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08 00:00:00| 人氣4,35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口碑券美食之旅~五木麵大師-福州乾麵~古早台灣味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天氣熱,讓我愈來愈覺得煮飯根本就是一件磨人之事,本來就不擅料理的我,也就愈發想要煮快速簡單的方便料理,前些日子看到愛評網推出了五木麵大師的投標活動,一看到是我愛吃的麵食就二話不說直接給它投下去,等待許久後,我終於等到了我的五木麵大師--福州乾麵的到來。


口碑券美食之旅~五木麵大師--福州乾麵


口碑券美食之旅~五木麵大師--福州乾麵

不曉得大家會不會在家擺放類似的快煮麵?一直以來我本來就是愛吃麵食大過於米飯,所以家裡除了放水餃與白麵條外,一定會再多放個快煮麵,對於泡麵就不太會買來放在家裡,因為泡麵的熱量太高,再加上我跟Richard也不愛吃,也就把錢省下來啦~~


外包裝

只不過,每次去賣場買一包快煮麵,我總會站在貨架前挑選良久,除了品牌眾多外,口味竟也多到難已選擇,最後我還是乖乖選擇常吃的湯麵口味,所以五木拉麵這次推出的乾麵口味,就真的讓我頗為好奇,因為我從來沒吃過福州乾麵,光看圖示就是一整個讓人口水直流。


完成照


變化版

廠 商非常大方地提供了8包福州乾麵,說真的,當我打開外箱時,一時間還真是找不到地方可以擺放這8包產品,因為零食櫃早已塞滿了不少的食物與烘焙甜點的原 料,於是Richard便突然說道:「Florrie,乾脆我們這一星期都吃福州乾麵好了!這樣就不用擔心沒地方擺了~~」當我聽到Richard的提議 時,只覺得這還真是一整個瘋狂,我雖愛吃麵,但咱們可愛的小俞還是比較偏好吃飯丫~~


品牌


外包裝

當我拍照時,發現包裝上有著福州乾麵小故事,原來福州乾麵發源自福建福州,流傳至台灣的麵食,將煮熟的麵條灑上蔥花,依個人喜好加上麻油、烏醋、醬油等佐料即可(註)。


背面照

由 於使用美國A級小麥與澳洲黃金小麥以黃金比例調和的美國A級小麥與澳洲黃金小麥,比單一品種小麥更Q彈滑溜,再加上高溫SPA蒸煮麵,堅持非油炸,所以減 少99%油脂,另外,無添加澱粉、無添加防腐劑、無添加人工色素與無添加味精,為的就是要讓大家吃的健康少負擔(註)。


特色


特色

調 味料部分使用了100%香醇黑麻油,因為黑麻油比一般麻油香氣濃郁,再搭上甘甜純釀醬油,特選醬汁好口感,口口盡是懷舊古早味,配上糯米純釀烏醋,微微的 酸味點綴更能畫龍點睛(註),我突然間在想如果下次煮乾麵時,不知灑上點烏醋是否也會有提香的作用,找個時間應該要來做個實驗才對


外包裝

當我看到側邊打著“麵粉全程無污染”的車子標誌時,我便上網看了一下官網,官網上寫著“檢驗報告無添加順丁烯二酸”之修飾澱粉,也採用非基因重組小麥,於是我看了一下成份表,麵体部分只使用了小麥粉、冰水與食鹽,所以大家更能放心大口吃麵了。


側照


成份表

外包裝上有寫著非常清楚的煮麵方式,只要煮個4分鐘,然後再用筷子攪拌個1分鐘即可放入碗中,倒入調味料即可享用,所以算是非常方便料理,至於卡路里部分的話,每一份為82g,1包含有4份,每1份含有215大卡,鈉含量為963毫克。


烹煮方式


卡路里照

一包裡頭共有4小塊麵塊與4小包的調味包,如果像我食量不大的人,建議只要煮一塊就好了,不然,煮2塊可是會吃到非常飽,另外,由於調味包裡頭有放辣油,所以如果要給小朋友吃的話,就可能另外調醬了,因為小俞有吵著說要吃一口,結果就是直喊辣辣狂喝水了。


開封照

這裡就不示範如果何煮麵了,因為外包裝上有寫著清楚的烹煮方式,這裡就不拍照示範了,等等再教大家如何來個變化版的素炒麵,這裡頭我只多加了莧菜,因為家裡剛好有莧菜就直接拿來用,也就沒特地請出我的冷凍蔥花。


完成照

五木麵大師~福州乾麵
: 一打開包裝就能聞到濃郁的麻油香味,按照烹煮方式煮好麵條後,並將調味包倒入拌均後,濃濃的麻油香不斷地撲鼻而來,趁熱嚐上一口後,Q彈的麵條愈嚼不但能 嚐到醬汁的獨特醬香味,嚐起來不但不會過鹹,尾韻帶點微辣的口感,更是讓人一口接一口,愈嚼迷人的微淡麥香與麻油香在口中流轉,令人情不自禁回味在三。


表面照


近照

雖然,使用調味料包就能輕鬆端出美味的福州乾麵,但是老吃一樣的口味也會膩,夏天到來很容易沒胃口,再加上又不想在廚房待太久的話,那麼就要來上一盤美味輕爽的素炒麵可是會讓人十分開胃,這裡我只放了2塊麵,煮出來的量剛好是我們一家三口的份量。


素炒麵

材料:紅蘿蔔絲適量、玉米粒適量、莧菜一把、蛋2顆,五木麵大師1包


材料


材料

作法


1、鍋中倒入少許麻油與橄欖油後,再放入蘿蔔絲炒至蘿蔔絲變軟,再倒入玉米粒翻炒
2、取一鍋子,裡頭裝入適量清水,煮至滾沸後,依人數放入五木麵大師的麵塊,煮約1~2鐘後關火


製作中


製作中

3、將麵條撈至作法1的鍋中,並倒入適量的開水煮至滾沸


製作中

4、水滾後放入莧菜、蠔油、醬油膏與少量的麻油拌炒一下
5、最後將蛋打入,稍微等待一下後,將蛋與麵條拌勻後,關火即可上桌。

PS.
1、青菜部分可依照個人口味替換
2、亦可使用隨包附贈的調味料來代替蠔油與醬油膏部分
3、如果愛吃辣的人,加點辣味會更加好吃
4、玉米粒部分亦可使用罐頭玉米粒來代替


製作中


製作中

這吃起來非常的清爽,也不會有莧菜獨有的一個菜味,或是有刮口的感覺,鹹度上是屬於比較清淡,因為小俞也要吃,所以我也就沒再加辣,不然,其實可以用隨包附贈的調味包來做調味。


素炒麵

我覺得五木麵大師--福州乾麵真的很好好吃,價格又不貴,一包只要49元而已,而且料理起來也十分方便,如果想要來個變化版的話,只要稍微加工一下就能吃到配料十足的乾麵了,我記得這還有一款是香蔥口味,有興趣的人趕緊到賣場選購吧~~

五木拉麵官網:五木拉麵

五木拉麵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UMUnoodles

註:擷自包裝說明與愛評網介紹

台長: Florrie

cevilla
夏天懶的煮吃麵真的很快速
2013-06-10 21:30:11
版主回應
對丫,一整個省時又省力~~
感謝來訪,已回訪~~
2013-06-11 00:19: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