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0-14 00:00:00| 人氣16,5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板橋區美食~杓文字日式純手工烤布丁~綿密滑口的烤布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有人問我覺得哪間店的布丁或是奶酪好吃?老實說,我平常是不愛吃這兩款甜點,因為我並不愛奶味過重的甜點,再加上我偏愛法式甜點的蛋糕類為多,所以我一年吃布丁或是奶酪的次數少的可憐,有時可能一年連一次都沒。若真有吃到的話,都是因為Richard或是小俞的套餐剛好點上這才嚐一口。不然,就是會像此篇要介紹的杓文字日式純手工烤布丁一樣,曾在網路上見過一次介紹,然後某天經過店面看到店裡有販售就買上二個來嚐鮮跟寫文介紹給大家。



板橋區美食~杓文字日式純手工烤布丁



店面照



5歲2個月又3天拍攝

其實我對Rice Cafe杓文字日式丼飯並不陌生,因為之前曾在永康街經過幾次,而位在板橋火車站也就是板橋環球店的美食街Rice Cafe杓文字日式丼飯更是很常經過,再加上妹妹又超愛該店的飯糰且讓愛吃飯的妹妹一次吃進2個飯糰,我想該店的料理應該是頗不錯。而我會得知該店販售的日式純手工烤布丁其實也是某天在FB看到有人介紹才得知,所以前陣子跟妹妹閒晃完後,準備走至公車站牌搭車時,便想說買個小俞跟Richard愛吃的洪瑞珍三明治,順道買上二個杓文字日式純手工烤布丁看看是否真有像網路介紹如此美味,至於該店的日式丼飯部分,我已跟妹妹約好要找一天去板橋環球店吃飯,但目前還未敲定時間,所以還是先寫烤布丁,餐點的部分隨後再寫文介紹,不然,若是不加減清記憶卡的話,到時我的記憶卡肯定又會爆掉。



價格



Menu照(下午茶套餐)



店內一隅

烤布丁除了可以在店面購買到外,大家亦可上網選購,當天因為我買2個的關係,店員雖說買4個較便宜,但我並沒有那麼愛吃布丁,最後還是決定只買2個就好。在中秋連假時,Richard想說我跟小俞都沒去過南港中信總部的好食城餐廳便帶我們到那附近晃晃,小俞當天說想吃拉麵,結果我們便去了樂麵屋吃飯,沒想到點餐時,樂麵屋的甜點正是杓文字日式純手工烤布丁,所以想吃杓文字日式純手工烤布丁的人,除了可至Rice Cafe杓文字日式丼飯購買外,樂麵屋也可嚐到這款布丁。



杓文字日式純手工烤布丁



DM照



外觀照

至於價格的話,單個烤布丁價格為85元,若是買一盒的話,一盒為4入而價格則是320元。因為買2個沒有保冷劑的關係,所以我也不敢在外頭晃太久,所以買完後就準備搭公車回家了。建議大家如果買這類手工製作的布丁,最好不要放在室溫太久,因為很怕在室溫放太久會壞掉。



價格



DM照



品項

一直以來我都不太讓小俞吃市售食品大廠推出的布丁,除了我自己不愛吃外,另一原因是我覺得部分食品大廠的布丁,放太多人工添加物與色素,而且又曾經出過食安問題,所以還是少吃來得較好。我是曾在小俞1歲多時做過布丁,雖然小俞愛吃我做的布丁,但有時就是好懶自己動手,也不知是不是我鮮少讓小俞吃布丁的關係,小俞也對沒特別愛布丁與奶酪,倘若有時真想吃布丁的話,我就會到哈肯鋪或是固定的法式甜點店買1個布丁給小俞吃而已,所以當天拍照時,小俞一看到這款布丁,便立馬問我是否可以吃布丁,因為距離上一次吃布丁的時間已是好幾個月前的事了,大家就能想見布丁在我們家冰箱出現的次數真的少的可憐。



