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8-20 00:00:00| 人氣6,7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合作~中秋烤肉就選“海鮮王“~中秋節就該吃海鮮、生蠔、北海道干貝、明蝦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前些日子和妹妹一起吃飯時,妹妹突然提到中秋節要不要來個兩家一同烤肉?雖說,最後還是沒有得出結論,但我也不得不說每次到了中秋節似乎沒有來個烤肉就覺得少了點什麼,但每年中秋烤肉若都是烤豬肉、牛肉與雞肉的話也實在了無新意,今天我要介紹一間超適合全家大小的店家--海鮮王,讓大家今年的中秋烤肉無需多準備烤肉醬,只需鹽烤就能讓吃到海鮮的真正鮮甜滋味。



合作~海鮮王



合作~海鮮王

大家千萬不要怪我怎能一開場就拿明蝦跟生蠔的相片來誘惑大家,因為“海鮮王”的海鮮實在太好吃了,我光是挑照片就是邊挑邊流口水,這就趕緊來介紹此次我收到的品項,為了要貼近中秋烤肉這四個字,7/24下午收到商品的當下就立馬聯絡親朋好友,叫大家週末來歡聚吃海鮮。原本是打算7/25中午烤肉,結果因為是臨時起意約吃飯,最後還是選在7/26中午,為了要退冰完全於是7/25早上便將商品放至冰箱冷藏室退冰。



開盒照



烤胭脂蝦蝦頭

大家千萬不要冒然學我們在家烤肉,Richard可是有練過。本來我其實也有想過使用煎煮或是烤箱來料理食材,只是我想拍食材在烤架上且帶點微焦感的相片,這時我們當然要請烤肉大師--Richard幫我們烤生蠔、北海道干貝與明蝦等海鮮食材啦!



烤生蠔



烤干貝



烤香魚

當我準備把宅配的海鮮放入冰箱時,一打開保麗龍盒蓋看到裡頭附上一個保冷劑不禁覺得該店實在太貼心了,除了使用黑貓宅急便的冷凍配送外,更放上一個保冷劑維持冷度,難怪一打開保麗龍盒蓋時就覺得裡頭一整個冷嘰嘰。寫過不少試吃合作文,這還是我頭一遭遇到店家在商品裡頭附上保冷劑維持商品冷度,讓我也不禁對該店的好感度加分不少。



開盒照



品牌

當我詳看該店粉絲團後,這才知道原來該店是全台最大的海鮮盤商,於2014年10月成立品牌 【海鮮王】,希望將"第一手、最新鮮、最好吃、價格優"的好美味,分享給每個人(註)。難怪該店販售的海鮮價格如此平易近人,妹妹看了該店網路商城後也不禁想要買來嚐嚐味道了。



名片照

該店為了今年中秋節推出了三種方案中秋烤肉組合,分別為4人份的小資方案、8人份精打細算方案以及8人份老饕饗案方案,這裡我不贅述此三種方案的差異處,請大家再自行上該店商城了解細節。而我收到的品項為8人份的精打細算方案,另外,倘若大家在8/15前預購8人份中秋烤肉組合的話,店家可會贈送預購好禮--明蝦,預購日只到8/15,有興趣的人趕緊上該店商城了解詳情。(海鮮王YAHOO商城網址:海鮮王YAHOO商城網址)



DM照



品項



品項



品項



明蝦(預購好禮)

打開外盒時,除了會有一張商品購物清單外,還會有一份享用需知,讓大家清楚了解如何料理。其實我對胭脂蝦並沒有特別的喜好,因為我還是偏好白蝦為多,猶記得第一次吃到胭脂蝦是在喜多川日本料理店嚐到,那次生食胭脂蝦蝦身的鮮甜滋味讓我印象深刻,後來過年回宜蘭娘家時,Florrie媽也買了胭脂蝦料理,但也不知是否因為煮熟的緣故,總覺得胭脂蝦煮熟後實在不怎麼可口。所以看著店家的享用需知,我們當然要按照店家指示處理胭脂蝦,只是大家千萬別學我一次把將10隻胭脂蝦全退冰,全退冰的結果就是蝦身顏色變黑外,再加上只有我一人生食胭脂蝦蝦身,其他人都只吃一點點而已,一個人吃了5隻胭脂蝦後覺得頗為膩口,所以不要學我太過貪心ㄟ~~



