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6 21:27:08| 人氣26,69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辣死人不償命~四川吳抄手~想念紅油抄手(圖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出處:辣死人不償命~四川吳抄手~想念紅油抄手

自Richard從大陸出差回來後,就總想念“水煮牛”、“剁椒魚頭”、“口水雞”老叫我要找給他吃,但我又不碰辣又怎知去哪找這聽起來頗辣的東西,要不是前陣子新聞播“重慶吳抄手”要登台開店,我可能打死也不會知道咱們台灣的“四川吳抄手”就有賣Richard念念不忘的餐點,只是Richard吃的快樂,我吃的很痛苦,因為人家平常不碰辣,每樣東西我都只吃一點,所以大家可別怪我沒詳細介紹哦~~

 

菜單外觀照

就如大家所看到的,我沒拍店外觀照,因為當天中午吃完後,只覺得辣到一個不行,便忘了拍店外觀照。

名片照

重要的菜單照來啦,總共有兩面,因菜色頗多,所以同面可能會被分拍成2~4張,翻面的菜色我會告知,所以大家不用怕看到眼花啦,我覺得價格中上,沒放辣的菜很少,是能叫店家不要放那麼辣啦,但我想微辣可能對不嗜辣的人還是覺得很辣吧~~


菜單1

菜單1-2


接菜單1-海鮮類
 

菜單1-2豬肉與麵類

其實“川饌”也是該店的另一販售方式,主要以宅配、年節禮盒等為其強打,這裡我就不介紹“川饌”的產品,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便利超商拿購物DM,有時裡頭會有“川饌”的產品,除了點菜式,當然也會有麻辣鍋,不過以這樣的單點式火鍋類,到底叫貴還是便宜我真的不知道,因為我很少吃火鍋~~

翻面菜單

翻面菜單2

菜色真的很多,只是一張小小的A4紙,就讓我分拍那麼多張~~

翻面菜色~接冷盤類


 
翻面菜色~接湯類

來介紹此次吃的菜色了,出門前我有做功課,許多格主都說這道小菜是吳抄手的招牌小菜,這當然得要來一盤嚐嚐啦,不過菜單上沒有名字,那就我來幫它取個名字吧,就叫芝麻腐皮豆芽捲~~

招牌小菜~芝麻腐皮豆芽捲

吃辣絕對要來杯酸梅湯,不過這一杯要80元很貴ㄟ,二個人的話我建議點一壺150元吧,因為這真的很好喝,而且吃辣以後會直想喝酸梅湯,大家聽我的準沒錯,因為Richard當時也說不喝,結果吃辣開胃後就狂喝人家的酸梅湯~~

 
酸梅湯80元

當天我們只點了3樣東西,這是最先上的,等了很久才另外兩道,因為Richard點了個極花時間的菜色,大家往下看就知道,因為我手殘不會用筷子只會用湯匙吃飯,所以就煩請Richard代勞,我還叮嚀他要用美一點,這抄手一上桌時小巧可愛的模樣讓我不禁大呼“真可愛”~~


紅油抄手70元


紅油抄手70元(拌好)

當天到時約11點40分,客人只有2組,我都覺得等了將近30分這兩道菜才上桌,因為吃完飯已經是1點半,我從沒人等到高朋滿座,這等待期間有多久了吧,大家應該知道有多久了吧,這道看起來超紅,以為不辣嗎?錯了,它很辣,看那紅油滿鍋的樣子,你還覺得不辣嗎?

 水煮牛280元


水煮牛配料

沒錯就是只點了二樣菜加上一碗飯,魚肉是放魚塊,所以也就不用在那邊辛苦的把配料挑掉挖魚來吃,但我要說一件事,當天室內有開冷氣,我吃了一口水煮牛的大白菜後我痛哭流涕而且狂流汗,因為太辣了,而這剁椒魚頭更可怕,又辣又麻~~

剁椒魚頭360元


 

