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05 10:00:00| 人氣6,4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試吃~咖哩巨匠.小魔女咖哩調理包~在家也能享用正統的日式咖哩風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次只要天氣開始變熱時,本來就不愛在廚房動刀弄舞的我,就更加不愛待在廚房裡,滿腦子只想做出快速又簡單的餐點,前些日子上FB時,看到發送網推出了咖哩調理包的活動,我就不禁準時坐在電腦前準備搶標,沒想到我竟又順利得標,這下可就讓我又能輕鬆解決Richard的晚餐啦~~


試吃~咖哩巨匠.小魔女咖哩調理包


試吃~咖哩巨匠.小魔女咖哩調理包

還沒生了小俞時,本來可以煮上一鍋咖哩解決我跟Richard的晚餐,但現在我就鮮少煮咖哩了,因為小俞不吃辣,要我煮咖哩還要再額外料理小俞的食物,說真的,我實在沒那麼勤勞,再加上Richard也不愛吃不辣的咖哩,我也就更不可能煮咖哩來吃了。


品項

倘若真有煮咖哩的話,我大多都是煮泰式的綠咖哩雞,因為Richard跟我比較偏好綠咖哩獨有的辣度與香氣,只是煮了綠咖哩就是得要料理小俞的食物,若真要煮日式咖哩的話,也就是去超市買盒佛蒙特咖哩加上自己愛吃的蔬菜與肉類,這樣就能解決2~3餐,一整個就是省事又方便,所以我真的覺得咖哩是家庭主婦的好朋友丫~~


特製咖哩醬調理包應用

一開始看到名稱時,我原以為是間由年輕人創業的新開網購店家,當我細看了官網與DM介紹後,這才知曉原來咖哩巨匠可是高雄美食,更是間實体店鋪的店家,咖哩巨匠的意思是日文" じいちやん老爺爺的意思,因咖哩巨匠的咖哩是傳承於日本老爺爺的祖傳秘方,老爺爺無私的將所有辛香料的調配(從培炒,至烘培,研磨,熟成)及祖傳下來的咖哩煮法傳給了咖哩巨匠,為紀念老爺爺的心意而取名為咖哩巨匠,不忘老爺爺對我們的期望及祝福。咖哩巨匠的咖哩有著滿滿的兩位老人家的愛,一為遠在日本的老爺爺,二為遠在花蓮的炒洋蔥達人米粉阿嬤,為著咖哩巨匠的生命,炒洋蔥採日本傳統古法,以柴燒3小時,炒製呈焦糖色使香氣更濃烈再用急凍式宅配,炒成焦糖色的洋蔥再與精心調配的辛香料、高湯共同熬煮4小時後靜置一天,讓各食材的味道散發與融合,咖哩的香醇更加濃郁,這是咖哩巨匠最原始的味道,每一口吃在嘴裡是暖暖的母親和老爺爺的愛及祝福(註)。


DM照


加熱方式

加熱方式也非常簡單,看是要用微溫或是隔水加熱,亦可煮飯時將調理包一同放入加熱,這樣省事又方便,倘若和我一樣老是會不小心忘記放在電鍋裡加熱的話,那麼就將已退冰的調理包倒在鍋中,再加入少許的水用瓦斯爐加熱,只不過若是採用鍋子直接加熱的話,咖哩的濃稠度會因為又額外加水的緣故而變得比較稀一點,我是比較愛濃稠度比較薄一點的咖哩,所以就端看大家的喜好來決定加熱方式,至於食用方法的話,除了可以拿來拌飯,官網上也有許多的創新吃法,這裡就不額外詳加贅述,煩請大家自行上官網研究。


DM照

此次店家提供了5小包商品,分別為特製牛腱肉咖哩、香嫩雞肉咖哩、麻辣羊肉咖哩市價、特製咖哩醬與經典牛肉(半筋半肉)咖哩,這五款咖哩調理包最讓我好奇就是麻辣羊肉咖哩調理包,因為我從沒吃過羊肉口味的咖哩,也更讓我不禁好奇到底是否會見到羊肉塊。


外包裝

就先從最基本款的香嫩雞肉咖哩口味來看起,一開始我原以為這一小包不夠2人份來食用,沒想到當我加熱後,原來是我擔心太多了,這兩人份來食用可是剛剛好,幾乎不太會有剩餘的咖哩醬汁放到隔天繼續吃。


香嫩雞肉咖哩調理包



加熱後

至於卡路里部分的話,每1份為100g,1份含有180.5大卡,鈉含量為192.3毫,這一小包含有288g,當我看到成份裡頭含有芒果時,我還真有小小的意外,因為我一直以為日式咖哩只會放蘋果,沒想到也能放芒果,不知道這吃起來會不會有芒果的甜味或是香味


卡路里照

由於一開始忘了把已退冰的咖哩調理包跟米一同放入電鍋蒸煮,於是我就將咖哩倒入鍋中加上少許的水用瓦斯爐加熱,所以咖哩的濃稠度上也就比較稀上一點點,而且裡頭還有不少雞肉塊,光看就讓人垂涎三尺。


外包裝


加熱後

香嫩雞肉咖哩:加熱後濃郁的咖哩香味飄香於室,光聞就不禁垂涎三尺,迫不及待小嚐一口,厚實的咖哩味在口中四溢,雞肉選用無骨雞腿所以吃起來完全不覺得乾澀而是軟嫩可口,搭上白飯後更是令人一口接一,尾韻的些微辣味與口中的香濃咖哩香令人吃完後還意猶未盡。


