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09 06:15:47| 人氣11,6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山美食~雲南小棧~便宜味美的滇緬料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距離我們上次踏入金山的時間,已是好久以前的事,倘若沒記錯的話,應該是人家大二的時候吧,猶記得當初還是為了交作業才來的樣子,不然,我跟Richard認識到現在,金山不太是我們會特地前往造訪的地方,這次之所以會來金山,是因為看到有金山蕃薯節的活動,於是咱們就帶著可愛小俞,一家三口來到了金山看看今年的蕃薯節有啥好晃的啦~~

 

拌牛肉

當天到了金山後,看著到處都有金山蕃薯節的旗幟,但是就是不知到底是在哪裡舉辦,我們原以為會在老街附近,結果開車在附近繞一圈後,完全沒看到有任何的活動,於是我們便決定逛老街就好,也懶的去找蕃薯節是在哪舉辦活動了,在大熱天裡逛完老街後,我實在不想人擠人吃鴨肉,所以咱們就出了老街到中山路覓食,看到這間有冷氣的雲南小棧我就決定要進去吃飯了,不然,大熱天抱著小俞到處鬼晃,實在很累人丫~~

店面照

地址

天氣熱的關係,說真的我也沒什麼胃口,於是我們就跳過了的點選套餐這部分,價格上我覺得還滿便宜,花少少的錢就能飽餐一頓

菜單

菜單

因為小俞不吃辣,再加上天氣熱我也胃口不是很好,所以我們就只點了兩份主食與一份涼拌菜,老實說,當天看到過橋米線的價格時,我有點小小的嚇到了,因為在So go忠孝館後方有一間雲南料理店,我們還滿愛去吃他們的過橋米線,價格好像就1百出頭,沒想到金山只要70元,只是我沒點也不知裡頭的配料有哪些就是了~~

菜單

菜單

該店有個很棒的地方就是有附小湯匙,老實說,有了小孩後,雖然我也會自備小俞的餐具,可是有時急著出門就會忘記拿,倘若自己的環保餐具也把湯匙拿去洗時,餵小俞就變得有點小小的不方便,當我看到店家有準備如此小根的塑膠小湯匙時,我就覺得很貼心,因為小朋友的嘴巴並不大,拿大人常用的湯匙來餵小朋友,我覺得有點小小的不方便,還是用這種小湯匙最方便了啦~~

餐具

天氣熱就是要來點辛辣口味來刺激胃口,所以Richard點了打拋豬肉,不過,這一上桌時,我突然間在腦中輪轉著之前吃到的打拋豬肉的印象,因為總覺得這間店的打拋豬肉的顏色似乎有點淺,不像很多店家都是醬色頗重的感覺

打拋豬肉飯80元

打拋豬肉飯:一上桌後,與泰式料理餐廳的打拋豬肉顏色頗不同,讓人不由得好奇是否為清淡的打拋豬肉口感,小嚐了一口後,味道頗清淡,辣度只覺得是微辣而已,鹹度上到是還好,拿來配飯雖不錯吃,可是單吃的話,會覺得洋蔥吃起來有點辛辣感,且豬肉味有點重,會覺得還是配飯比較合適。

近照

因為小俞的關係,再加上他也不愛吃麵食,所以我點了椒麻雞飯,其實這是可以調整成辣口味的椒麻雞,當天點餐時,店員說可以改為不辣,我也就點了不辣的椒麻雞飯,另外,點推薦主食的飯類是有附配菜,像我們是兩份客飯,所以配菜也就放在同一盤,說真的,配菜就很一般,屬於清淡且不油膩的口味,只是豆干沒入味,有點小小的可惜

椒麻雞飯80元

配菜

椒麻雞飯:因為選擇不辣,所以吃起來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總覺得醬油香味十足,雞肉是採用雞腿肉,裏粉雖不至於太厚,但是油炸時間有點過久,雞肉吃起來少了點肉汁。

近照

當我們吃到一半時,突然才上這道涼拌牛肉,早已熱昏頭的我還反問Richard何時點了這道菜?只不過,涼拌菜還是覺得要在開始吃主餐前吃才有開胃的效果,不過,很難相信這一份只要80元,因為肉片還滿多的,而且也沒因為價格便宜用極薄的牛肉片哦~~

涼拌牛肉80元

涼拌牛肉:吃起來非常的清爽,辣度有點小辣,吃起來甜甜辣辣的,十分開胃,牛肉沒有川燙太久,所以入口後,感覺頗柔軟也不會讓人覺得難咬礙口,再加上芹菜給的份量十分足夠,不但有著牛肉的甜味,加上芹菜的爽脆口感與獨特香味,令人一口接一口,拿湯汁來拌飯更是下飯的不錯選擇。

近照

雖然到金山沒跟著湊熱鬧吃鴨肉有點怪,因為之前已經吃過,說真的,我實在很不想帶著小俞特地去人擠人,所以我們選了一間獨特風味的異國料理來解決我們的午餐,大致上來說,這間店算是便宜又不錯吃的店家,只是如果大家想要吃辣一點口味的菜色的話,就可能要在點餐時跟店員說一聲,有機會到金山如果不想花太多錢吃飯的話,那麼這間雲南小棧或許會是個不錯選擇哦~~

地址:新市金山區中山路153號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