,再加上我也不愛衝新店,所以我若衝新店的話,大多還是都會在新店開張滿半年才會前往消費。



外盒照

台北國賓大飯店的Le Bouquet繽紛蛋糕房一直是我最鐘愛的法式甜點店,從我2006年第一次在好奇之下到Le Bouquet繽紛蛋糕房買了一塊黑美人蛋糕後,我就再也離不開它了。大家可別以為我浮誇,即便我覺得該店的唯一缺點就是新品項推出的速度實在太慢,而我踏進該店買蛋糕或是麵包的次數已是多到數不清,但每次一看到蛋糕櫃裡滿滿的漂亮蛋糕,還是會情不自禁拿出手機佇留拍照。



蛋糕冷藏櫃



蛋糕冷藏櫃

大家千萬不要問我哪一款蛋糕最好吃,因為我覺得每一款的風味都很特別而且各有其特色,如果喜歡吃巧克力甜點的話,該店的巧克力蛋糕部分尤其是黑美人蛋糕可是經典款,檸檬塔也是不同於大部分法式甜點店的做法,如果買“紅寶石”的話,吃完蛋糕還可以留下杯子來使用,而且玻璃杯的厚度也夠。裡頭的甜點只有一款沒吃過,就是“香草火燒布丁”,因為我真的很不愛吃布丁跟奶酪的甜點,像“紅寶石”上頭還有水果可以配著吃,但“香草火燒布丁”就真的沒辦法了,因為我真的很不愛奶味重的食物丫~~



糕冷藏櫃一隅



蛋糕冷藏櫃一隅



品項

這就來看此次要介紹的巧克力藍莓泡芙與草莓香草嘉迪娜,看過很多法式甜點店的外盒,我還是覺得Le Bouquet繽紛蛋糕房的外盒是讓人一看就不禁驚呼超美的外盒。因為只要是用白色的外盒呈裝甜點的話,店員都會在上頭放上一朵小花,即便現在很多甜點店的外盒也是以白色為主,可是買了不少間法式甜點店後,我還是偏愛該店的外盒設計與甜點,即便現在也有不少間店被稱為甜點界的LV,但Le Bouquet繽紛蛋糕房依舊是我心目中“甜點界的LV”。



外盒照



品牌



注意事項

該店就位在國賓飯店內,如果大家開車前往的話,附近並不易停車,大家要暫停紅線買蛋糕,可能就要稍微留心一下是否有拖吊車出現,以免為了買塊蛋糕,卻要付上不少的保管費。如果大家要搭捷運前往的話,只要在捷運中山站下車,出3號出口走個一小段路即可到達。



地址



品項

該店的蛋糕外盒共有兩種,如果單買一種蛋糕的話,會是以輕巧的單入鵝黃色蛋糕盒呈裝,若是2個蛋糕以上就會是用白色外盒裝,而且每個蛋糕都會乖乖的待在自己的位置,除非是大力搖晃或是碰,不然,其實不太會發生蛋糕位移的情況,因為像我當天提著這盒蛋糕坐車回家,全到家將蛋糕從外盒拿出來拍照,蛋糕依舊是完好如初,沒有任何的走樣。



開盒照

說實話,我平常是不太會在甜點店裡點泡芙,因為我覺得吃泡芙實在太麻煩了,倘若吃相不佳的話,有時內餡都沾的滿手,可是拍照的時候,卻又覺得小巧的泡芙還真是怎麼拍就怎麼好看又可愛。這裡我就不把藍莓泡芙切開來拍照了,因為還是讓大家看整顆的泡芙模樣比較討喜丫~~



品項



品項



草莓香草嘉迪娜170元

巧克力藍莓泡芙:表面灑上薄薄的糖粉搭上小巧的模樣,讓人不禁聯想到可愛的雪人,小巧造型頗為討喜,一口咬下後原以為只是單純的奶油泡芙,但卻出乎意料整體口感竟是如此豐富。泡芙外殼為巧克力口味嚐起來帶點可可苦味,頂層的柔滑馬斯卡彭奶油餡增添口中奶油香氣,夾藏其中的新鮮藍莓與藍莓果醬巧妙豐富了果香與果酸感,正當驚豔口中的迷人香味之際,底層的可可奶油餡將口中的香味推升至高點,讓人吞嚥後情不自禁回味並迷戀口中殘留的香氣。



