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7 22:35:16|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結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希,這是我女朋友。」

這天,陽光依舊耀眼,一如你臉上那燦爛的笑顏
我的心,卻依舊停留在那天……

夜晚,昏暗的室內,只有電腦螢幕散發著微弱的光線,襯托出深沉的夜色,照映出隱藏在夜色底下那無法探見的哀愁。光亮的螢幕,開啟的對話視窗,內容敘述什麼已不再重要,無神的雙眼看不見白底襯著的黑字,看不進字句,也知道其中的涵義。

我要表達的,你所回應的,一切的一切,就像一部電視劇,照著既定的劇本內容,真實演出,唯一不同的是,這個夜晚,淚水劃不下最後的句點,取而待之的是,笑聲,不知為何而笑的笑聲,壓抑的……

這樣的笑聲是為了誰?
為了安慰明知劇本結局卻無法抵抗仍選擇繼續演出的我,還是為了安定你突如其來被衝擊的心?
朋友二字,什麼時候變得如此沉重?為什麼連在結局的這一刻,最先想到的還是你?
順著你的話走,強掩淚水,用歡笑維持兩人之間氣氛的我,到底能撐多久?

習慣性的逞強,習慣性的對自己說「無所謂」,習慣性的用微笑掩飾淚水,習慣性的……將悲傷藏在陰暗的角落,這些你看不到,也不會知道,你看得到表面的我,看不見心底因悲傷而沮喪的我,我們之間存在的,只有那顯而易見的友情,沒有愛情

這些,我明明都知道,卻無法忘懷內心的失落與哀傷,當故事成為現實,說不受衝擊是自欺,但淚水遲遲無法到達眼眶,為什麼?

答案朦朦朧朧,自己也不清楚,或許是心底那愛逞強的自己、不肯服輸的自己、愛鬧彆扭的自己,倔強的不肯留下淚,只因為……不想承認在乎、不想承認你在我心中佔了多大的位置、不想承認心緒會隨著你動搖、不想承認對你有不同於友情的……愛戀

是的,我懦弱,害怕碰觸無法掌控的情感,討厭平靜的湖水面,因風而起的皺摺,不想被人影響,不想情緒受人牽引,那會讓我變得不像自己,真正的我,其實不夠勇敢

該感謝嗎?
從那天後,和你之間的聯繫,僅剩網路上的文字傳遞,讓見不到彼此的我,不用強顏歡笑

不知該以什麼樣的形式表達內心的哀傷,壓抑下的結果,讓我忘了怎麼哭,忘了淚水的滋味,忘了揪心的疼痛……

想哭,卻沒有淚水,難受的令人趨近瘋狂,心刺痛的快要崩潰,不知道自己想要些什麼,想抓住些什麼……

深沉的墨色,一筆一劃烙印於純白的紙稿,宣洩心情,抒發思緒……
這麼做…效用是多少?
我不知道…

「希,我感受不到主角的心痛耶。」
「是嗎?」感受不到…心痛…

沒有情感的文字,純粹只是線體排列組合下的產物
這道理,我懂,卻做不到

不敢承認緊揪的心,難受的令人喘不過氣,承受不住的我,不敢承認,不願訴說,如果不承認,我可以選擇漠視,可以選擇不去感受;一旦承認,我無法再平心靜氣的看待這份單純的朋友情誼,無法再若無其事的佯裝無所謂,無法再回到從前…

其實,我真的好想…回到以前…
回到…我還沒說…喜歡你之前…

「希,這是我女朋友。」
「是嗎?恭喜,可要好好珍惜,難得有人委屈待在你身邊。」自然而然的牽動嘴角,熟悉的相處模式,縱然心泛著疼,我依舊不想讓你為難
「講那什麼話,放心,我會好好珍惜這份感情的。」
「那我先走了,跟朋友還有約,再見。」

揮了揮手,不去看他接下來的動作,快步走離,再待下去,我無法微笑以對
捲起的風,襲上臉龐,一陣涼意,淚水無法克制的滑落,像是要訴盡這段時間的哀愁,這次,我再也無法忽視,那從胸口傳來的陣陣刺痛,突然覺得好傻,從告白失戀那天到現在,我還是無法完全死心

我的感情,不是一時迷戀,不是說放手就能遺忘,但不論是什麼,你從來沒有正視過…我真的好傻…還有所期待的我…真的好傻…

就讓淚水…帶走這段…本就不該有的情感…
這次…就讓我放肆的哭吧…哭完後…一切…都該結束了…


---晞

台長: 晞綠昳影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