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6 10:22:41| 人氣2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一


小學二年級的夏天中午放學,我隻身橫越滿是石礫初初整地的預售屋用地,搖搖冰的小車非常醒目地橫在家和學校之間,我一個人慢慢走著。心想我要是有五元就可以買一杯百香果冰,阿桑掀開鐵蓋的瞬間,我的夢想也因之起飛,黃澄澄的袋子裡倒進滿滿的甜酸滋味,天熱極了,我的汗沿著帽緣流下來沾濕短髮,那一顆顆凝結的水珠子佈滿我的幻想周圍,在荒地般的七○年代滴進蒸騰的無人馬路邊邊。






之二


暑假結束前連綿的格子作業就攤在眼前,你搞不清楚得花多長時間把這一切補齊,作業裡那些簡單地預先填上的答案看起來比例總是很少,其他的都麻煩,畫圖的也只有鉛筆草圖。我好像沒想過偷點懶矇混,作業總在假期最後幾天使我苦惱,我弄不清楚為什麼有同學可以提前早早寫完,然後放心大膽去鄉下外婆家渡假,而最好的暑假末尾,我永遠慌張地坐在寫字桌前。

台長: 阿流
人氣(2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