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7 21:45:44| 人氣17,09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漲聲偷偷響~麥維婷烤鴨~三峽美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出處:漲聲偷偷響~麥維婷烤鴨~三峽美食

其實三峽的烤鴨店少的可憐,排除發財車式的移動型烤鴨專車,真正有店面的就我所知也不過才兩間,我們最常買的就是這間店,因為Richard愛這間店的炒骨,只是我要講一件事,店面照是5/29拍的,而購買時是6/16,結果今天寫文時發現5月底還是半隻210元,到了6月中就220元,雖然漲伏不大,但只能說景氣不好,在一片漲聲中要維持原價的店家還真是少丫,不過這篇拖文還真久~~

 

店外觀照


 

名片照

吃炒骨一定要辣才搭且夠味,但我不嗜辣所以兩難之下,就來個輕辣,結果朝天椒的功力果真不是我這不嗜辣的人所能接受,因為還是很辣丫~~

 

價格


 

辣度分級表

我真的很不愛開火煮東西,所以有時Richard說要吃烤鴨時,我當然會二話不說就答應,而且我們習慣買一半,這樣就能解決中餐,但我們是只吃烤鴨不配飯的哦,結果到晚上我根本不餓,而Richard就得自己再買東西吃,要不就是自己煮東西啦,因為他嫌我煮的東西9成以下是水煮太清淡,不適合他這重口味的人

 

烤鴨肉盤


 

肉盤配料

本來有想過要倒出來拍照,但覺得很麻煩,反正炒骨就也沒什麼特別的,大家就別太計較了啦~~

 
炒骨

這篇竟被我拖將近半個月,真是有點積欠太久,但大家放心我不會打混寫文,因為就像我開場所講的,我們最常吃的就是這間店,所以就來介紹目前深得Richard所心的烤鴨店,就從肉盤裡的配料開始介紹~~

肉盤配料:餅一樣是荷葉餅,常見的是白色荷葉餅而這間店是用頗養生的紅麴荷葉餅,但我不喜歡因為粉味很重,雖然口感和一般荷葉餅沒什麼兩樣,一樣有嚼勁,但是粉味卻較一般來的重,我一直在想到底是因為紅麴加重了麵粉味,還是那粉味其實就是紅麴的味道?但我覺得那是麵粉味而非紅麴味,甜麵醬不會死鹹,而是甜味帶的比較重一點,但也不會有過於甜膩的感覺,印象中這裡頭有五張的餅皮,我覺得甜麵醬的份量算是給的滿充足,因為我把五張餅皮吃完,還會剩2/3包~~

肉盤:之所以愛這間店的烤鴨是因為它沒有像許多烤鴨店會有烤過乾或是上色過重的情形,因此吃肉時就能吃到鴨肉本身的甜味,以及肉質的軟嫩與彈性,而外皮又烤到剛剛好,吃起來會帶點麥芽糖的香氣與淡淡的甜味,一入口先是淡淡的甜味,當一咬到肉時肉汁與鴨油會同時在口中裡噴出,但卻又不會覺得有油膩感,而是鴨油的香氣,表皮的油脂層因為經過長時間在烤爐烘烤,幾乎是吃不到有肥肉,不過吃多了還是會有些油膩啦~~

炒骨:此次Richard請店家將辣椒另外包,因為我真的覺得微辣很辣,這炒骨味道偏重,且九層塔香氣非常的濃郁,對我來說有點小鹹,但Richard頗愛這味道,所以口味重的人,會很愛啦~~

我一直很想去吃位在中和北城烤鴨,據說口味非常的不錯,但從三峽跑到中和買烤鴨真是有那麼點瘋狂,而且好吃的烤鴨即便冷吃也是很好吃,但我吃這間店時未曾放冷再吃,因為肉盤溫熱吃時,吃不到半盤就有點油了,我根本就不想實驗放冷之後是否好吃啦,我也承認兩個人不吃飯單吃烤鴨也是很瘋狂的事,但大家有無試過將烤鴨再次加熱,我曾實驗其他的店家,肉盤再加熱後真的不好吃~~

地址:三峽鎮中山路227號(週三公休)

同場加映:三峽美食~~只開加上的甜不辣店古伯手工米苔目賴蚵仔之家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xyz軟體
很好吃的樣子哦!
2016-05-20 10:49: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