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7 22:47:02| 人氣13,39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訪興記~港式點心篇~蝦餃與魚翅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實說我已經記不得這是第幾次去興記了,之前有寫過該店的八寶腊味油飯,這次換介紹港式點心裡我的最愛~蝦餃,至於當天買的另一款應該是魚翅餃吧,但我又不愛吃,就看它長的很美就拿了付錢,看樣子我離勤儉持家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丫~~

 外觀照

 

興記魚翅餃與蝦餃

蝦餃就是一整個美,但它破皮了~~

透著粉嫩色彩的蝦餃外觀

 

切面照

不是我愛亂買東西哦,誰叫這餃子長的那麼美,害我無法克制自己就拿了這個~~(狡辯中)

 

美麗魚翅餃

 
切面照

常來訪的格友應該了解我是個一堆東西不吃的人如肉、飯、調味較重的食物等,但怪的是我就是特愛港式點心和茶餐廳的廣州炒麵,而港點中我尤愛蝦子類的點心(因為我愛吃蝦子咩),今天就來介紹興記的蝦餃,因為初訪興記時,我買了一盒蝦餃而那鮮美的味道讓我難已忘懷,所以這次就買了蝦餃跟魚翅餃,只是我現在還是想不起來幹麼買魚翅餃,因為我去吃港式點心根本就不會點這道點心~~

來說重要的蝦餃的口感啦,六顆裝好像為90元吧,價格若有誤請告知,大家從相片裡不難發現有看到一顆已破皮了,雖然外皮還滿薄的,也能看見蝦子內餡的粉嫩色澤,但破皮就該扣分,皮吃起來不會有爛爛的口感,也不會有粉味,而內餡調味尚可,保有蝦子的些許口感與鮮甜,這蝦餃內餡不像部分港式點心店會以豬肉為重,幾乎吃不到豬肉的腥味,內餡的彈性尚可,只是我覺得這次的蝦餃沒有第一次我吃到時有濃厚的鮮蝦甜味丫,此外這次還沒有給沾料,果然人潮一多,店家就易忘醬料包丫,雖然我不沾醬,但有時還是有需要的時候丫~~

魚翅餃我覺得比這次的蝦餃好吃,由切面照不難發現這款點心裡內餡有放將近約一隻的蝦子肉,而且內餡有彈牙的口感,內餡能吃到蝦子的鮮甜味,且豬肉的比例佔約2/3,但吃不出有肉腥味,整体調味頗重,不過我覺得裡頭好像有放荸薺,所以就會把油膩感降低,反而多了爽口的脆感,至於皮吃起來還滿普通的,不過壓摺的部分,吃起來不會有硬硬或過厚的感覺。

Ps.興記週一是公休,大家可別白跑一趟哦!

同場加映:東門興記~八寶腊味油飯

興記價格:http://www.ihergo.com/store/5168

地址:市金山南路1段120號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人氣(13,39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店家介紹~~中式點心 |
此分類下一篇:拖稿許久的精品展~邵永豐麻餅(圖多)
此分類上一篇:N訪東門興記~港式點心篇~叉燒包

昕≈〠
真的好漂亮>ˇ<
2009-06-02 15:08:37
版主回應
是丫,但品質不穩是壞處~~
2009-06-02 18:02: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