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1 21:34:46| 人氣11,9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訪新竹之旅~阿梅飲食店~再次感受料理的千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出處:二訪新竹之旅~阿梅飲食店~再次感受料理的千變

心情固然不好,還是要認真po文,只是若有打混之嫌請見諒哦,當天買完哈妮麻推薦的豐谷油飯後,因極力制止Richard吃油飯,所以就要找間店家來祭五臟廟,只是走在路上發現有不少店家在賣沙茶牛肉炒麵,當下就決定要來試吃沙茶牛肉炒麵,只是說真的我為何會選這間店我也不知道,但以後若有經過也不會想再去,不是因為不好吃,整体感覺不會讓我有再訪的fu丫~~

 

 

外觀照

 


位在信義街上(歹勢我找不到門牌,只好拍路標咩)

大家覺得這一碗摃丸湯多少錢?當天Richard回報價格時,我嚇到了,第一次喝到那麼貴的摃丸湯~~

 

價目表

 
 
摃丸湯“60”元

這一上桌時只覺得這沙茶牛肉炒麵還真特別,不過我一直在想難道新竹的沙茶牛肉炒麵都是這樣嗎?

沙茶牛肉炒麵80元

我真的想不透自己當初為何會走進這間店,因為這間店的外觀不是我平常選店的模式,因為我不愛店家“黑漆漆”或是無法看到內部的店,以及外面看起來髒髒的店家,因為這間店是屬於長型的,所以根本無法看到內部的模樣,我會走進這間店一定是中暑了,要不就是鬼上身啦,因為我現在光看照片就不會想進去ㄟ~~

當天就只點這樣,因為一進到裡面時雖有冷氣,但就覺得整個fu怪怪的,直想趕快吃完走人,而且又加上老闆娘一直推銷多點菜,我就更想閃人,來說這兩道菜了,就如照片所見這沙茶牛肉炒麵完全顛覆我原先對沙茶牛肉炒麵的印象,所以我有試吃了一小口,連牛肉我也有吃哦,這麵較一般油麵粗一點,比烏龍麵的寬度在小一些,吃起來有些許Q勁,整体也不油,裡頭的牛肉異常的嫩,不論是單吃牛肉或是整体一起入口,是根本吃不出牛肉特有的腥味,只會有黑胡椒味以及淡淡的咖哩味和辣味在口中,若不仔細細細品嚐入口的味道,是會覺得根本就沒沙茶的味道,因為這沙茶味真的很淡,連我都幾乎嚐不太出來,而且又加上醬料較濃稠,所以當醬料和著麵一起吃時,會覺得像在吃日式的咖哩烏龍麵,麵條均勻吸附了醬汁,一入口便滑順的進到喉嚨裡,但卻又不會殘留濃郁的醬料味,而是柔中帶輕的黑胡椒香氣。

而摃丸湯更是讓我訝異,這湯雖要價60元頗貴,但卻真的很特別,湯裡有放薑絲,所以喝起來有股淡淡薑絲香味外,更有股麻油香味在口中環繞,因為店家是用麻油代替常用的香油,所以整碗香氣四溢,喝起來也不鹹,至於摃丸比王記蚵仔煎的摃丸遜色不少,除了較鹹外,就只覺得有QQ的口感而已。

地址:新竹市信義街上(請看照片吧!)

同場加映:二訪新竹之旅~豐谷油飯鮮芋仙~粉條冰、芋圓七號

同場介紹:初訪新竹之旅~城煌廟美食遊~王記蚵仔煎有一家綿綿冰林記炸粿店郭家潤餅捲蔡氏紅豆餅新復珍點心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