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07 00:00:00| 人氣13,8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信義區美食~博多天ぷら やまみ 博多天婦羅 山海~半熟卵真好吃!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猶記得之前位在東區的天吉屋剛開幕時,Richard不知是哪來的勇氣竟突然提議說要去吃,於是我們一家三口就從11點多等到1個小時後,終於吃到了來自日本的天吉屋,前些日子因為元旦連假,雖說,有帶小俞去士林的兒童新樂園晃晃,但是小俞身高只有100公分再加上人潮爆多,於是玩完一樣遊樂設施後,我們就趕緊閃人準備去吃飯,Richard便決定來去阪急百貨吃博多天ぷら やまみ(博多天婦羅 山海)。


台北信義區美食~博多天ぷら やまみ 博多天婦羅 山海


店面照

其實這倒也不是我們第一次到該店吃飯了,如果連同此次的話,我們已經造訪該店四次了,自從有了小俞後,我其實就不太帶著相機到處亂跑了,大多都是想到才會帶相機出門,只因單眼相機頗重,有時還要抱小俞,單眼相機加上小俞的重量抱起來真的很累人,所以既然四訪再加有帶上相機那就來寫上一篇文章,這樣就剛好把從日本來台展店的超有名天婦羅店家--天吉屋與博多天婦羅 山海踩點完成。


特色


特色

該店位在台北信義區--阪急百貨的美食街B2內,我們平常鮮少到阪急百貨逛街,會走到阪急百貨都是因為去了誠品信義店,也就順勢走地下連接通道到阪急百貨晃晃看有無什麼特別的特賣活動或是找東西吃,該店位在海壽司的對面,所以還算滿好找的店家,該店的特色除了來自日本外,另一大賣點就是有提供明太子與辛子高菜吃到飽!


特色


店門口一隅


店門口一隅

店門口有擺上一份Menu供大家翻閱,如果恰巧店內用餐人數頗多時,店員也會拿Menu本給排隊的客人翻閱,該店是有低消限制,每人需點上一份天丼或是定食,雖說,門口有擺上Menu本,但為了要供大家做行前參考,我還是把全部的餐點所拍下來,大家不用擔心照片會跟實體所有不同,因為餐點會跟照片長得一模一樣,Richard跟小俞都很愛吃該店的白飯,所以我們也就特地再多點一碗白飯。


Menu照

最後我們決定點山海定食與博多天婦羅丼,Menu本上會寫明各餐點會有哪些炸物品項,所以大家在點餐時也就更能找到自己偏好的餐點,我之前有再額外加點過“蝦仁什錦天婦羅”,它是由蝦仁與蔬菜所組成的單片天婦羅,說真的,不怎麼讓我喜歡,因為我吃到的口感超油,所以大家若是想點天婦羅丼的話,就要做好心理準備可能會吃到口感偏油的什錦天婦羅。


Menu照


Menu照


Menu照


Menu照


Menu照


Menu照

我雖愛吃蝦子,但我不太愛吃炸物或是炸蝦之類的食物,所以會讓我來該店四次,都是因為Richard或是小俞提議才會踏進該店,倘若大家跟我一樣點丼飯的話,店員會將丼飯與湯品等品項一次放在托盤中送上,不像定食會是分次把炸物送至客人面前。


博多天婦羅丼280元(需加10%服務費)


Menu照


Menu照


Menu照


Menu照

該店的明太子與高菜皆屬於有點微辣的口感,而且該店並非是提供一小盤給客人,而是直接送上二小盅讓客人品嚐,如果吃完的話,再跟店員索取即可,只是大家在吃明太子時,千萬不要一次就狂加放入白飯內,因為明太子是有鹹度且帶點腥味,如果一次放入太多的明太子的話,可就嚐不到明太子與白飯搭配的美味了,只會覺得腥味頗重且偏鹹。


特色


店內一隅

位置皆是高腳椅的吧檯座位,所以內用位子也不多,因此,倘若大家要在用餐時間前往的話,就是得要花上時間排隊等待,中間部分為廚師製作天婦羅的地方,只是也看不太到廚師在做什麼,我只覺得吃完飯後身上都會有著少許的油煙味,廚師做好天婦羅後,便會由其他店員依照客人所點的餐點將天婦羅送至客人面前。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每個座位都會擺上一組四種鹽罐,我有試過這四種鹽,說真的,柚子鹽雖不錯可是總覺得跟天婦羅很不搭,芥未鹽則是會帶點嗆辣的感覺,只是我本來口味就比較清淡,最後我就也沒用到這四款鹽,反倒是明太子與高菜吃得比較多。


店內一隅


辛明太子與辛高菜

辛明太子
:不建議單吃或是在飯中放入大量明太子,這樣會覺得腥味頗重且偏鹹,最好是少量與白飯搭配,微辣的鱈魚卵口感與些許的鹹度很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


