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31 16:19:37| 人氣10,3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試吃~林氏滋養(滋養製菓)--金秋明月月餅禮盒~和菓子老店陪您度佳節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林氏滋養一直是我很想造訪的和菓子老店,始終無法成行是因我們活動的範圍鮮少會經過該店,所以我只好將其收錄在筆記本中,等到有機會造訪時,再來去店裡大肆採購一番。前陣子收到來自林氏滋養邀約試吃中秋禮盒時,我真的很意外也興奮不已,於是在mail溝通之後,我便一口答應為我直想造訪的和果子老店--林氏滋養所推出的金秋明月月餅禮盒寫文啦~~

 

試吃~林氏滋養--金秋明月月餅禮盒

試吃~林氏滋養--金秋明月月餅禮盒

黑色典雅的紙盒設計,讓人一看就不禁覺得十分大方且雅緻,配上紅通通的外袋更是讓人不禁想起“紅水黑大方(台語)”這句話丫~~

外盒照

外袋照

當天在家顧小俞時,黑貓人員打電話問我是否在家,說有我的冷藏包裏,掛完電話後,心裡直納悶到底是什麼東西?因為我沒印象自己有接任何需要冷藏的試吃邀約,結果從宅配人員接過手後,我這才知道原來是這款我等待許久的金秋明月禮盒。

地址

標語

看了一下保存期限,只能放三天,讓我不禁心頭一驚,只得趕緊開盒來看一下內容物,說真的,我嚇到了,因為這款禮盒的品項對我來說有點多。再加上Richard不愛吃和果子與廣氏月餅,所以我又不小心因為吃多了甜食,結果体重又飆升了一公斤丫~~

保存期限

開盒照

來讓大家看看這款禮盒內藏什麼好貨,除了日式和果子外,當然還包括了中秋節必定出現的蛋黃酥以及廣氏月餅,另外,外國人最愛拿來當作伴手禮的鳳梨酥,外加兩款酥皮式點心,真是一款中日式和併的中秋禮盒,不但滿足愛吃中式點心的味蕾,更讓愛吃和果子的人,也同時能嚐到甜滋滋的細膩和果子。

內容物

內容物

本來我是想按平常寫文習慣,將口味都寫在照片底下,想了一想後,覺得這樣不太好,因為除了口味頗多外,另一原因就是我怕大家耐心不夠,受不了美味的圖片誘惑,不小心按到滑鼠左鍵把人家的blog關了。

內容物

就先從我最喜愛的黑芝麻酥開始介紹,老實說,當從黑貓人員接過微冷的禮盒時,打開拍照發現這款酥皮類點心時,我其實有點害怕外層的酥皮是否會反潮。雖說我頗愛黑芝麻的甜點,但是酥皮點心若是反潮的話,吃起來有種說不出的詭異。

黑芝麻酥

看到外包裝上打著8/20為有效期限時,我不禁鬆了一口氣,倘若真叫我得三天內吃完這盒月餅,說真的有點吃力丫,至於卡路里則是一份55g,為210大卡,這款黑芝麻酥為一包55g,一盒共有兩入。

有效期限

卡路里

個頭並不算大,大約是我的手掌般大小而已,只不過,像這類酥皮式點心,我一次只能吃一個就已是極限,即便是我鐘情的黑芝麻口味也是如此,看著表面上的黑芝麻粒,讓我超有衝動想直接跳過拍照就磕了起來丫~~

表面照

側照

黑芝麻酥:用力拆開外層白色外袋後,金黃香酥圓型外觀,搭上點綴表面的黑芝麻,彷彿低訴著快來嚐上一口,順著微淡的香氣一口咬下,香酥且略帶硬脆的外殼與齒尖激出清脆的聲響,細嚼兩、三口後,餅皮的奶香緩慢帶出微細的甜味,極薄的外衣一下子就在咀嚼過程緩慢消逝,徒留香甜且略帶嚼勁的濃郁黑芝麻餡主導其味,頓時,口中僅存濃厚的典雅黑芝麻味,經過一番與唾液及口腔溫度的溫潤,細膩的甜味不斷地加深口中的芝麻香甜味,吞嚥後只留下了甜蜜心弦的濃郁芝麻香在口中與細緻的糖香氣交織成一段甜美的芳香戀曲。