享用需知



胭脂蝦



烤魷魚

由於品項很多,就直接從外觀紅豔豔的胭脂蝦先來看起,因為每隻蝦子的重量大小都不一,一盒胭脂蝦為300g重,像我手中這盒胭脂蝦總共有10隻,大小也不會相差很多,這裡還是要再提醒大家一次,千萬不要學我將整盒胭脂蝦退冰,因為胭脂蝦一旦退冰後,蝦身會迅速變黑,雖然吃起來的口感還是十分美味,但外觀看起來就是比較沒那麼美了。另外,胭脂蝦的蝦身最好生食才能嚐出鮮甜滋味,蝦頭則是可以拿來煮味噌湯或是烤蝦頭來吃。



胭脂蝦



胭脂蝦



尺寸 

如果要生吃蝦身的話,記得要將蝦背上的腸泥去除乾淨,大家應該可以看出有幾隻胭脂蝦的蝦身看起來是帶點黑色,這可不是壞掉或是不新鮮,而是我一次將胭脂蝦全退冰,結果胭脂蝦就變黑了,但吃起來的口感其實沒有絲毫改變,所以我才會一直提醒大家千萬不要一次將胭脂蝦全退冰。烤胭脂蝦頭也十分簡單,但記得不要烤太久,因為蝦頭裡頭會有蝦膏,烤太久可就會乾掉了,記得只要灑上薄薄的鹽分提味就好,另外,三高患者或是痛風的人千萬不要吃太多蝦頭。



胭脂蝦



烤胭脂蝦頭



烤胭脂蝦頭

胭脂蝦(生食蝦身):因為自己的貪心而造成的失誤,讓原本紅豔豔的胭脂蝦而變黑,但蝦子本身的鮮度卻未受任何影響,剝去外殼且挑乾淨腸泥後,迫不及待嚐上一口,滑潤的蝦身吃起來鮮甜味十足,滿口盡是濃郁的蝦子鮮甜味



胭脂蝦(生食蝦身)

胭脂蝦(烤蝦頭):無須烘烤太久,待蝦頭變白後,灑上薄薄的鹽份趁熱嚐上一口,蝦頭裡滿滿的蝦膏在口中四溢鮮甜滋味,讓人情不自禁一個接一個,吃完後還覺得意猶未盡。



胭脂蝦(烤蝦頭)



近照

再來就是我最愛的白蝦了,若不是因為寫文的關係,我還真想把白蝦拿去清燙或是清蒸來吃,這一盒共有14隻白蝦,雖不知大家平常如何退冰冷凍食物,但建議大家退冰食物,最好還是把冷凍的食材放在冰箱冷藏室慢慢退冰會比較保險,放在室溫退冰雖會比較快速,但也會比較容易滋生細菌,屆時吃壞肚子可就不好了。



生凍白蝦



外盒照



開盒照

當我一打開外盒看到白蝦的尺寸時,就不斷叮嚀Richard千萬不要烤太久,因為蝦子烤太久就不好吃了,結果Richard卻說:「Florrie,蝦子不會烤很久,但我覺得妳應該離開廚房,不然,到時別人還沒吃到,蝦子就全被妳吃光了!!」



生凍白蝦烘烤中 

生凍白蝦:一開盒看到尺寸不小的白蝦就不禁嘴角上揚,一看到烤至紅通通的白蝦瞬間將外殼剝除乾淨,大口咬下白蝦後,清甜的蝦子鮮味在口中綻放,帶點彈性的蝦肉更是讓人一吃就喜愛不已。



