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3 07:43:26| 人氣2,302|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里巴巴落跑之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位印度美眉的名字叫做“琪拉特布哈塔”~







前幾天,接到姊妹淘海豹從台灣打來的電話,雖然海豹對於我家的電話答錄機已見怪不怪,而且還在答錄機裡大聲呼喚我快來接電話(嗯~乖孩子~真上道~親一個~),卻仍不免小抱怨一下我們家那“神秘”又低調的行事作風。

我承認,其實大部份的台灣人很少使用電話答錄機這種“冷漠的小東西”,不像老美,連對著答錄機都能自說自話、嘰哩呱啦個沒完沒了。

但一來我們極重隱私,非常討厭被廣告式的推銷電話騷擾,更防止接到類似詐騙集團的不明電話,所以一直堅持使用答錄機過濾來電。

還有,更重要的,自從搬到學校經營的“研究生公寓”,所有住戶的電話號碼以及信箱位置都是由“住戶管理中心”負責分配的。也就是說,你所分配到的電話號碼、郵件信箱、甚至地址,有時仍不免收到要給前一任住戶的訊息。

這倒也無所謂,在美國,這種更改住址電話的事,只要前任住戶乖乖到郵局和戶政單位/監理所去辦理變更地址,就不會造成重要郵件與電話還留在從前的住處,為後來的住戶造成困擾。 

據說美國人在成年以後,平均一生至少要搬七到九次的家,所以老美並不像台灣人在戶政上有所謂的“戶籍地”和“居住地”這種“人屋分裂”的畸形現象;他們只有“出生地”和“現居地址”的差別。

換句話說,住在美國,你的現居地址就是你的戶籍所在地,年滿21歲的成年人不管已婚未婚什麼的,都要為自己搬遷後的地址/戶籍變更等大小事付起完全責任,也不會有那種“開車的人是自己,負責繳罰單和牌照稅的人卻是老家的父母”等等這類鳥事!

囉嗦了那麼多,我要說的事非常簡單,就是--我們被前任住戶害得很煩!

據我判斷,前任住戶應該是一對印度籍夫婦,因為我們曾在信箱裡收到寫著不明文字的越洋信件與包裹,拿去給來自其他國家的朋友們“鑑定”一下,結果被一位印度籍的美眉認出那是她們國家的文字,而電話答錄機裡的不明留言,正是來自印度南方某一省份的方言‧‧‧蛙咧‧‧‧




↑印度幫大合照...看得出來他們的族群很多元...





我不知道這些印度籍的前任住戶到底幹了什麼好事?為什麼連在美國畢業後大搬家這樣重要的事情,都不跟自己家鄉的親人說明?

記得去年聖誕節的時候,我們還收到遠從印度快遞來的國際包裹,應該是前任住戶的家人寄來了聖誕禮物。我和董先生好說歹說了半天,才將這份包裹退還給負責送快遞的先生,讓他知道“貨不對版,查無此人”!

緊接著,聖誕節過後,我們家突然遭受到更大量、更頻繁的奇怪電話與莫名郵件攻擊,而且是“印度+美國的雙殺攻擊”!

此話怎講?

話說不負責任的印度籍前住戶,不但沒有向相關單位申請變更聯絡方式,而且似乎積欠了不少銀行刷卡費用與手機話費,所以花旗銀行與電信公司常三不五時打到我家的答錄機留言催債。

剛開始我們還一頭霧水哩,搞了半天才發現他們指名找的是一個叫做什麼“里加阿度巴”的先生,害我一直聽成“阿里巴巴”之類的天方夜譚版名字,好一陣子把這些留言當作是惡作劇電話而懶得理會。

再來…開始收到印度大使館的郵件。

啥米?有沒有搞錯啊?還印度大使館哩?我們台灣跟妳印度好像沒有邦交耶!要不要再查清楚一下啊?!這是怎麼一回事啦?

據了解,原來…我們這位搞得半個地球團團轉的前任住戶,是一位由印度政府派出的公費留學生,也就是那種在美國完成學業後一定要履行“返國服務”重責的公派留學生,若反悔不回國就業的話,就必須賠公費或連帶影響當初為他作保的人士。

哎~看樣子,這位印度公費留學生應該是--落‧跑‧了!留下印度、美國兩地一屁股公私爛債後逃之夭夭嚕!

其實這類鳥事時有所聞,更有那款“兩國公費生畢業後一起私奔”的轟動事件!我還打算以後慢慢寫出來以饗讀者哩,想不到現在竟然被這種傳說中的惡質公費留學生擺爛到,真是始料所未及!

難怪現在美國各大學的國際學生事務處,對於“第三世界國家”(像印度、中國、非洲等地)派出的公費留學生,愈來愈“嚴加看管”,也希望他們的大使館多多留心這些出國前曾向自家政府“拼命再三保證三、五年後就返國”的所謂公費生,不要最後什麼責任義務都不履行就算了,還為無辜的“善意第三者”(←就我們啦)製造棘手的麻煩。

親愛的“里加阿度巴”先生啊,我不知道你身在何處,只希望你儘快和印度的家人聯絡,別讓你的家人在我家答錄機裡留下一通又一通心焦的落落長留言;更別讓你的政府寄給我莫名其妙的郵件,害我以為自己要代替你回印度去“返國服務”啊~

傳說《天方夜譚》裡的“阿里巴巴”是一位大英雄,你老大“里加阿度巴”這名字聽起來很像阿里巴巴,希望你也拿出像這位英雄在面對海盜時的氣魄,勇於對你自己和你的家人、你的國家負起應盡的責任。

更要緊的是…不要為我們這兩隻完全無辜的、聽不懂印度話的台客台妹找麻煩啦!!







