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4-07 01:07:09| 人氣6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台北回來後給漂鳥的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漂鳥
我今天回到了高雄了ˋ(4/6) 回到家就立刻提筆寫信給您
週四晚上跟漂鳥一起吃飯覺得很開心 彷彿相聚的時間都不夠用似的
漂鳥說自己老了 我也不再是年輕單純的小蜻蜓了
女人的老 更快 更慘忍的 沒有女人不愛美 跟您碰面的那一天 我覺得自己是這陣子最醜的
最近發現情緒低落太久 人會變醜 
我很努力很努力運動 除了為了瘦身強身之外 還是為了增加腦內啡 讓自己的情緒開心
運動的當下是真的很開心
但是 那種開心卻無法持續太久
就像我週五跑去平溪、十分瀑布、九份、金瓜石玩 我真的很開心 我看著照片中的我露出了很自然的笑容
好久不見自己那樣的笑容
當天是開心的不得了的 但是有沒有解決的事情 就不可能真的持續保持好心情的
過年前 我發現自己的病症復發時 我的情緒確實很低落的
但最近有對這個病釋懷了些
我的情緒低落是因為家庭 因為感情
去台北之前 我哭了兩三個星期 就是為了轉換心情跑去台北的

台北常有很多展覽我想去看 但受限於非常現實的問題:時間與金錢 
我大概超過五年沒有自己去台北了 但是為了工作還是有上去的 只是工作北上 自由難免受限的

在書店裡 我看了人體的書 最近也在讀一些人體的書
努力在記憶肌肉、骨骼等等的 大學時曾經修過人體繪畫課
但是現在回想起來 當時的教授是個藝術家 沒有在扎實的技巧上訓練 只訓練了我們的情意部分 我沒有受到嚴格的訓練 當時自己太笨也沒有意識到
不夠認真去記憶 不夠努力去了解身體的結構
最近有機會跟一個老師去一個人體畫會畫模特兒
我畫的非常非常差 我拿著鉛筆 竟然不知道如何下筆
畫完 老師說要看一下我畫的 他只看了兩秒鐘就還我
當下 我真得覺得非常受挫 也很氣自己
回家後找出資料 開始閱讀 生氣真的也是一種動力
有老師對我說不一定要很在乎人體的形 要重神
但我覺得自己對於人體的結構都抓不到了 怎麼可能會有神
我就是想要擁有可以很精準很精準的能力 
我晚上有翻了一下老師送我的畫冊
有看到老師畫了一張裸女 還沒時間看仔細(加上我自己買的書很多很重,於是寄回高雄,書暫時不在身邊)
我很喜歡 想請問在人體方面 老師剛開始時 是如何訓練自己的呢
還有關於那天討論的 南部作品太有符號性這件事 下一封信再談好了

已開始衰老的小蜻蜓 20190407 凌晨0106

台長: 瞳 一雙眼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漂鳥書信 |
此分類上一篇:給漂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