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29 02:04:32| 人氣2,03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發怒記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週四夜晚,我家老公開口莽撞無禮,冒然得罪我。瞬間,我勃然大怒,提槍開砲,悍衛尊嚴的指數剎時破表。接著,夜半暴吼,摔門砸鍋,整夜怒火未歇,烽煙四起,誰說西線無戰事。 

我不常發怒,通常能以說理溝通就好好溝通,但若是被白目的言行激怒,絕對會立刻以行動讓對方知道我是為了什麼原因而生氣。我也不壓抑怒火,以防日後出現積怨難解、沒完沒了、莫名其妙的“無的放矢”行徑。 

正因如此,我的怒火一向很熾烈、很誇張,惟一的好處是,一旦得到應有的道歉或能接受的理由,火氣馬上平息,而且日後淡忘甚快,永不翻舊帳。 

我敢發怒攻擊,也很能接受停火議和,更擅長重修舊好。只是通常在和好之前,對方往往已經被我的表情、分貝與行為嚇得魂飛魄散,搞不好都忘了該如何是好咧! 

那一夜,我家老公就這樣魂飛魄散地溜到樓下睡沙發床。 

結果,第二天一大早,他帶著無以名之的腰酸背痛+劇烈牙痛來跟我道歉,之後邊捧著腫脹的右臉邊打電話向牙醫掛號,而求診過程更是整個瘋狂大破費,害他不得不懷疑自己是否因為胡說八道、胡亂得罪人而遭到什麼“正義之神”的懲治(←天啊~那是啥米東東?)

 

那一夜,我獨自占領二樓的兩間臥室,一邊閱讀小說一邊這麼想-- 

其實,一場婚姻,想得開是修行,想不開是煉獄。世上哪有十全十美的伴侶,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就會遇到什麼樣的貨色來整自己,而這種“整人合約”,通常在我們來到塵世之前就簽訂好了,連角色也分配妥當,性別也設定OK,這樣輪流整來整去的原因,大概是要激發出人的出離心吧! 

我覺得,世上最難搞的是婚姻,無論同性婚或異性婚皆然,因為這不是搞定自己就好的課題,而是來自不同背景且性格迥異的兩人決定要一起寫分組報告。 

想像一下,期末,算總帳打分數的檢驗時刻到了。 

有的小組交上來的婚姻報告盡善盡美,內容豐富,言之有物,封面就差沒紅底燙金字了。 

有些組別的報告內容峰迴路轉,漸入佳境,在戲劇化的過程找到終能合作的軌道。 

有的小組寫出來的報告七零八落,草率敷衍,乾枯乏味,內容空洞。 

還有的組別呈上來的是滿紙攻訐謾罵,各說各話,干戈相向,立場偏執,寫到最後嚴重離題,不知所云。 

更有些小組,內訌爭鬥,推諉責任,某一方擺爛裝瞎,某一方含淚挾怨地獨自負責寫報告。 

少數組別,偷雞摸狗,與組外人士暗渡陳倉,於是這份報告筆跡複雜,用語曖昧,敘事角度紊亂,內容拖泥帶水,勾三搭四,滴滴答答。 

也有的小組寫到一半便缺乏共識,無以為繼,只好分道揚鑣,另覓組員。整場婚姻或說分組報告,就像晚清小說家曾樸在《孽海花》第三十回所云:「與其顧惜場面、硬充好漢,到臨了弄得一塌糊塗,還不如一老一實,揭破真情,自尋生路。」 

 

--------------------------------------------- 

 

一夜過去,破曉天明,我接受了道歉也馬上停息怒氣,關閉戰火。對我來說,停戰牌之所以能大方舉起的背後意義是對方已經確知我的地雷與底線,而且日後絕不敢再輕易觸網。 

 

既然如此,我當然馬上言歸於好,立刻恢復平日裡言笑晏晏、風度翩翩(←?)的模樣,然後轉身收拾戰場,準備作早餐並很溫柔體貼地催促他去看牙醫。

 

 

 

 

台長: 希拉
人氣(2,035) | 回應(3)|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熟男熟女 |
此分類下一篇:好色男女
此分類上一篇:安撫奶嘴

ivy
哈哈哈
想不到希拉會是這麼火爆的呢!
不過
過了就好
不翻舊帳是美德呀~

我非常同意希拉說的~整人合約
真的
什麼樣的角色就有什麼樣的人來磨
我們也磨了快二十年了耶!
哈哈哈
時間過的真快呀~
2012-03-29 11:01:04
版主回應
哎喲~讓ivy見笑了啦~(掩面羞逃~~)

啥米?ivy磨了快二十年?!
真是看不出來!!

因為ivy看起來太年輕了!
哪來的二十年啊?!@@"
2012-03-31 08:24:13
水餃
沒結婚的我很認同這句話

世界上最難搞的就是婚姻

雖沒結過婚,自己的感情路也是跌跌撞撞

也看過身邊人婚姻的離合聚散,搞定好婚姻真的很不容易
2012-03-29 13:46:23
版主回應
沒錯
搞定好婚姻真的很不容易

(秀秀水餃~拍拍安慰~)
2012-03-31 08:25:52
ivy
呵呵呵
看不出來吧
我們是結婚早
我大概26結的婚吧
只是小姐出來的晚
所以讓大家誤會了啦~
想當初就有很多人覺得我和老爺不合
應該很快會離婚的
我也覺得好奇怪哦
為什麼那些人會這樣覺得呢
剛結婚的前十年
真的有很多人問我們的朋友
我們還在結婚中嗎?
什麼跟什麼呀?
其實我跟老爺好的很呀~
2012-04-01 10:56: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