巧克力藍莓泡芙



表面照



近照

再來就是最受小俞喜歡的草莓香草嘉迪娜,當天我看小俞吃這這款蛋糕時,我突然覺得好在之前沒有買過這款蛋糕,不然,小俞應該會三不五時就吵著想要吃這款蛋糕。一直以來這款蛋糕是我去該店最不會買的品項,因為外觀就是很不討我喜歡,尤其被擺放在其他漂亮的蛋糕之中,草莓科草嘉迪娜蛋糕就是沒有美到吸引人的目光,不過,我也必須得說草莓香草嘉迪娜真的是挺符合小孩口味來著。



品項



巧克力藍莓泡芙

草莓香草嘉迪娜:無須近聞香甜的草莓香氣與奶香味迎面襲來,順著香甜奶香小嚐一口,柔軟彷彿棉花糖的的蛋糕體在口腔溫潤下與夾層香草卡士達餡交織一道甜美的香草氣息在口中四溢,夾餡裡層的草莓羅勒醬在香甜奶香緩慢散去時,草莓羅勒醬輕輕地堆疊了口中香味。頓時,細膩的奶香多了份草莓香氣與微淡羅勒味在喉間流轉,雖然甜度上稍甜了一點,但搭上無糖茶飲卻也巧妙地解膩了甜度。



草莓香草嘉迪娜170元



表面照



近照

這兩款蛋糕我偏愛巧克力藍莓泡芙為多,因為藍莓的果酸感與巧克力搭配的十分巧妙迷人且又細膩,而草莓香草嘉迪娜對我來說則是稍甜了一點。說實話,即使我已去過不少間法式甜點店,但台北國賓大飯店的Le Bouquet繽紛蛋糕房依舊是我心目中最愛第一名店家,其次才是位在遠企購物中心附近的WUnique Pâtisserie 無二烘焙工作室, 我承認自己在甜點店是有某種程度上的品牌忠實度。畢竟從2006年在Le Bouquet繽紛蛋糕房買下第一塊蛋糕到現在也過這麼久了,但它始終並沒有隨著時間在品質或是風味呈現上有太大的改變。對我來說,Le Bouquet繽紛蛋糕房的蛋糕在我心裡除了是我最愛的法式甜點店家,更代表Le Bouquet繽紛蛋糕房--簡純榮甜點主廚製作甜點的功力有其獨特之處,每塊蛋糕能感受到甜點師傅的獨具甜點功力,讓Le Bouquet繽紛蛋糕房從2005年展到到現在並未隨著時間流轉而品質下降,或許大家都有自己偏好的甜點店,但如果大家有機會到Le Bouquet繽紛蛋糕房的話,點上一款巧克力甜點,當大家吃下第一口蛋糕時,大家會驚豔簡純榮甜點主廚在製作甜點的功力竟能如此匠心獨運。

同場加映:Le Bouquet繽紛蛋糕房~國賓經典鳳梨酥黑美人、熱帶水果千層酥蒙布朗白吐司

同場介紹:台北中山區美食~喜多川日本料理LA PASTA義大利麵屋(南西店)、瓦城泰國料理店(南西店)、安東尼幸福屋起司蛋糕Hana錵鐵板燒龍都酒樓圖比咖啡 Tutti Café 創意早午餐

同場介紹:台北中山區住宿~RF HOTEL富裕自由連鎖商旅--RF比堤商旅(建北館)

國賓飯店官網:台北國賓大飯店官網

國賓飯店粉絲團:國賓飯店粉絲團

國賓飯店--Le Bouquet繽紛蛋糕房官網:國賓飯店--繽紛蛋糕房官網

國賓飯店--Le Bouquet繽紛蛋糕房粉絲團:國賓飯店--Le Bouquet繽紛蛋糕房粉絲團

營業時間 :10:00~21:00


電話 : 02-2100-2100 分機 2856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63號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免費小遊戲
吃喝玩樂~http://www.av6f.com
2016-11-17 09:00:42
網路電視
網路電視頻道大全集 : http://display.tw
2016-11-17 16:31:39
新加坡留學
看起來不錯!謝謝你的推薦和分享
2017-09-20 11:51: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