表面照


近照

再來就是單純的咖哩醬部分了,如果是以我這懶鬼個性的話,其實只想拿來拌飯吃就好,最多在裡頭再加點紅蘿蔔絲來增添一點色澤,但若是真這麼做的話,也實在太對不起大家了,於是我便來了一道咖哩烏龍麵,非常簡單易做只要一個鍋子就能輕鬆搞定,卡路里部分的話,則是1份為100g,每1份含有107.5大卡,鈉含量為288毫克,此包為200g重。


特製咖哩醬調理包


卡路里照

準備的材料只需一包小魔女特製咖哩醬調理包、紅蘿蔔絲適量、火鍋肉片適量與烏龍麵一包,做法也十分簡單,將一包的咖哩醬調理包解凍後,倒入鍋中並加入適量的開水,放入紅蘿蔔絲煮滾後,最後再放入烏龍麵與火鍋肉片再次煮滾至肉片熟透即可上桌。


外包裝


咖哩烏龍麵

特製咖哩醬:加水煮成咖哩烏龍麵並小嚐了一口,濃郁的咖哩香在口中滿溢,尾韻的淡淡辣度更是讓人一口接一口,一下子就吃到盤底朝天,頓時,口中盡是濃濃的咖哩香。


咖哩烏龍麵

吃完了咖哩烏龍麵後,咱們一樣繼續來看另一款使用半筋半肉牛肉的經典牛肉咖哩,或許是因為我鮮少在外頭吃日式咖哩飯,再加上我又不吃牛肉,我其實也就很少注意日式咖哩店的牛肉咖哩是使用哪個部位的牛肉。


經典牛肉(半筋半肉)咖哩調哩包


經典牛肉(半筋半肉)咖哩

卡路里部分的話,1份為100g,此包為288g重,1份的卡路里為138.4大卡,鈉含量為128毫克,當我加熱完倒上盤子裡時,我被裡頭的大塊牛肉塊嚇到了,因為有時看Richard點半筋半肉牛肉麵也不見有如此厚實的牛肉塊。


卡路里照


近照

經典牛肉(半筋半肉)咖哩:用電鍋加熱後並倒在白飯上,由於沒有再額外加水,所以咖哩的濃稠度頗厚,因此,不太需要攪拌白飯就能沾裏住厚厚的咖哩醬汁,一入口濃郁的咖哩香在口中流竄,牛肉吃起來軟嫩且不乾柴,咬到帶筋的部分時,吃起來更是有著些許的軟Q口感,微辣的口感更是令人開胃。


加熱後


近照

對於愛吃牛肉的人來說,有了半筋半肉咖哩口味後,或許會想要來點有放牛腱肉的咖哩,所以店家非常貼心地幫大家研發了一款特製牛腱肉咖哩調理包,當我一看到這款特製牛腱肉咖哩口味時,就不禁在想店家真的超大方,不但使用了半筋半肉,就連牛腱肉也拿來煮成咖哩


特製牛肉咖哩(牛腱肉)調理包


特製牛肉咖哩(牛腱肉)

至於卡路里部分的話,1份為100g,每1份含有130.6大卡,鈉含量為143.9毫克,此一小包為288g,不過,因為我是煮飯時直接連同放入蒸煮加熱,所以我覺得咖哩的濃稠度也就比較厚重一點,我還是比較習慣放在鍋子裡加點水來加熱。


卡路里照

特製牛肉咖哩(牛腱肉):吃起來咖哩香味濃郁帶點微辣的口感更是令人一口接一口,由於沒有再額外加水,所以每一顆米飯外層皆裏著厚厚的咖哩醬汁,讓人光吃咖哩醬就已經喜愛不已,大塊的牛腱肉吃起來柔嫩帶點軟Q的口感,滿足了口中的咀嚼口感。


加熱後


近照

最後一款正是讓我好奇良久的麻辣羊肉咖哩了,我真的很好奇這吃起來會不會有羊肉特有的羊羶味,而裡頭的羊肉是否也像其他款口味也有著大塊的羊肉~~

 
麻辣羊肉咖哩調理包


加熱後

當我將其倒在鍋中準備加熱時,看到裡頭有不少的配料,讓我不禁小小驚訝了一下,因為裡頭的辣椒可是為數不少,光聞就能聞到香辣感十足的辣椒香味,而卡路里部分的話,1份為100g,每1份卡路里為127.5大卡,鈉含量為167.3毫克,此一小包為288g重。


卡路里照

麻辣羊肉咖哩:一開封倒出後 見到為數不少的辣椒,讓人不禁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加熱後小嚐了一口,濃郁的咖哩香帶著辣度,讓人一吃就上癮,每一口幾乎嚐不到羊肉的羶味,而是濃厚的咖哩香味與香辣口感讓人回味再三。


加熱後


近照

我覺得這五款口味都非常好吃,帶點微辣的口感真的會讓人一下子就把一碗飯全部吃光光,若真要叫我從中選擇的話,我是偏好香嫩雞肉咖哩與特製咖哩醬,因為雞肉咖哩的雞肉塊吃起來非常的軟嫩而且大塊又無骨,咖哩醬除了能夠拿來配飯外,還能夠做成烏龍麵來變化,只不過我覺得麻辣羊肉咖哩吃起來雖沒有可怕的羊羶味,可是少了點羊肉塊就滿足不了咀嚼口感,是我覺得小小美中不足的地方,不然,麻辣羊肉咖哩也是頗得我心,如果覺得夏天煮飯是件磨人之事的話,冰箱裡準備個幾包小魔女咖哩調理包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哦~~

地址:雄市三民區河堤路628號

咖哩巨匠官網:咖哩巨匠

咖哩巨匠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urry.tw

發送網:發送網

PS.
A:點入發送網圖片,免費送咖哩巨匠.小魔女咖哩調理包五種口味!!
B:訂購時報上發送網粉絲,可享非優惠產品九折 (不含運費,期限至2014/6/30)





本文同步刊載於“台灣蹓蹓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