5歲2個月又3天拍攝



DM照

或許有人會覺得不過是一個小小的布丁又何必在意太多人工添加物的部分,老實說,布丁的原料組成很簡單,可是市售的布丁為了要讓小孩喜歡,不但增加糖份外,更加入許多人工香料。而這些不必要的人工添加物也就讓小孩一吃上癮,我並沒有要大家都得購買高價的甜點,只是希望大家能盡量為自己或是家人吃進的食物把關,畢竟現在無良商人太多了,自己跟家人的身體健康還是靠自己把關比較實在。



DM照



DM照



品項

店員只在杯蓋上貼上了店家的貼紙,將杯蓋打開後,會發現店家在杯口上多上了一層封口,由於不含防腐劑的關係,所以賞味期只有5天。店員也特別交代要將布丁倒扣在盤上享用,這樣杯底的焦糖液才能均勻沾裏住布丁的表面。



外觀照



品牌



封口照

倒扣布丁倒也不會很困難,DM上頭有載明如何將布丁倒扣於盤上,我是直接把布丁整個倒扣放在盤上後,稍微從兩側施力擠壓一下布丁杯,布丁就輕鬆掉出來了,完全沒有任何受損。若覺得我的懶人方式很怕會把布丁弄壞的話,建議還是按照店家指示倒扣布丁會比較保險。



DM照



倒扣



杓文字日式純手工烤布丁



杓文字日式純手工烤布丁85元(單顆)



側照

小俞:「媽媽,我可以吃了嗎?布丁聞起來好香~~」Florrie:「可以,我拿湯匙給你。」小俞:「不用了,我直接這樣吃就好了,布丁好好吃哦~~」Florrie:「你咬了一口,這樣很難拍ㄟ~~」小俞:「哈,因為太好吃了!」



5歲2個月又3天拍攝



外觀照

杓文字日式純手工烤布丁:將其倒扣於盤上後,迷人的焦糖液流洩於鵝黃色布丁上頭,光看就覺得十分誘人可口,小嚐一口後,綿密軟嫩的布丁在口中化為淡雅的香草味與蛋香,尾韻的焦糖香與口中淡雅的香草味交織成一道輕柔迷人的香味,不甜膩的口感讓人輕易地嚐完一個也不覺得有膩口感。



杓文字日式純手工烤布丁85元(單個)



近照

因為我平常真的很少吃布丁,我是覺得這款烤布丁還挺不錯吃,口感十分綿密且蛋香味十足,焦糖液也不會讓人覺得吃多口布丁後會有甜膩感,奶香味也頗為不錯還帶點淡淡的香草味。前陣子Richard帶我們去南港中信總部的好食城餐餐的樂麵屋吃飯時,看到甜點是布丁便問我們要不要吃,我跟小俞都一致說我們已經吃過了,Richard滿臉胡疑詢問我們何時吃掉的,怎麼他一點印象也沒。因為布丁早就都被我跟小俞吃掉了,Ricard當然一丁點也都沒吃到,至於該店的餐點,就等我跟妹妹約好時間,到時再來寫篇文章介紹囉~~

同場加映:板橋區美食~杓文字日式丼飯店

同場介紹:板橋區美食~玫瑰夫人Madam Rose(板橋店)、
三豐芋冰城Merci café(一店)、Birkin Waffle Cafe試吃~饗食天堂ARANZI CAFE' 阿朗基咖啡店(環球板橋店)哈肯鋪手感烘焙~潘娜多妮果香麵包(板橋火車站)、Angry Birds Juice & Tea 憤怒鳥主題餐廳(麗寶百貨1樓)豐園包子饅頭店涮乃葉日式涮涮鍋吃到飽專門店

杓文字布丁官網:杓文字布丁官網 (客服:0963-512-007)

杓文字布丁粉絲團:杓文字布丁粉絲團

Rice Cafe杓文字日式丼飯粉絲團:Rice Cafe杓文字日式丼飯粉絲團

地址:永康店~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0巷7號 

         板橋店~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7號板橋車站B1 
        
電話:永康店~02-2394-8236;板橋店~02-8969-1758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