台長: 希拉
人氣(2,302)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我們在Aggieland |
此分類下一篇:與美國總統共舞
此分類上一篇:相約在球場--去或不去?

我沒有胸部
嗯...一開始我還以為要協尋那個美眉勒
害我差點就打電話訂機票了@@&quot
2008-06-23 16:22:14
版主回應
還協尋咧~~~哈哈哈哈

對啦~
我需要協尋那隻落跑的阿里巴巴,
不是印度正妹啦............
2008-06-24 00:34:51
甲霸
我跟樓上那位胸部兄想的一樣....

一開頭就放這種正妹的照片,會讓人對「本文」非常期待~~非常有看下去的決心~~

然後...嗯...被虎爛了~~本文跟那位正妹一點關係都沒有~~~~
2008-06-23 20:36:32
版主回應
噗蛙哈哈哈哈哈哈))))))))))))))))

奇怪..........

怎麼哭笑不得的...是我...

那句“非常有看下去的決心”
讓我噴飯~~~~~
2008-06-24 00:32:24
Henry
留學生走之前
做一些賤事 留下一屁股債
不是印度學生專利
98年 兩位讀 MBA 同學走之前
突然大手筆買了 60吋 電視 和 DVD Player
以及 卡蒂亞 手錶等等
那是十年前
這些東西加起來少說上萬美金
然後大費周章海運所有東西回台灣
他們學成歸國之後
擔任他們美國聯絡人的我老婆陸陸續續 收到 信用卡 催帳單 以及一堆催款電話
才知道 這兩位 同學玩的花樣
2008-06-24 12:55:33
版主回應
歐~麥~尬~~~~Orz
真是受委屈了!!

這樣的鳥事...我也聽過...唉...(←大歎)


後來美國一些銀行對留學生發行的信用卡額度愈來愈低,
大概也是這原因吧...

不過我更討厭那種畢業後落跑不回國的“公費留學生”!!!
尤其是印度、尼泊爾、中國、泰國等地,
一堆拿國家公費出國唸書的留學生卻不想回自己國家、也不賠公費~~> <&quot

其實這樣也就算了,
畢竟一到美國就改變人生藍圖這種事是很普遍的...
但是四處留債又不跟家人聯絡...
就令人髮指啦)))))))))))
2008-06-25 03:54:50
龜小小
我了解我了解~~我每次送掛號..都會有這種搬家好幾年的 偏偏這些仁兄仁姐都不去改地址的 一堆罰單啦行政文書啦法院的掛號一直寄..現居住戶一直跟我說沒這個人啦搬好久啦~我也一直退件 可是~
台灣的銀行 法院 交通裁決所..似乎都不理會的一直寄...有一次我連退了十多件無此人的掛號 沒過多久又來一堆@@&quot||||做到後來根本連問都不用問
在郵局裡面就先退光光\&quot/
吟楓乖~~習慣就好...
ps:我昨天去修手機 順路到我妹公司吹冷氣時碰到程公~他說&quotㄟ 龜啊 妳瘦了(我根本沒瘦啊 只是變黑所以看起來體積變小吧)...咦~妳瘦了比吟楓瘦了好看ㄟ..我覺得她瘦了沒有比較好看....&quot
雖然我有告誡他這樣說妳會生氣 不過他想我不會遇到妳....所以我決定來偷告狀^++++^
妳知道這位先生高峰會去日本帶了什麼給我媽嗎?
一盒粉甜的杏仁巧克力+一個長寬各約80公分的超大迪士尼25週年環保購物袋!!我家上下加我妹男朋友以及我家小姐看到的時候完全說不出話來..Orz
他跟我妹說&quotㄟ別人都只有巧克力ㄟ 因為妳媽媽是我重要的客戶 我想要多送一個禮物~~ㄟ~花了八百多日幣ㄟ 很貴ㄟ...&quot
我媽聽了之後只是幽幽的說了句
&quot是哦..那我可以不要是重要的客戶嗎&quot
2008-06-24 14:37:03
版主回應
奇怪
改個地址有那麼難咩> <


吼~~~~~
程允平完蛋了!!!
他不知道我超記恨的!!!
\ /

去年回台那次看到他,覺得他變老變肥變憔悴,
我還不忍心嘲笑他咧!
我想他大概超恨我以前當眾拍桌罵他吧,
所以膽敢在背後說我壞話,
他小心被我的咒怨搞到全家雞犬不寧!!

啥米?!環保購物袋.............Orz
蛙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龜娘嫌得好!!!
龜娘萬萬歲!!!
2008-06-25 03:55:53
海底雞
哇嗚!
當印度美眉換下傳統民俗裝時真是水呆了!
2008-06-25 12:11:16
版主回應
對呀~~~
很性感呢^^

不過印度的種族超複雜多元,
聽說有一兩個種族專出超級美女......
好~羨~慕~啊~@@
2008-06-26 02:54: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