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2 23:40:08| 人氣10,01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竹城煌廟~林記炸粿店~極薄炸衣的台式粿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出處:新竹城煌廟~林記炸粿店

吃完有一家綿綿冰,Richard又拉著我進入熱氣滿天的城煌廟小吃區,因為他還沒吃飽丫,但我早已在吃了王記蚵仔煎就飽了,只是晃了半天他又不想吃炒米粉,因為他看到店家都用手下去“ㄌㄚ米粉(台語)”,一整個胃口盡失,所以就選了間炸粿店。

價格還滿便宜,只是板橋黃石市場的炸粿店好像更便宜,下次來去板橋確認一下。

當天沾醬上桌時,我就一直很好奇中間那紅紅的是什麼?因為吃起來不辣,又有點甜甜的, 感覺像淋在肉圓的醬,不過這店又沒賣肉圓這到底是什麼?

沾醬


頗可口的炸粿

看到這麼薄的炸衣,就頗深得我心,炸衣薄吃起來才不會油膩,而且會有像在吃餅乾的感覺哦~~

蘿蔔糕


 
小巧蚵嗲

因為我早就吃飽所以Richard點了幾款他愛吃的東西,只是他會點蚵嗲我覺得有點意外,因為他又不吃蚵仔,只吃韭菜,那點來不就又要我幫忙吃蚵仔,吃飽還要吃是件很累的事ㄟ~~

這間店的蘿蔔糕是我不愛的台式“白帥帥”蘿蔔糕,台式蘿蔔糕不像港式吃起來偏軟,也沒有那麼的香氣十足,但卻是最能品嚐到蘿蔔的簡單美味,所以這蘿蔔糕吃起來有彈牙的QQ口感,也有淡淡的蘿蔔味,而炸衣吃起來有些許的甜味,所以外酥炸衣配上彈牙的蘿蔔糕,是會讓人一塊接一塊,而我愛的地瓜片也滿好吃的,因為炸衣薄所以一咬下淡雅的地瓜香會在口中久久不散,而且地瓜很鬆軟且綿密,地瓜的甜味會愈嚼慢慢在口中釋放。

至於小巧蚵嗲15元總共有二個,大小是一般正常大小的一半左右,一樣也是炸到外酥內軟,裡頭的蚵仔有約2~3顆,以這樣小巧的大小我覺得還算可以了啦,不過吃了蚵仔煎後,就覺得這蚵嗲的蚵仔還真小,不過蚵仔滿新鮮也洗的很乾淨,只是這蚵嗲的韭菜非常多,所以對愛吃韭菜的人可以試試啦~~

地址:竹市中山路75號(廟內)

同場加映:初訪新竹城煌廟之旅~王記蚵仔煎有一家綿綿冰郭家潤餅捲蔡氏紅豆餅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人氣(10,01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店家介紹~~小吃類、泡麵 |
此分類下一篇:新竹城煌廟之旅~郭家潤餅捲~第一篇參考用食記
此分類上一篇:初訪新竹城煌廟~王記蚵仔煎

小愛
新竹的炸粿~~
最有名的是”北門炸粿”是外媽祖廟很有名的小吃!
從新竹北大路直走,看到城北街右轉直走約100公尺就可以看到北門炸粿!
下次還有到新竹也可以去吃看看喲! ^^
2009-05-13 23:25:14
版主回應
原來要到北門炸粿是要這樣走哦,謝謝你的報路啦~~
2009-05-14 19:46: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