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9 10:42:57| 人氣8,8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令人幸福的紅豆餅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出處:令人幸福的紅豆餅

 

只賣奶油與紅豆的紅豆餅攤販~專注的老伯伯
 
皮薄餡多的紅豆餅

這位在漢口街一段68號附近(在四海遊龍的旁邊)的紅豆餅小攤販,只賣紅豆與奶油,2個10元,大小就跟過去我們所買到一樣,小小的一個(我所指的是在還未有10元1個紅豆餅出現時),這是一個老伯伯在賣,雖然紅豆餅做的不像一般美觀,但是卻能吃到真正的美味,我向來只買紅豆,只是我吃兩個就覺得飽了,也就不想買奶油來試吃,所以讓我來細說這紅豆餅的美味吧~~

看照片就能知道這是皮薄餡多,聞時能聞到有點焦焦的餅乾香味,吃一口後,皮的外層是屬脆皮,內部是還有點軟軟的口感,邊吃更能吃到淡淡的蛋香氣,紅豆餡是用小紅豆煮到軟爛,但其中卻還能吃到些許紅豆的顆粒,更重要的是不甜,單吃內餡更能品嚐紅豆本身的高雅香氣,些許沙沙的口感將紅豆香味停留在口中久久不散,更重要的是紅豆餡是濕潤而非乾澀,配上餅皮一起吃,入口一開始是脆皮的餅乾香味,吃到中心時,濕軟餅皮本身的蛋香會先蓋過淡雅的紅豆味,但最後留在口中的卻是那紅豆香味與淡淡的蛋香,這時我才能真正体會,為何和果子總愛用紅豆來製作小點~~,而我更因這紅豆餅心中有著滿滿的幸福。

老實說我不愛坊間賣的一個10元超大紅豆餅,因為大部分的內餡都是用烘培原料店販售的東西,而且整体吃起來除了甜膩外,會有股令人噁心的蛋腥味,但這老伯伯的紅豆餅卻是真材實料的紅豆餅,外觀不美,邊邊還會看到一些內餡,但卻能讓人品嚐紅豆餅的美味,大家可曾記得自己已有多久不曾拿過1顆5元又不甜的紅豆餅了?有空大家經過買2個來試吃,我相信這老伯伯賣的紅豆餅肯定會勾起大家小時的美好回憶~~過個馬路(重慶南路)就會有1個10幾元的超大紅豆餅,份量大或許好,但古早味的幸福感卻是難找~~

原出處:http://tw.myblog.yahoo.com/florrie0607-yahooblog/article?mid=3293

同場介紹:京都果子燒(南陽街)新竹蔡氏豆餅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人氣(8,85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店家介紹~~中式點心 |
此分類下一篇:樹林美食~皮薄餡多水煎包(農會超市斜對面)
此分類上一篇:二訪阜杭豆漿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