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3 17:26:27| 人氣9,4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機不等於貴~~自製果汁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出處:有機不等於貴~~自製果汁篇

今天來介紹兩款自製果汁,我從不諱言只吃有機產品,但我鮮少極力推薦大家非得去買我所介紹的產品,記得有一陣子市面常在推銷“有機or生機果汁”專用果汁機,當時我盲從認為1萬2 的專用果汁機一定超讚,Richard也花了些許時間找資料,也決定要下單,結果當我看了“康健雜誌”為其果汁機做了詳細解釋後,我醒了,我也開始修正了自己對有機產品的錯誤觀念~~

蘋果蜂蜜苦瓜汁


 
苦瓜木瓜汁

大家應該還有印象我有介紹過的位在西門町的檸檬屋果汁吧~~蜂蜜苦瓜汁,我喝完後真的有被騙錢的感覺,於是隔天就到位在東門市場的“廣興溫室栽種蔬菜販賣店”買了一條苦瓜跟一些菜,會到跑到東門市場買菜,是因為我不愛有機店裡的整個包裝好的蔬菜,廣興能直接挑選,雖然貴了點,但很值得,所以就有這兩杯出現啦,基本上蘋果蜂蜜苦瓜汁的口感會比較澀一點,而苦瓜木瓜汁的口感會比較滑順,我只能告訴大家大約的比例,因為果汁還是以自己喜愛為其重點才是~~

我要告訴大家一個觀念,東西並非貴就是好,如果只有純粹的要打果汁的話,其實真的沒有必要花錢買1~2萬元的東西,家裡2千多的果汁機就很好用了,而且不論是要打生機蔬果汁、果汁或是木瓜牛奶之類的東西,請不要打超過30秒,打完就馬上喝掉,也不要過濾,這樣才能喝到真正的蔬果汁,此外我打果汁或木瓜牛奶,水跟冰塊是放很少,除非食材需要才會放少許的蜂蜜以其減低澀味,在我的想法裡,水果本身就有甜,而且果汁裡的水份放太多根本無法一次喝完,剩餘的放在冰箱裡根本就只有佔空間而已,所以大家應該要試著思考看看到底自己打飲品,應該要保留其營養還是極佳的口感,對我來說說營養才是重點~~

蘋果蜂蜜苦瓜汁:蘋果1顆、苦瓜半條、蜂蜜少許、冰塊些許、水約淹過食材的1/4,打成汁即可。

苦瓜木瓜汁:木瓜1碗、苦瓜半條、蜂蜜少許、冰塊些許、水約淹過食材的1/4,打成汁即可。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台長: Florrie
人氣(9,4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貓兒們記事、 my life、講座活動 |
此分類下一篇:非關食記~純屬比較~三峽古伯米苔目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冰滴咖啡壺~冰滴咖啡真好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