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21 00:00:00| 人氣7,3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試吃~憶霖食品--無花果果醬~做份法式可麗餅來與家人一起共享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出處:試吃~憶霖食品--無花果果醬~做份法式可麗餅來與家人一起共享吧!

自從學會做法式果醬後,每次只要到了我最愛的草莓季時,總是想要大顯身手來做個草莓果醬,只不過,因為前陣子才剛做了蜂蜜蘋果梨子果醬,所以也就懶得再做草莓果醬了,前陣子,收到憶霖食品的無花果醬時,我就很好奇無花果果醬吃起來的口感,雖然我有吃過新鮮的無花果,但我實在狠不下心砸錢買貴鬆鬆的無花果來做果醬,所以咱們這就趕緊來看看這款無花果果醬吧~~

試吃~憶霖食品--無花果醬

先前我曾幫憶霖食品的8佳醬蘑菇牛排醬與憶霖腰果寫過試吃文,當時我就對該品牌的產品留下不錯的印象,所以這次能收到該品牌的來信邀約試吃無花果果醬時,我真的是既興奮又期待,因為新鮮無花果嚐起來的味道是十分清香迷人,拿來做成果醬真的很讓人好奇,再加上也沒留心過市面上是否有人販售無花果果醬,也就更加期待入口後的芬芳

品牌

當我細看了瓶身上的產品說明後,我原以為無花果是選用外國進品的產品,沒想到是選用來自雲林頂級溫室栽培的無花果,而且每瓶無花果果醬的無花果果肉含30%以上,為100%天然果實製成,所以不添加香料與防腐劑,因此,一旦開封後一定要放在冰箱冷藏。

外觀照

背面照

裡頭除了放無花果外,還添加紅葡萄汁與蜂蜜來增添風味與色澤,我突然間好想上網購買一整箱的無花果來試做無花果果醬,我實在很好奇單純只用無花果加上糖不知會呈現何種的風味,至於卡路里部分的話,每1份為100g,1份含有366.8大卡,鈉為7.5毫克。

瓶身照

內容物

無花果果醬:獨特的橘色色澤,讓人情不自禁細聞了一下,淡淡的果酸味與糖香味,讓人情不自禁小嚐一口,獨特的果香味與細膩果酸在口中緩慢釋放,搭上甜美蜂蜜香氣更顯得獨特。

近照

如果只把果醬拿來塗抹吐司的話,未免太無趣了,當然可以用果醬來醃肉或是來入菜來增添風味,但是煮菜我不內行,於是我想了許久後,決定要來做個甜點來搭配此款果醬,但是開烤箱實在太麻煩,就來個簡單易做的法式可麗餅吧~~

白蘭地無花果醬汁佐可麗餅

雖然決定要做法式可麗餅,可是冰箱裡的水果只有蓮霧與芭樂,拿來搭的話感覺不怎麼可口,所以如果大家要使用水果的話,最好選擇口感比較酸一點的水果,像是草莓、橘子來搭配,因為果醬本身比較偏甜一點,所以調出來的醬汁也就偏甜,利用口感偏酸的水果才能讓降低甜膩感。

側照

我的食譜是更改梁淑嫈老師的“懶人也會做麵包--水果可麗餅”食譜,基本上更改部分並不大,因為我覺得法式可麗餅真的很容易操作,所以這裡就將詳細食譜寫下,供大家參考囉~~

食譜

低筋麵粉95g、雞蛋1顆(已退冰)、牛奶240g、糖粉10g(2小匙)、油1大匙(15g)、鹽1/4小匙、香草豆莢醬2大匙

做法

1、低筋麵粉與糖粉過篩備用,取一大碗將牛奶、雞蛋、油與鹽倒入並攪拌均勻

2、再將粉類倒入液体碗中以切拌法讓粉類完全消失,最後再將香草豆莢醬倒入拌勻,靜置10分鐘。

3、取一平底鍋,以奶油潤鍋後,再拿紙巾擦過平底鍋並吸掉多餘的油脂,取一湯匙將已靜置過的麵糊舀入平底鍋,並儘速攤平讓厚度皆為一致

4、當麵糊煎成略帶點金黃色的模樣時,即可將其對折,並放入盤入待涼

5、如果要搭配水果的話,將水果切成小丁或是片狀,與白蘭地無花果醬汁一同捲入即可食用。

PS.

1、如果急著煎餅的話,可以省略靜置的時間

2、如果不想口感太甜的話,將糖粉改為1小匙,若無香草豆莢醬亦可使用香草粉代替,但用量改為1小匙

3、每煎完一次餅皮,要用紙巾擦拭鍋子,並再用少量的奶油潤鍋,再將多餘油脂擦拭掉,這樣餅皮煎出來才會都是漂亮的金黃色

側照

至於醬料部分的話,因為無花果果醬本身比較濃稠,所以當可麗餅麵糊煎完並用紙巾將鍋子擦拭乾淨後,這時再倒入少量的冷開水,等開水滾後放入適量的無花果果醬,並且攪拌讓原本濃稠的果醬因水份的關係而變得較為稀釋,最後再倒入約莫1大匙的白蘭地酒、1大匙檸檬汁與少許鹽,攪拌均勻即為醬汁。

近照

因為我的餅皮比較偏甜一點,所以我就沒將白蘭地無花果醬汁包入餅皮中,因為切半拍照也不好看而且吃起來也會過於甜膩,至於旁邊白白的配料,我是放Cream Cheese,可是我覺得Cream Cheese若跟醬汁一起搭配的話,會容易搶走果香味,單配餅皮的話則是頗搭

完成照

搭配照

可麗餅吃起來是柔軟中帶點香甜的香草味,軟Q的口感即便單吃也很容易一口接一口,搭上醬汁後,一入口會是白蘭地酒的迷人酒香,再來才是無花果果醬的果香味與淡淡香草味,如果可以的話,建議大家最好能用口感偏酸的水果來搭配,像是草莓、橘子之類的水果,因為新鮮水果的果酸味較強,搭上醬汁後會讓人意猶未盡且也解甜膩感。

搭配照

我覺得這款無花果果醬吃起來真的很特別,而且做甜點時超好用,後來我有再用同食譜再做一次,搭上草莓後,一整個就是好吃到不行,就連小俞也欲罷不能,如果沒有白蘭地酒的話,亦可用其他酒來代替,或是將檸檬汁的部分調整為2~3大匙即可,有興趣的人真的要試試這款無花果果醬,不但可以拿來做小朋友甜點,也能拿來塗抹麵包而且還能入菜,如此多用途的果醬,家裡不擺上一罐就太可惜了,有興趣的人趕緊點選底下官網了解囉~~

同場加映:試吃~憶霖食品--8佳醬蘑菇牛排醬、憶霖腰果

憶霖食品官網:霖食品

憶霖食品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ilinfans?sk=wall

憶霖食品PCHome購物商城:http://www.pcstore.com.tw/yilin/

PS.只要在德霖食品PCHome購物商城購買,即可以150元加購無花果果醬!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