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9 15:12:01|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囚禁手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聲的嘴唇擺動
想說些什麼?

獨身在南迴公路上騎車
是想逃離城市?
還是想從過往的記憶鴉片中
為自己尋找片刻安靜的清醒.

當景物一路隨著前行的單車後退
所有的清晰變成模糊
汗水在炙熱陽光下蒸發
除了些微涼快
有沒有感到虛脫的感受?


這樣的過程
到底能夠帶給自己什麼樣的結果 誰也不確定?

還記得出發的前一晚
坐在窗戶旁的書桌

桌上散亂著地圖和行前筆記
紙上寫滿了密密麻麻的累贅
電腦螢幕一閃一閃

就像是在說服打消這樣瘋狂的念頭
朋友聽到這樣的計畫 也都感到不思議

這趟出遊
手機被我擺在床頭
關機然後歸零

在城市裡 即使有眾多的連結
卻還是無法營造一種
深切渴望的親密

平凡的互動
卻只造就了疲倦的虛偽
不知不覺
連自己都討厭起 鏡子裡的自己

想要暫時放空
想要沒有人打擾
想要理所當然的享受孤僻
想要不知目的為何的遊走

或許手機
就放在房間裡休息幾天吧
這樣的旅行
想不出任何攜帶它的理由



如果在分開以後
我還能好好的活著

就必須要有這樣的一個過程

可能只是電影一時的感動作祟
所以有了衝動的念頭

倘若這樣就可以恢復到原本的我
我想就不會這樣悲傷

特別是獨身來到太平洋的島嶼
吹著海風 迎向夜晚的台灣燈火

即使我已經距離了這樣遙遠
如此身處異地

卻還是忍不住掛念
我會不會因此錯過
你打給我的任何一通關心.



台長: fleeisland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