辛明太子


搭配照

辛子高菜
:單吃會覺得偏鹹,但與白飯搭配後倒也不覺得鹹度頗為明顯了,吃起來清脆爽口,帶點麻油香與微辣的口感讓人愈吃愈喜歡,總讓人有種錯覺像在吃台灣常見的酸菜,只是少了酸菜的微酸口感。


辛子高菜

如果跟Richard一樣點定食的話,店員就會先送上白飯、生菜、味噌湯與蘿蔔泥,並在吧檯上方放置一個小碟子,然後再依定食餐點的內容陸續把天婦羅放置在小碟子上,雖說可以稍微瀝油,但我覺得瀝油效果不大就是了,因為天婦羅就是要趁熱吃才好吃,由於小俞跟Richard都愛吃該店的白飯,我也就再加點一碗要價40元的白飯,看著父子倆狂嗑白飯,我都不禁覺得要是小俞跟我一樣愛吃麵食就好了,不然,每次都要人家配合愛吃飯的父子倆吃飯,實在是很無趣丫~~


山海定食290元(需加10%服務費)


山海定食

因為Richard跟小俞都餓了,所以當店員送上山海定食的天婦羅品項時,Richard就直接挾進自己碗中吃掉了,我也就只拍了一下山海定食的餐點就沒再拍下去,也沒吃到山海定食的天婦羅品項,希望大家可別見怪,畢竟炸物還是趁熱吃比較好吃,冷掉可是會影響口感丫~~


山海定食(內含拉長蝦、豬肉、半熟卵、茄子、白身魚、玉米筍與鮮香菇)


山海定食290元(需加10%服務費)
 
白飯:雖然一碗要價40元,但不得不說該店的白飯還真是好吃,吃起來不會軟爛,而是帶點彈牙且愈嚼愈能嚐到白飯單純的淡淡香甜滋味。
 

白飯40元(需加10%服務費)

味噌湯
:喝起來倒也不覺得有什麼特別之處,但也不會口感偏甜,算是中規中矩,特色不大就是了。


味噌湯

生菜
:生菜吃起來十分爽口清脆,搭上帶點微酸口感的日式和風醬更顯得清爽鮮甜。


生菜

我還是喜歡店員一次把套餐的內容全上齊,這樣看起來也比較好吃也好拍照,丼飯裡頭的白飯是有澆上些許醬汁,所以吃起來是帶點鹹甜的口感,只不過丼飯就沒有蘿蔔泥沾醬覺得有點小可惜,有時炸物吃多了,還是需要來點蘿蔔泥醬解掉口中的油膩感。


博多天婦羅丼280元(需加10%服務費)


近照(內含拉長蝦、豬肉、半熟卵、四季豆、白身魚與鮮香菇)

半熟卵
:不同於天吉屋的做法,該店以一整蛋呈現,更讓人期待對切而開的模樣,將其對切後,黃澄澄蛋汁流洩讓人光看就不禁口水直流,吃起來沒有蛋腥味,外層薄脆的天婦羅炸衣更是在口中多了點酥脆的口感,與白飯攪拌後再吃,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狂嗑白飯。


半熟卵


近照

白身魚
:吃起來無魚刺且肉質頗細緻,但是少了點鮮甜感,炸衣雖酥脆但會覺得魚肉沒什麼味道,要沾點鹽或是與白飯一起吃會較好,因為丼飯裡頭的白飯是有澆上少許的醬汁,所以白飯吃起來是有點鹹甜的口感,搭上白身魚後就覺得多了點魚肉滋味。


白身魚

四季豆
:炸衣酥脆且薄,入口後不會有油膩感,而是有著四季豆本身的蔬菜甜味。


四季豆

拉長蝦
:從外觀來看會覺得是一條頗為迷你的炸蝦,吃起來會覺得外層炸衣搶過了蝦子本身的味道,倒也不覺得有讓人驚豔的地方。


拉長蝦


近照

鮮香菇
:吃起來外層炸衣酥脆,香菇更是多汁且肥厚,也就更能嚐到鮮香菇的獨特香氣。


鮮香菇

大致來說,我覺得該店還算頗不錯吃,而且又有免費的明太子與高菜可以搭配,只是我本來就不太愛吃炸物,所以我只偏好該店的半熟卵,對於其他天婦羅品項吸引力不大就是了,所以大家不要問我該店與天吉屋哪間比較好吃,因為我都只愛這兩間店的半熟卵與溫泉蛋,最多再加上白飯部分,其他部分我都興趣不大,只能跟大家說這兩間店的特色皆不同,反正一間在阪急百貨,而天吉屋在京站1樓也有設櫃,若是有到這兩個地方逛街的話,就順道去嚐嚐,倒也不必特地為了吃炸天婦羅前往排隊吃飯,這樣也太累人了啦~~

同場加映:來自日本的天婦羅店家~
天吉屋(台北東區)
 
 
地址:台北市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8號(B2美食街內)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紅帽雪人
真的是明太子吃到飽耶!! :)
2015-01-13 21:42:08
版主回應
是的,明太子吃到飽,不過,千萬不要一次加太多在白飯裡,那可是會很可怕丫
2015-01-13 21:47: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