切面照

近照

說實話當我看到這款棗泥酥時,我不禁皺眉了許久,因為人家不敢吃棗泥的東西。我從小就很怕棗泥那特殊的味道,但為了大家這次我可是鼓足了勇氣嚐了一口哦~~

棗泥酥

大小與黑芝麻酥差不多,只是差在表面少了黑芝麻的裝飾。不過,雖說我已決定要吃這棗泥酥了,我還是不免猶豫很久,因為這就像是叫我吃青椒一樣可怕丫~~

表面照

側照

有效期限一樣也是到8/20,而卡路里就比黑芝麻酥少了一些,每一份量55g,卡路里為206大卡。

卡路里

有效期限

棗泥酥:手掌般大小的金黃圓滿外觀,無須近聞就能嗅到讓我不禁蹙眉的香濃棗泥餡特有的香氣,帶著懼怕的心情小嚐一口,一入口香甜味濃的棗泥味在口中馬上釋放,經過唾液的溫潤後,細膩的糖香緩和了棗泥獨有的果香味,細緻綿密卻又略帶嚼勁口感的餡料,搭上暗藏其中的核桃,不但豐富了口中的咀嚼感,而原本濃厚至極的棗泥香竟因核桃的堅果香,變得柔和且香甜,讓人不禁細心品味起口中存留棗泥特有的果香及微細果酸的芬芳感。

切面照

近照

一看到鳳梨酥,心想這未免做的也太精緻小巧了,一小盒裡共有兩小塊,只不過,因為這塑膠外盒無法緊扣住,所以一打開紙盒時,就看到不少的鳳梨酥屑屑在外頭向我說hello,讓我不禁覺得美中不足。

鳳梨酥

內容物

愈看這款鳳梨酥就不禁想直呼好可愛,其實不用切開,我就已知道這是一款傳統式鳳梨酥,因為一打開塑膠盒蓋,傳統式鳳梨酥獨有的香氣就陣陣撲鼻而來。

表面照

側照

鳳梨酥:金黃色表面透過透明外盒,彷彿銀樓櫥窗裡的飾品閃耀動人,一開盒蓋,傳統鳳梨酥獨有的香甜味直竄腦門而上,一口咬下後,柔軟微酥的奶香外殼,一下子便被豐厚的內餡掩蓋而過,頓時,口中充滿了鳳梨冬瓜醬獨有的甜蜜香氣,香甜的內餡隨著咀嚼次數的增加,口中滿盈了柔和的糖香與甜味,吞嚥後只留下嬌柔的香甜糖香與些許的奶香在口中久久不散。

切面照

近照

不知道大家是否愛吃廣氏月餅?小時候,我非常討厭吃廣氏月餅,因為我總覺得廣氏月餅有股說不上來的味道。直到某年Richard的公司送了一盒國賓飯店的廣氏月餅,看著漂亮的外盒,以及飯店的名氣,我切了一小塊月餅來吃,這一吃讓我不但大感驚訝外,我也才知道原來廣氏月餅竟是如此可口。所以當我看到這款伍仁月餅時,真的讓我好期待,因為我愛極了伍仁月餅特有的堅果香氣。

伍仁月餅

我曾經也想過要自己來做廣氏月餅,但看了食譜後,人家放棄了,因為做法好費工,身邊也沒太多人愛吃廣氏月餅,所以我做了的話勢必得要自己解決。於是乎,還是買市售的比較實在,而且這麼小顆的廣氏月餅還真令人不禁感到精緻。

