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6 21:05:22| 人氣15,4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初做愛玉~手洗愛玉真好玩~市售愛玉的真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出處:初做愛玉~手洗愛玉真好玩~市售愛玉的真相

本來我就不愛吃愛玉,但自從吃過中和保健路市場裡的純天然愛玉後,雖不至上癮,但偶爾還是會有想念的時候,所以就趁去迪化街買我的養生保健食材時,就順道買了這手洗愛玉包,打算找個黃道吉日來製作手工愛玉~~

 
手洗愛玉包90元

內容物:兩包愛玉子、一個紗布袋

我是用8碗半的水洗的,所以口感就比較Q一點,如果要吃軟一點的話,就增加水量吧~~

手洗愛玉共一盤

手洗愛玉的色澤就是不一樣,光看顏色就有消暑的感覺了~~

 

我想我應該不用講解如何洗愛玉了,只要買一包愛玉子回來,上面就有指示可以操作,只是要注意不要用逆滲透的水洗愛玉子,因為就算搓到死也是絕對洗不出來的,因為我是在前晚將開水煮好,所以從洗愛玉到吃到成品,時間是不會超過2小時,加上家裡有現成的檸檬原汁我就加糖水和一和就是現成的檸檬愛玉冰,只是中藥店的老闆說想吃軟一點的就用9碗水,比較有口感的用8碗,不過我用8碗半就吃起來就滑溜中帶點些許QQ的口感了,那用8碗不就像吃洋菜凍

我記得去保健路吃愛玉時,老闆有說可以用果菜汁機洗愛玉子,我上網查也說可以,我就拿一包直接丟進果菜汁機,結果過瀘後,等了老半天根本就沒結成塊,所以大家還是乖乖用手洗吧,其實後續我們有再買來手洗好幾次,Richard看我洗太慢就由他代勞,結果8碗水洗出來的就像洋菜凍的口感一樣,而且吃起來都沒溫暖甜蜜的感覺,所以大家洗愛玉時可要溫柔慢慢洗哦~~

對了,我有上網查過為何市售的愛玉不易快速化水,結果我被嚇到了,因為市售的都是不純的愛玉,但對我來說,我會直接講那就是“假愛玉”啦,因為有店家把愛玉化水的水量再加入等量的“寒天”結成凍(),讓消費者吃起來有愛玉的口感,再告訴大家一件事,愛玉只會出水愈來愈多,但絕不會全融化成水,而且我們常會看到店家把一大塊愛玉泡在水中,或是切成小塊然後再加入一大鍋什麼都調好的糖水,那愛玉也是不純的啦,因為手洗的愛玉吃起來是會有滑溜的口感,是不可能有超Q的口感,而且如果你能吃到愛玉有淡淡的青草味時,那麼恭喜你吃的真愛玉啦,講到這裡我發現太老實似乎不太好丫。

Ps.

1、洗好的愛玉,要馬上放到冰箱裡,不要隨便去動它。

2、結成塊的愛玉,要吃多少就用多少,不要切成小塊,因為會加速化水的程度

3、用檸檬原汁雖較簡便,但如果再放點新鮮檸檬汁,香氣會比較佳且酸澀的味道會比較足

註:台灣特產~愛玉愛玉的由來

同場介紹:中和保健路市場~純天然愛玉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台長: Florrie
人氣(15,4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自製中式點心與糖果 |
此分類下一篇:親手獻上美麗的金月娘與蛋黃酥~祝大家中秋佳節愉快!
此分類上一篇:初做糖心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