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4-19 18:24:38| 人氣6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以為自己即將死掉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4-4/7在家休息一星期 依然沒有好轉

4/8早上起床狀況變嚴重 呼吸更加困難 於是趕緊到長庚急診

結果就住院了一星期

因為血液濃度與壓力的關係

我血液中的水分跑出去 跑到腹腔中

4/6緊急抽了一公斤的腹水

4/7好像感覺整個人舒服許多 以為抽了腹水 狀況即將好轉

沒想到4/8卻變得更加嚴重

呼吸越來越困難 心悸噁心也越嚴重

到了醫院 急診區真是嚇死人的壅擠與繁忙

老實說 我不算是最緊急的 醫生護士幾乎沒空理我

躺了將近一兩個小時 才有護士過來了解我的狀況 並先幫我打點滴

打點滴是我打過最痛最痛的一次了

長庚的護士打點滴都超級痛 若不是太過不舒服沒力氣 我一定爆粗口了

打完點滴 我哭了半小時 因為真的太痛 打完還持續痛了好久好久

大概三個小時後 我被推去診療室 一位年輕的女醫生很仔細的問診並檢查

她說會轉告我的情形給主治醫生知道

後來主治醫生說要住院

慌忙中就住院了

也由於當天是星期五 主治醫生可能沒有巡房

一整天只有住院醫生過來看

也不能給予任何的治療

只能持續打點滴 並給予氧氣鼻管

但因為實在太喘 護士就改拿氧氣面罩給我

因為腹水越積越多

住院後每天量體重 第二天暴增兩公斤 到了第三天瞬間暴增到五公斤了

也就是說 我腹腔裡頭累積了五公斤的腹水

腹水壓迫到各器官 造成我嚴重噁心想吐 也因為胸腔也開始積水 所以我的呼吸也就更加困難

拉肚子也是 每吃完東西五分鐘十分鐘一定拉肚子

但是小便卻上不太出來 所以積水狀況就越難排解

一直到4/10是我最嚴重最嚴重的一天

前幾天連睡覺都會夢到鬼來找我 甚至夢到辦喪事

我真的一度以為自己要死掉了

最嚴重的這一天 剛好最多人來看我

公婆來了 小姑和她老公也來了 才藝班的同事也來了 父親也來了

這麼多人來 更讓我有一種我快要死掉了 所以大家都來看我了的感覺

這一天我一直哭 甚至神智不清 意識模糊 心悸噁心非常非常嚴重 每噁心一次 我就哭一次

喘到護士來教我怎麼呼吸

最後住院醫師來看 甚至也把X光機整台搬到病房來

發現我的腹水已經非常嚴重了 連胸部也開始積水

說必須要抽一些腹水起來

這時我大哭到不行

因為抽腹水的記憶實在太恐怖太恐怖了

於是住院醫師只好暫時先不抽

幫我加打一種須自費的藥 白蛋白 一瓶小小一瓶要1700元啊

我一天還要打兩罐

白蛋白說是可以將那些跑出血管的水分拉一些些回去

 

未完待續

 

 

 

台長: 瞳 一雙眼
人氣(6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抗病歷程 |
此分類下一篇:幸好 我還活著
此分類上一篇:關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