表面照

側照

伍仁月餅:精緻小巧的廣式月餅外觀,讓人一看不由得伸手觸摸表面,摸起來不會有油膩感,而是在指尖上留下了薄薄的油脂,取刀切其半,一入眼簾內餡快滿溢而出的堅果,讓人一看不禁順其香氣送入口味品嚐其味,無需近聞便能聞到一股細膩的糖香與特殊的內餡香氣在鼻間流轉,一口咬下後,柔軟的糖香外殻一瞬間便被豐富內餡掩蓋其味,咀嚼感十足的內餡愈嚼堅果香氣四溢,內藏其中的大顆果實的杏仁粒更是令人感受到店家的用料實在,濃郁樸實的堅果香伴隨著香氣醇厚的糖香與乾果香,在吞嚥後久久不散,搭上喉韻散發的糖味更是在口中堆疊出層次感十足的香味饗宴。

切面照

近照

大家沒看錯又是一款棗泥月餅,不過,我得說一件事,自從吃了該禮盒的棗泥酥後,原本讓我懼怕不已的棗泥,已讓我徹底改觀,我沒想到原來棗泥吃起來竟會是如此香甜,果然老店製餅的功力是不可小覷。

棗泥月餅

由於棗泥酥給我的印象實在太好了,所以我不禁也開始期待這款棗泥月餅是否也會有著令人亮眼的表現。

表面照

側照

棗泥月餅:焦糖色的小巧月餅無須近聞便能聞到香甜棗泥味在鼻間流竄,一口咬下後,柔軟微甜的餅皮一下子便被綿密細緻的棗泥內餡掩蓋其味,頓時,口腔滿盈甜美的棗泥香氣,柔細的棗泥餡宛如絨布般綿密且柔滑,甜蜜的糖香更在唾液的層層分泌下變得細膩誘人,吞嚥後,香濃無比的棗泥香氣與糖香在口腔中流轉並留下甜美的氣息在齒間久久不散。

切面照

近照

自從會做點心後,我已有許久沒買過市售的蛋黃酥了,由於親朋好友皆頗愛人家做的蛋黃酥,恰巧當時沒碰上原物料瘋狂上漲。因此,也讓我因販售蛋黃酥而小賺一筆,也正因我們愛吃蛋黃酥,所以對於市售死甜的紅豆餡與小不隆咚的蛋黃酥尺寸,我們從沒興趣。因為想吃就自己做,只不過,今年為了要顧小俞,我實在沒体力熬夜做蛋黃酥了,今年只能品嚐來自林氏滋養的蛋黃酥啦~~

蛋黃酥

外觀照

自從前幾年的原物料上漲後,我發現蛋黃酥的尺寸似乎有愈變愈小的態勢,雖然東西變的小巧可以控制熱量,但口感的滿足感真的有差丫~~

外觀照

蛋黃酥:金黃圓滿的小巧造型宛如一輪皎潔明月高掛於天際,令人不由主伸手將其送入口中,一入口溼潤密的紅豆沙口感一下子攫取了薄脆香酥外殼的目光,細嚐口腔柔滑的紅豆內餡,細緻香甜的豆沙帶著細膩糖香宛如絲絹輕柔地撫觸整個口腔,讓人不由得衷心佩服起和菓子老店店對紅豆餡的精心之作,搭上烤至溼潤適中蛋黃,鹹香的蛋黃香氣恰如其份點綴其味,完全不搶細膩豆沙餡的香氣反而將甜美的豆沙在口中留下一道迷人的香甜氣息。

切面照

看了這麼多款的中式點心,差點就忘了林氏滋養最拿手的和菓子,就從這款名字頗好聽的栗饅頭開始來看起。

栗饅頭

有時我覺得日式點心是款讓我很難定義到底好吃或不好吃,因為外觀看起來也許很樸實,但內餡卻是採細膩的手法,讓人邊喝茶邊品嚐時,都不禁讓人靜心感受和菓子的甜蜜。

表面照

側照

栗饅頭:微細的蜂蜜香搭上金黃表面,讓人不禁期待起切開的樣貌,取刀將其切半後,原以為內餡是以栗子為主軸,近開後才明瞭內餡為白豆沙且內藏約一顆的糖漬栗子,順著香味小嚐一口,柔軟的外皮彷彿吐司口感,卻又像蛋糕般輕柔,一下子就在口中化為濃郁的蜂蜜甜味,綿密細緻的白豆沙內餡,輕柔的口感宛如棉花糖一下子便與唾液濃不可分,只存留甜美的豆香與糖香在口中留轉,當咬到中心的糖漬栗子時,原本細膩的豆沙香增添了一份精緻的栗子香甜味,吞嚥後只留下甜膩的糖味與微細栗子香在口中反覆纏繞。

