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06 04:28:52| 人氣2,72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德州。愛荷華州。哈士奇犬。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非常喜歡「外表兇樣,內心呆樣」的傻大個兒哈士奇犬(Siberian Husky)

 

我常常覺得,一整列拉著雪橇在雪野高速奔馳的哈士奇部隊,就像某種可以為地球加速自轉的神奇推進器,牠們在雪地踩出的步跡,正是幫地球快快轉動的活潑軌跡,倘若這世界少了哈士奇,這顆星球的運轉一定沒那麼有活力!

 

以前住在氣候乾熱的德州,極少看到有人餵養皮毛鬆厚的哈士奇犬。以德州佬那麼熱愛與大型犬隻為伴的特殊嗜好而言,哈士奇的缺席,雖然令我感到遺憾,但也證明了老美對於「在甚麼氣候之下養甚麼狗種」這條潛規則,有一定的堅持度。

 

哈士奇犬是屬於寒帶的工作犬種,身上具有厚厚的防寒防水雙層毛,天生耐寒懼熱,肌耐力極強,具有奧運長跑選手的所有特質,一跑起來沒完沒了,宛如能一路飛奔到地球的背面。

 

然而,德州可是以高溫出名的一州,盛夏時節,德州境內整個西半部的沙漠,為美國西南方帶來極為乾熱強旱的氣候效應。

 

想想看,一個德州的面積有14個台灣那麼大,也是日本國土或德國全境的2倍大,且有超過三分之一的土地是沙漠,這表示,德州光是沙漠面積就遠大於台灣,由此可知當地氣候與氣溫的特色。

 

總之,德州不宜豢養來自西伯利亞寒帶雪地的哈士奇,這些活潑外向又少根筋的雪橇犬,若在德州酷暑時期的40度C氣溫下突然發足狂奔真不知到時會中暑抽搐+口吐白沫的是飼主還是哈士奇?!

 

今年,我含淚揮別了混跡7年的德州,搬到跟北海道一樣冷嘰嘰的愛荷華州,果不其然,這兒飼養哈士奇的人可不少,我家附近就有好幾隻個性三三八八、熱衷搭訕路人、喜歡拉著主人快步遊蕩的哈士奇。

 

有天,董先生跟我說,我們所居住的美國中西部,正是每年加拿大舉辦「極地哈士奇犬拉雪橇長征大賽」(Sled Dog Races)路線的終點站,問我有沒有興趣去聖路易斯看熱鬧

 

天啊!我聽錯了嗎?這怎麼可能?

 

生平第一次,我覺得自己離北極是那麼近,那來自北極的風和宇宙的極光,還有從北方一路駝著極光而來的哈士奇部隊,怎麼那麼像是為人間快遞幸福的天使啊!

 

 

 

台長: 希拉
人氣(2,724)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出去玩 |
此分類下一篇:青春彈劍泊天涯
此分類上一篇:囉哩叭嗦‧漫話芝加哥

ivy
呵呵
那妳會去看嗎?
真的太熱的地方要飼養哈士奇
真的是太虐待牠們了呀~
2012-11-06 09:38:21
版主回應
我好想去看啊啊啊))))))))))))
正在打聽要怎麼去湊熱鬧~~呼呼
因為我超喜歡哈士奇~~~ㄠ嗚

沒錯沒錯,
太熱的地方不能飼養哈士奇,
據說只要氣溫超過7度C,牠們就覺得熱了~~~天啊!!
2012-11-08 04:52: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