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2 15:12:32| 人氣1,47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蝌蚪的諾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台南縣的學校都在做整修

我們學校也不例外

所以 許多東西都亂七八糟的

原本圖書館的書都搬出來了

堆在辦公室

 

我吃午餐的時候都會翻一翻

我也是很愛看繪本的~~~(我還年輕啦!)

我很喜歡圖畫畫得簡約可愛或是精緻的故事繪本

 

昨天看了<<拼被人的旅行>>和<<不會寫字的獅子>> <<100層樓的故事>>

一本圖畫精美 內容溫馨 一本故事跟圖畫都很可愛 

 

今天又有不同的一疊書堆在辦公室了

我又順手翻了一本<<小蝌蚪的諾言>>

 

天下雜誌出版

文/珍.威莉絲

圖/湯尼.羅斯

譯/張東君

 

故事大約是這樣的

(我憑記憶 寫出故事 並非是原先的文字 我用自己的說法寫出此故事 用字遣詞或許不夠精準 請見諒)

 

有一群小蝌蚪在水中游泳

其中有一隻

看見了岸邊嫩柳葉上的一隻彩色毛毛蟲

他愛上了這一隻美麗的小彩虹

 

有一天

有一隻彩虹顏色的毛毛蟲

在樹上享受他的嫩綠色早餐時

看見了一群在水中悠遊的小蝌蚪們

其中有一隻默默望著他

他愛上了這一隻小黑珍珠

 

他們  相愛了

小蝌蚪對毛毛蟲說 我愛你的一切

毛毛蟲對小蝌蚪說 我也愛你的一切 答應我 你絕不會改變

小蝌蚪說 我答應你

 

不過

就像天氣變化一樣

蝌蚪並不能遵守他的諾言

再見面的時候

蝌蚪長出兩隻後腳

 

毛毛蟲說 你不守信用

 

小蝌蚪哀求著說

原諒我吧 這並不是我的錯 我並不想要這兩隻腳 我只想要我漂亮的小彩虹

 

毛毛蟲說 我只要我閃亮的黑珍珠 答應我 你絕不會再改變

蝌蚪答應了

 

不過就像季節變化一樣

再見面的時候

蝌蚪長出了兩隻手

毛毛蟲哭著說 這是你第二次不守信用

 

小蝌蚪苦苦哀求說

原諒我吧 這並不是我的錯 我並不想要這兩隻手 我只想要我漂亮的小彩虹 

 

毛毛蟲說

我也只要我閃亮的黑珍珠 我再給你最後一次機會

 

 

不過 就像世界變化一樣

小蝌蚪無法遵守他的諾言

再見面的時候

他的尾巴不見了

 

毛毛蟲傷心極了

你騙了我三次 我的心都碎了

 

蝌蚪說

可是你還是我漂亮的小彩虹呀

 

沒錯 但是你已經不再是我閃亮的黑珍珠了 再會  毛毛蟲哭的傷心極了

 

毛毛蟲一邊說一邊哭 他默默的爬回樹上

哭著哭著睡著了

 

在一個溫暖的夜裡

毛毛蟲在月光下醒了過來

天空變了

樹變了

一切......都變了

 

只有他對蝌蚪的愛沒有變

雖然蝌蚪沒有遵守諾言

他還是決定原諒他

 

他把翅膀晾乾

拍一拍翅膀 決定飛去找他深愛的小蝌蚪

 

就在柳葉輕觸水面的地方

有片荷葉

荷葉上坐了一隻青蛙

 

他飛過去問

不好意思 請問你有沒有看見我閃亮的黑....

 

青蛙跳了起來 一口吞掉靠近他的蝴蝶

 

然後

 

 

 

青蛙坐在荷葉上

想著

深情的想著

 

我的美麗的小彩虹呢 我漂亮的小彩虹 到底 到哪裡去了呢..................

 

 

 

~故事結束~

 

 

我看完這個故事

我忍不住~啊~

差一點就吃不下飯了

我的想法是

天哪 這是一個多麼慘忍又悲情的故事

當然 書本後面的書評是正面的

並沒有提到悲情的一部份

只提到了蝴蝶與青蛙的變態過程是富有教育意義的

還有這些動物之間的食物鏈

但是我看到的卻是這兩個生物體之間的情感

......

 

 

台長: 瞳 一雙眼
人氣(1,47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人文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盛夏光年
此分類上一篇:親愛地球日

小青蛙
我美麗的小蝴蝶,我願意是一隻在井底的小青蛙。

望著你,在狹長的ㄧ小片圓圓的藍天裡看你飛舞。

在我吃不到你的地方,你可以靜靜的看看我。

擁有我。

世界再大,萬物本不為我所能窮盡。

在我們自有的天地裡,

消融消融......
2009-11-16 21:23:46
瞳 一雙眼
一個人可以擁有很多份愛人的情感

但是

一個人能夠被幾個人擁有

你要如何讓人擁有

在精神上嗎


真自豪呀
也狂妄
2009-12-23 19:54: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