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3 07:06:07| 人氣3,318|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教你有當不完的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美國陸軍的募兵信寄來嚕~


聊天之前,我們先來聽聽這首由美國陸軍弟兄合唱團帶來的陸軍軍歌:“The Army Goes Rolling Along”--有歌詞教唱,節奏輕快,簡單易學。

音樂聯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K6QQGMcGfIQ

傳統上,位於美國東岸的兩大超級軍官學校--西點陸軍官校和海軍官校,每年都要舉行一場轟轟烈烈的年度橄欖球大賽。開賽前,唱完國歌後,就開始了響徹雲霄的兩軍“軍歌大嘶吼”!

總是根據主客場來決定今年先唱誰家的軍歌。

不要懷疑,球場上的賽況很激烈、很恐怖,至於兩軍各自的球迷、官校學生、校友、家屬、軍人...也不遑多讓地又跳又叫著抓狂吶喊加油!

於是,原本各自屬於陸軍或海軍的許多軍歌,就在此時成為了花招百出的加油利器之一和打擊對方的“催魂”工具。

尤其當擁護陸軍球隊的球迷一唱到歌詞中的:“Then It’s Hi! Hi! Hey! The Army’s on its way”的時候,通常不但氣勢驚人,還會配合誇張的加油手勢呢!總之每年球賽現場一定會形成名副其實的“兩軍對峙”的有趣局面。

那...海軍的反擊呢?美國海軍與陸軍的互別苗頭和水火不容的歷史,足以上溯100年,海軍軍歌的歌詞裡更直接修理陸軍:“Sink the Army gray”(←意即要擊陷陸軍於灰頭土臉的境地)--天啊~老美真的好幼稚喔!

美國海軍軍歌:“Anchors Aweigh”的卡拉OK教唱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H9iP6-haY&mode=related&search=



↑啥!美國版的“入伍令”來我家了?!


話說回來,為什麼今天在“節目”一開場,就強迫各位聽這鬧哄哄又不優美的美國陸軍軍歌呢?

原因是...昨天下午,我家突然收到一封美國國防部寄來的“入伍令”...不...其實是陸軍的招募信來啦!

由於美伊的戰事決定繼續拉長,使得兵力消耗龐大,連各州州政府轄下的“國民兵”都被徵召前線了,因此可見兵源之不足。所以每次只要接近美國各大學的畢業季(指5月、8月、12月等三個月份)之際,幾乎所有面臨畢業的學子,不分男女都會收到軍方的招募信。

在此順便一提,當作小小的知識補充好了--美國是“聯邦合眾國”,並非大一統式的中央集權國家,因此50州的州長有極高的權限,就像林立的諸侯國王一樣,甚至擁有效命於本州州長的“國民軍”部隊。

有別於兵源來自全美各地的“聯邦軍隊”(就是我們俗稱的“美軍”),“國民軍”的成員都是當地州民子弟,通常以高中畢業即自願加入者居多,而服務的範圍僅限於自己州境內,聽命的對象是州長,必要時由州長同意讓聯邦政府徵調。

至於“國民軍”的糧餉和福利如何,端視各州的財政稅收和預算編列,而且每一州“國民軍”(又稱州軍)的軍服各異,許多剛來到美國生活的外籍人士(就是我啦~),常要花上一段時間,才能瞭解這項由“美式獨立自治精神”而來的州軍制度。

近年來因為中東戰事吃緊,全美各州的“國民軍”常被聯邦政府輪流借調,可見目前美軍在兵源召募上的不足。

前陣子,發生了一件足以反映美國兵力募集困難的真實笑話:

隨著國防部如“亂槍打鳥”般的狂寄濫發召募信、及錄取後隨之而來的入伍通知單--有一天,一位83歲的美國老太太,竟莫名其妙的收到了一封署名給她本人的--“入伍令”!

據說這位老太太非常開心,核對信上的姓名、地址、還有“出‧生‧日‧期”等等資料無誤之後,她準備收拾行李向報到處出發,還告訴教會裡的老朋友說:好棒喔~沒想到那麼老了還能為國服務喔~國家沒有忘了我耶~真希望能在伊拉克見到也正服役的孫子呢~~~~呵呵

當然,整齣鬧劇最後在國防部的道歉下畫上句點。據說陸軍的一位司令還寫信安慰老太太:“感謝您的赤忱愛國心,您的熱誠足以成為全美國的表率,期望我們日後有機會能借重您的專長來為國效力‧‧‧”

這...美國的兵力真有那麼缺嗎?這也太扯了吧!



↓收到陸軍召募信的董先生~瞧他樂得咧~


所以...早就從台灣退伍達14年的董先生,在美國居住的10年之間,居然收過好幾次令他啼笑皆非的美國版募兵信或“入伍令”!

真的,從陸軍到海岸防衛隊的版本都有,而且來函的圖片印刷精緻、內文辭藻誠摯優雅,讓我對他們的文書募兵功力萬分佩服!

雖然美國陸軍擁有令董先生讚羨不已的現代化精湛武器,但他還是偏愛以救人和防止偷渡客為任務的海岸防衛部隊,並且羨慕美國在海防擁有的海空設備,也因此多年來,他一直捨不得扔棄美國海防隊的召募信~


↓美國海岸防衛部隊向董先生伸手召募的信函~~~~印刷比雜誌還精美!


