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9 05:18:03| 人氣2,90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遊記(四)--你家那塊大破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穿好雨衣,坐船出發去看破布...不...看瀑布啦~







位於美國紐約州與加拿大交界的尼加拉瓜瀑布,是這次東遊之行中,我覺得最好玩的景點。

雖然美東的都會之旅一定會參觀許多舉世聞名的博物館、紀念館、紀念碑、紀念堂、美術館、玻璃藝術中心等等,但是我真正喜愛的旅遊重點永遠是動態的--例如遊樂場、滑雪場、水上樂園這種刺激好玩的地方。

所以嚕,對我而言,能在一連串旅程的靜態活動中,來場有趣的搭船觀瀑行,還真是大振人心啊!

(我發現,自己根本不愛看什麼博物館,但如果聽到要看賽車、賽船、賽馬、或參加小岩城挖鑽石比賽之類的活動,我一定馬上士氣大增~~)

話說尼加拉瓜瀑布實際上是由三部分所組成--美國瀑布(American Falls)、新娘面紗瀑布(Veil of the Bride Falls)及馬蹄瀑布(Horseshoe Falls)。

而「尼加拉瓜」(Niagara)這串字, 在當地北美印第安人的語言中,指的是天上的「雷神」,意思是說--瀑布驚人的水勢,在遠看之際呈現「奔騰如雷」的雄壯態勢;而近觀時,水聲之大正如雷電在耳邊發出轟轟巨響!

據說在美國境內的瀑布水量僅佔總水量10%。事實上,美國境內看到的只是尼加拉瓜瀑布的側面而已,而在對岸的加拿大才可以一覽全貌。

不過,美國方面為了彌補這個缺憾,不惜斥資修築一條長長的棧道,於是在美國境內的遊客若穿上雨衣,可以在美國瀑布(American Falls)旁的棧道上放膽行走,當瀑布的水花水珠飛濺到身上時,那種無與倫比的臨場感,比起在加拿大境內的觀景台觀看,更來得有震撼力。

我個人喜歡新娘面紗瀑布(Veil of the Bride Falls),那不論白天黑夜都因為水氣瀰漫而薄霧輕籠的瀑布,真的很像戴上一層白白的「新娘面紗」般,有著若即若離的神秘感。






↓遠處穿著黃色雨衣,在棧道上行走的觀光客。






當天,我們搭乘的船叫做「霧中少女號」(Maid of the Mist)。

上船前,大家穿著船公司發的藍色「垃圾袋雨衣」,於是不論膚色是白的黑的黃的還是咖啡色的各國觀光客,從背影看上去都是一片水藍色。







↓大家在船上手忙腳亂穿雨衣、找位子站的模樣~






那天的天氣很陰涼,後來還下大雨。

我在船上興奮得不得了,一下拍照、一下唱歌、一下手舞足蹈、一下讚歎瀑布美景...總之,很忙啦。








↓銜接美加的邊境大橋~~一起去加拿大逛逛吧!






大自然的美景、雄偉的山河,真的會讓人不由得興起頌讚造物主之情,這是一種非常奇妙的感覺,無關乎妳/你信仰什麼宗教、來自什麼國族文化,都會在看到大瀑布的剎那間,覺得自己好渺小、地球好美麗、宇宙很浩瀚。

尼加拉瓜瀑布,是我在整趟美東之旅中,覺得最不虛此行的地方。

畢竟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再完美,呈現的不過是「人類的」一部份,那些館內珍藏的金字塔與敦煌壁畫......說實在,並沒有氣勢磅礡的瀑布好看。

歷史會遠藐、建築物會傾頹、政治會翻盤、政局會改變、球賽總讓人失望,自然風光才是真正永恆無價的資產。

















↓我像不像穿雨衣版的奇怪佈道家?!












↓尼加拉瓜瀑布的對面是加拿大











↓在觀景台隨便抓個法國觀光客來幫我們拍照~










↓船上合影~霧好大喔!











↓遊完瀑布,該下船吃飯嚕~~~










台長: 希拉
人氣(2,90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出去玩 |
此分類下一篇:「哈活大鞋」與《愛的故事》
此分類上一篇:東遊記(三)--國家寶藏的華府

及時行樂
哇!現場看一定很壯觀吧
看著一堆藍色塑膠袋,我笑了^^
這樣穿著拍照還真煞風景呢

ps.加了圖片選擇後,廣告信好像少多了
2008-08-19 23:45:13
版主回應
呵呵~~
現場看真的很有氣勢,而且好涼快啊))))

不過
我們這些遊客看起來超像打包好的垃圾...
^^"

最近廣告信減少...
我感動得含淚啊~~~~
2008-08-22 03:10:13
朝雲
我尼加拉瀑布的時候都沒走到那麼下面去
所以不必穿雨衣打雨傘了
不過我記得那時候我也被水濺到濕淋淋的就是了
偉大的尼加拉瀑布的水流力量啊~~~
2008-08-22 00:36:36
版主回應
我們去的時候還下大雨~~
天啊........

因為下雨的關係,
水量和水勢看起來更驚人嚕!!

嗯.......
朝雲如果也穿上這種雨衣的話......

一定粉卡蛙伊啦~~~~呼呼呼^^
2008-08-22 03:13: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