切面照

近照

另一款日式饅頭正是這燒饅頭,說真的,我對和菓子的日式饅頭印象,一直都停留在圓型且約2口就能吃完的尺寸上。當我看到這兩款日式饅頭點心時,我才知道原來日式饅頭還能做成長條型。

燒饅頭

當我一打開外包裝時,發現這款燒饅頭與栗饅頭的表面色澤相差甚大,我還以為是店家不小心忙中出錯,結果吃了一口後,完全不是我想的情況,果然是一款名副其實的燒饅頭。

表面照

 

側照

燒饅頭:聞起來只有極淡的蜂蜜味在鼻間短暫停留,一口咬下後,介於蛋糕與吐司間的柔軟餅皮,伴隨口腔的溫潤隨即便融於舌上,只留下濃濃芬芳的蜂蜜味,而紅豆內餡採用粗餡製法,不但保有了紅豆顆粒的口感,更使得紅豆特有的粗獷感在口中表露無遺,愈嚼微甜的糖度柔和了口中的紅豆餡,在吞嚥後留下略帶細膩的紅豆香及甜美糖味與唾液譜出一曲甜膩樂曲。

切面照

近照

最後一款點心就是巧克力饅頭啦,大家可能很難想像這款巧克力饅頭的香氣有多麼誘人,當我在拍照時,一股極香的巧克力香氣不斷隨風飄來,那香氣根本就是不斷地在引誘人犯罪丫~~

巧克力饅頭

說真的,林氏滋養的日式饅頭點心,對我來說真的有點太大了,雖然我已有配茶吃,但我還是比較偏好小巧可愛的日式饅頭,這樣吃起來比較不會有甜膩感。

表面照

側照

巧克力饅頭:隔著外袋便能嗅到濃郁的可可香隨風飄香於室,將其拆封後,方型的外觀一掃對日式饅頭獨有的圓型外觀印象,濃厚的可可香氣彷彿引導著自己一口咬下,外層香甜的可可外衣柔軟的宛如棉花糖般一下子就在口中化開,只留下甜美芬芳的濃郁可可香,搭上柔細綿密的白豆沙,更是突顯可可的濃厚氣息,單吃內餡雖會覺得小甜,但卻又讓人感到日式和菓子獨有的細膩,細緻的白豆沙內餡搭上典雅的糖香,彷彿一襲細紗製成的外衣在舌間輕撫而過,柔軟的可可餅皮就像是腰間上的精緻的腰帶,繫住了細膩的豆沙香及糖香味在口中與濃郁的可可香,羅織成一款織工精細的完全外衣,讓人愛不釋手的珍藏於心底。

切面照

近照

老實說,我從沒想過自己會因為這盒禮盒而愛上棗泥餡,所以大家就能猜出最得我心的正是棗泥酥。其次是黑芝麻酥與棗泥月餅,而日式點心方面,我最愛的就是巧克力饅頭,我沒想到日式點心竟能將西式點心常用的可可運用的如此柔和。雖然,這款禮盒嚐起來有那麼一點小甜,但配上無糖茶品卻中和了甜度,今年的中秋節還沒想到要購買哪家的月餅嗎?那就來試試和果子老店--林氏滋養的金秋明月禮盒。

另外,林氏滋養最近推出了一項活動,目前滋養製果正在進行中秋粉絲大募集,只要按讚留言加分享,就有機會抽到510元的金秋明月禮盒哦,大家快來參與吧~~

林氏滋養(滋養製菓)官網:林氏滋養

林氏滋養(滋養製菓)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wagashi.tw

地址: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8號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