表面照



近照

只要在8/15前預購8人份中秋烤肉組合的話,店家可會贈送預購好禮--明蝦,預購日只到8/15。所以想要在中秋烤肉時有超大明蝦出現的話,最好現在就趕緊上網預購,雖說,贈送的明蝦並不多,但能吃到贈送的明蝦也是個不錯的加碼好菜。



明蝦(8/15前預購贈送)



外包裝



尺寸

由於海鮮易熟的緣故,所以大家在烘烤的時候,最好不要狂聊天而忘了注意烤架上的海鮮,尤其是像蝦子類的食材,很容易烤過頭而肉質變乾,若將這三種蝦子種類讓我選擇的話,我還是偏好白蝦,其次才是明蝦與胭脂蝦。



烘烤明蝦

明蝦:光是看到明蝦就讓人興奮不已,將其烤熟待微涼便立馬去殼嚐上一口,吃起來鮮甜且肉質Q彈結實,無需沾鹽或是過多的調味,單吃就能嚐到清甜鮮美的滋味。



明蝦(8/15前預購贈送)



近照

除了蝦子外,當然還要來點烤生蠔才過癮,一包裡頭共有8顆的半殼生蠔,每顆8~10公分左右,產地來自韓國。至於烘烤時間的話,因為Richard是一次烤一整包,我記得Richard沒有烤很久,烤到生蠔變得比原來尺寸縮小且變白就將其從烤架拿下,如果要灑鹽的話,最好不要灑太多,不然可是會太鹹。



半殼生蠔



半殼生蠔



生蠔料理中

半殼生蠔:等待一會兒時間後,烘烤至剛剛好的生蠔看起來更加美味,將其挾起只見晶瑩剔透的模樣讓人不禁吞下一大口口水,滑口軟嫩的生蠔吃起來鮮甜味十足,再加上有灑上薄薄的鹽份,些許的鹹度更是帶出了鮮美味。



半殼生蠔



近照

我必須得像大家坦承一件事,這次的文章內容其實是從我愛吃的品項先介紹起,因為我除了愛吃蝦外,我最愛的海鮮就是干貝了,而“海鮮王”幫大家精選了北海道干貝放入海鮮烤肉組合中,讓大家不論是要生食或是烤來吃都任君選擇。雖然,我最愛生食干貝了,但如果大家跟我一樣也是採用烘烤的話,除了單吃外,還可以用海苔將干貝包起來吃,吃起來不但會多了海苔的酥脆感更會讓口中的鮮甜滋味更加提升。



北海道生食級(4S)干貝



份量 

每顆大約是一個50元硬幣大小,厚度也不會太薄,如果要生食的話,記得不要沾太多的芥末跟醬油,不然干貝獨有的鮮甜感可是會被醬油味蓋過,若真不敢吃生食也沒關係,一樣不要烤或煎太久,不然,干貝可是會因為熱度而愈變愈小且口感也會變差一點。



側照

北海道生食級(4S)干貝:看起來約莫與一個50元幣硬大小差不多,厚度也算厚,迫不及待生食了一顆北海道干貝,鮮甜軟嫩的干貝一下子就在口中綻放迷人鮮美滋味。將其烘烤後,吃起來多了一份炭香味,隨著咀嚼次數的增加,海鮮的鮮甜滋味更是在口中四溢。



北海道干貝



近照

再來就是極凍生鮮扇貝的部分了,此包共有6顆,建議大家像這種帶殼的海鮮,最好是跟生蠔一起放在烤架上頭,因為烤熟的時間不會相差太多,若是跟魚類一起烤的話,可能會比較容易手忙腳亂,因為像香魚或是秋刀魚在烘烤時很容易會有魚油出現,魚油一旦滴到炭火上就會起大火,只要大火一出,人就會緊張,也就很容易發生扇貝烤過頭的窘境了。



