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8 09:43:07| 人氣13,0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充滿甜蜜回憶的老店~峰大咖啡~餅乾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食尚玩家曾介紹過峰大咖啡,卻找了兩個不知冰滴咖啡的美味,更不懂如何敘述所品嚐到的美食的年輕主持人,說真的那天我看到他們把冰滴咖啡還有餅乾胡亂敘述,我就馬上到TVBS-G留言請他們該好好充實美食知識,原以為是我要求太嚴苛,沒想到許多觀眾也都和我有同樣的想法,更有人是直接拒看他們主持的食尚玩家,回歸正題大家對蜂大咖啡的印象是什麼?老人充斥的咖啡店?便宜又美味的餅乾?對我來說他是間充滿甜蜜回憶的咖啡店~~

 外帶餅乾裝

其實這是我第二次到峰大咖啡,第一次去時喝了冰滴咖啡還買了雞仔餅、花生糕、芝麻糕、核桃酥、鮑魚酥跟一堆已經想不起來的餅乾,但我最愛的還是鮑魚酥跟核桃酥,只是Richard一直很受不了我買這些自己會做的餅乾,他老問我:「你自己就會做點心了,幹麼老愛吃別人家的蛋糕、餅乾?」,所以為杜絕被念,現在採取的做法就是先買再說啦~~

 
鮑魚酥(盤子左上)、核桃酥(盤子右下)

常晃西門町卻未曾進去西門町的老咖啡店實在說不過去,初次造訪時實在難以抉擇南美與峰大,最後讓我決定峰大咖啡,是因為門前的餅乾區,在看了食尚玩家的介紹後,才知道原來峰大咖啡充滿了許多老年人的年輕約會記憶,雖然峰大的冰滴咖啡頗出名,但我不喜歡,因為裡面有加糖,而且上面還有鮮奶油,我不喜歡冰咖啡上面有放鮮奶油,這樣喝起來就覺得像加了奶精的咖啡~~

鮑魚酥:15元一個,為硬脆型餅乾,聞起來有蛋香與芝麻香味,更有一股說不上來的香氣(有點類似肉桂香卻又像醬油的香味,這是啥鬼形容~~),吃起來不甜,而且鹹鹹香香香的口感,餅乾的酥香感會在口中停留很久,而淡淡的蛋香氣卻又圍繞者口腔,雖然這餅乾有些許的層次,但其實並不明顯。

核桃酥:硬酥型餅乾,偏甜一點,聞起來有淡淡的蛋香味,但因為較一般的核桃酥來的扁一些又薄一點,所以不會像一般核桃酥吃起來容易有甜膩感。

餅乾是必須在外頭結帳,而非在店內結,有些人覺得峰大咖啡的服務態度並不好,但我不這麼認為,因為早上店裡幾乎都是老人家較多,店員如果看到行動比較不方便的老人家時是會主動攙扶,這在許多咖啡廳是很難見到的景象,我承認店內的客層還是以老人為多,只因這間店有太多的甜美記憶,是我們年輕人無法体會,每段都是老人家的甜蜜往事丫~~

地址:北市萬華區成都路42號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