剁椒魚頭近照

這是當天店家送的附餐甜點~杏仁露,還是要叫杏仁豆腐?說真的我一直搞不清楚到底杏仁露與杏仁豆腐的差別在哪~~

 
餐後甜點~杏仁露

上星期六只點二菜一抄手外加一杯酸梅汁與一小菜,含上服務後總共花了996元,只是中餐吃完後我的胃就非常的不舒服,不是因為食材不新鮮,而是我平常就不嗜辣,碰上這麼辣的東西,回家後還吃胃藥,但還是不舒服了一天半丫,當天連晚餐也都沒吃,希望大家別怪我這篇寫的不認真~~

小菜~芝麻腐皮豆芽捲:芝麻香味頗重,對我來說有點小鹹,但還不至於鹹到讓人受不了,腐皮吃起來有焦味,沒啥黃豆香氣,有淡淡的花椒香,些許的辣味,豆芽吃起來有清脆的口感,配上外層的腐皮還滿特別的。

酸梅汁:酸度跟澀度都些許,不會死甜,還滿開胃。

紅油抄手:一上桌一股淡淡的檸檬香直撲而來,其後是濃郁的花椒香味,餛飩的內餡有彈性且沒有肉腥味,一口咬下內餡,肉汁會在口中噴出,只是肉吃起來還是有點澀澀的口感,只有些許的辣度,感覺有放大蒜,不嗜辣的我連吃3個後,就開始冒汗,所以若真是不碰辣的人可要三思丫~~

水煮牛:一上桌看似未滾也未冒煙,但紅油底下卻是熱騰騰的食材,花椒味極濃郁,幾乎聞不到辣椒的嗆辣味道,裡頭的大白菜煮至軟爛,一口咬下都是辣椒的辣味,但吃起來卻不油膩,還帶點大白菜的甜味與甜味,而黃豆芽依舊有著特殊蔬菜香,裡頭還有放鴨血,上桌後店家還會用酒精燈再次煮滾,因此小塊的鴨血口感就變的比較老了一點,但大塊的鴨血還是有些許軟嫩的口感,小喝了一小口湯,湯非常的鮮而且還有芝麻香味,只是由於辣油有保溫的作用,所以即便酒精燈熄了,吃起來還是很燙,大家可要注意這點丫,這道菜沒有麻只有辣的感覺~~

剁椒魚頭:這道菜的花椒的香氣比水煮牛還濃郁,上頭的配料非常的下飯,店家非常貼心將魚肉切成小塊,這樣就不用在一堆的辛香料裡尋找魚塊,但魚肉有很重的土味,但多吃幾口頂部的香料,其實也就沒啥感覺了,因為舌頭已經被麻痺了,魚肉的底層有鋪上大塊的老皮嫩肉的豆腐,豆腐選用雞蛋豆腐,由於表面炸過,因此表面沾滿了湯料的辛香味再配上綿密又軟嫩的雞蛋豆腐的豆香,讓人莫名的一口接一口吃完這麻辣老皮嫩肉,這是道麻辣兼俱的菜色~~

招待的甜點~杏仁豆腐:不甜非常的滑嫩,但杏仁的人工香味很重,而原本口中的麻辣感,隨著杏仁豆腐的吞嚥,會頓時消失不見,只剩下肚子還有著熱熱的感覺。

我想我還會再訪,因我還滿喜歡紅油抄手,味道很特別而且又很香,只是裡頭的菜色又都以辣為主,說真的若只能在麻與辣當中二擇一的話,我要選辣,因為麻很可怕,我的味覺會散失將近2小時~~

四抄吳抄手官網:http://www.just-hot.com/default.asp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50號之3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人氣(26,69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店家介紹~~中、台菜餐點 |
此分類下一篇:漲聲偷偷響~麥維婷烤鴨~三峽美食
此分類上一篇:6/7生日~三峽鮮晏火鍋店~首篇吃到飽(圖多)~已歇業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Florrie: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天冷,最想吃?」,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36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0-12-22 11:27:38
Ray
這家之前在樂華夜市的時候常去吃,後來在去時發現已經消失了,現在才知道原來是有店面了。
不過,自從看了版主的文章,上上個星期跑去找卻發現好像已經沒有營業了,不曉得只是休假還是怎麼了,好殘念啊,還有誰知道這位酷酷的老闆現在在哪執業呢?
2012-06-11 10:14:19
版主回應
這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已經很久沒去吃吳抄手了,會不會剛好碰到休假丫~~
2012-06-11 14:50: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