極鮮生凍大扇貝



表面照



烘烤中

極鮮生凍大扇貝:拍照時看著飽滿的貝柱,讓人不禁覺得頗為誘人可口,一入口貝柱吃起來帶點Q彈感,愈嚼口中盡是鮮甜的滋味在口中流轉。



極凍生鮮大扇貝

很常聽人說“香魚”,但這還是我第一次吃香魚,這一包裡頭共有三尾,而且每一尾都是獨立包裝,只是我雖愛吃魚,可是認識的魚種也不多,再加上自己廚藝不精就更不敢冒然買不熟識的魚來吃,所以當Richard準備要烤香魚時,我特別交待Richard不能把香魚烤太焦也不要灑太多鹽,因為我好期待香魚的口感丫~~



香魚



內容物



香魚

當Richard把香魚放上烤架後,Richard突然幽幽說道:「香魚很肥嫩,我不是很想烤!」Richard才說完沒多久炭火就變大了,只見Richard淡定拿起香魚並灑上少許的自來水在炭火上,炭火就變小了,這裡我沒有把香魚烤太焦,因為我不愛吃過焦的烤肉或是海鮮。



烘烤中



表面照

香魚:烤至金黃色的表面光看就覺得可口不已,帶著期待的心情嚐上一口,由於表面有灑上薄薄的鹽份,一入口微鹹的口感帶出了香魚的鮮甜味,香魚的肉質吃起來細嫩,只是魚刺頗細小,若是要讓小朋友吃的話,大人要特別注意以防小朋友不小心吞入。



近照

海鮮烤肉除了烤蝦、生蠔、北海道干貝與魚類外,沒有再來上嚼勁十足的串燒魷魚似乎就是少了點什麼,精打細算組合共有8隻串燒魷魚,而且每一隻都是超大尾也都處理十分乾淨,倘若沒吃完也沒關係,那就拿下來跟芹菜一同炒一炒也是不錯的家常菜。



串燒魷魚



尺寸



背面照



側照

串燒魷魚:超大隻的魷魚且處理十分乾淨,讓人無需再多費神處理,因為只偏好鹽烤方式也就沒有再用烤肉醬來調味,將其烤至偏乾一點的口感後,嚼勁十足的魷魚且肉質又頗厚,不但滿足了口中的咀嚼感,更讓人嚐到魷魚的單純鮮美滋味。



串燒魷魚

最後就是秋刀魚的部分了,當天我只嚐到了一小口,四尾秋刀魚就在一瞬間被秒殺了,難怪很多人都說海鮮只要新鮮隨便料理都好吃,不過,明明當天就也沒吃什麼,怎麼吃到最後肚子也超飽,看來海鮮也是會讓人飽足一餐。



秋刀魚

秋刀魚:雖說烤秋刀魚時,會有濃郁的魚油味頗讓人不喜歡,將其烤熟後趁熱嚐上一口,吃起來新鮮好吃,但鮮美度以及魚肉的細嫩口感還是不及香魚來得讓我喜歡。



秋刀魚

先不論大家中秋節是否要來一場中秋烤肉度佳節,但我覺得與其每年都是以紅肉或是雞肉為主也是讓人頗為膩口,今年倒不如改換“海鮮烤肉趴”,只需在烤肉時灑上薄薄的鹽份就能輕鬆調味,甚至是不調味單吃原味也覺得鮮美可口,都不用擔心會吃進過多的鈉含量或熱量,我還滿推薦“海鮮王”的海鮮烤肉部分,海鮮不但新鮮好吃,而且又不需要花時間處理海鮮食材,只需準備烤肉用品、蔬菜與飲料就可一家人輕鬆烤肉吃鮮甜味十足的海鮮,趕緊趁著在8/15前預購就會贈送明蝦的活動,上“海鮮王”訂購中秋烤肉,今年就來個鮮美味十足的海鮮烤肉趴吧~~

海鮮王YAHOO商城網址:海鮮王YAHOO商城網址

海鮮王MOMO商城網址:海鮮王MOMO商城網址

海鮮王粉絲團:海鮮王粉絲團

註:擷自海鮮王粉絲團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