囉哩八嗦了那麼多,董先生究竟要不要呼應美國聯邦軍隊的頻頻呼喚啊?

答案是:當然不可能嚕~原因如下--

1.唸完兩個碩士學位後終於獲得唸博士班的資格,還是乖乖唸書好了!

2.在台灣當過大頭兵的人,誰耐煩再去老外的新兵訓練中心被折磨啊?

3.看看現在變形的身材和圓滾滾的肚肚......嗯...還是別鬧了!

4.最重要的原因:董先生今年芳齡36,並非那種大學剛畢業的美國小伙子,而且早已過了美軍募兵的30年齡大關了~


好吧,既然如此,為什麼...他仍細心保留著歷年來美國國防部寄給他的召募信呢?連要搬家了都捨不得扔!非但如此,還三不五時從抽屜翻出來欣賞一下、順便沾沾自喜一下哩~

關於上述這一點,請自行問他本人。因為...連我也對這樣的心態霧煞煞!

這兩天,他一直高唱著本“節目”一開始介紹的這首“The Army Goes Rolling Along”陸軍軍歌...可是,不論我怎麼聽,都覺得這首歌很像“綠油精”耶~

不信的話,各位不妨再聽一遍嚕~




台長: 希拉
人氣(3,318)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 個人分類: 大兵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男兒淚(上)
此分類上一篇:故壘西邊人道是‧‧‧

王大頭
大頭王又來囉!

為啥聊起阿兵哥,希拉竟然比當過兵的我還要滔滔不絕呢?
我比較喜歡中文系的自己啦!雖然和我的外表還有真實姓名不像,但骨子裡絕對是反戰反軍事的!
既然這樣!救用中文系的方式反戰吧!

〈如果遠方有戰爭〉~余光中

如果遠方有戰爭,我應該掩耳
或是該坐起來,慚愧地傾聽?
應該掩鼻,或應該深呼吸
難聞的焦味? 我的耳朵應該
聽你喘息著愛情或聽榴彈
宣揚真理? 格言,勳章,補給
能不能餵飽無饜的死亡?
如果有戰爭煎熬一個民族,在遠方
有戰車狠狠地犁過春泥
有嬰兒在嚎啕,向母親的屍體
嚎啕一個盲啞的明天
如果一個尼姑在火葬自己
寡欲的脂肪炙響一個絕望
燒曲的四肢抱住涅槃
為了一種無效的手勢。 如果
我們在床上,他們在戰場
在鐵絲網上播種著和平
我應該惶恐,或是該慶幸
慶幸是做愛,不是肉搏
是你的裸體在臂中,不是敵人
如果遠方有戰爭,而我們在遠方
你是慈悲的天使,白羽無疵
你俯身在病床,看我在床上
缺手,缺腳,缺眼,缺乏性別
在一所血腥的戰地醫院
如果遠方有戰爭啊這樣的戰爭
情人,如果我們在遠方

--雖然於光中那種吶喊的情緒很激烈,但是這何嘗不是現在美國的處境嗎?獻給『世界警察』--美國!

啊!啊!把話題給搞嚴肅了!
不過...嘻嘻!我又是頭香喔!
2007-07-13 10:17:55
版主回應
謝謝大頭分享余老的詩啊~

那是他1970年代的反戰詩和國際詩時代吧,
很受現代主義影響的筆法,
倒裝句是他那時的特色。
我國中時唸過不少余老的詩,
覺得他70年代的東西很酷,
像90年代的陳克華一樣生猛!!

謝謝分享詩ㄋㄟ~~~~^^

咦........

我不是正在窮兵黷武中嗎??
怎麼談起詩來了~~~~
2007-07-13 11:32:06
小朱媽媽
王大頭的回應越來越長了喔!
董先生和希拉應該都是對軍事有感興趣的人
尤其難得女生也有此興趣
是不是耳濡目染的?
董先生想必是美國公民了吧?
才會有好幾年的召募信?
繼續保留下來
看他們會寄到哪一年才放棄!
嘻!嘻!嘻!
2007-07-14 18:30:23
版主回應
我...只是週期性的窮兵黷武啦...
不像董先生這麼有興趣啦~~~^^&quot

哈哈哈哈~~~~我們完全不是美國公民,
卻三不五時收到召募信!
可見美國真的兵力有問題ㄋㄟ~~~~怪怪!
2007-07-15 09:06:57
小豬豬
我喜歡看臺灣拍的<報告班長>系列電影,邊看還會邊問小馬哥,&quot你當年也是這樣子的嗎?&quot其實他當兵時候也有不少照片,他每次都回味深長地樣子說,有,是真的.

當兵要當到不顧死活很久以前也已經聽叔公說過的,所以臺灣男人比較男人吧.我覺得當過兵的男人會比沒當過兵的有男人味.
2007-07-14 20:27:59
版主回應
哈!董先生也愛〈報告班長〉和〈成功嶺上〉的系列片耶~~~

其實當兵的人只想平安退伍回家,
只好把所有的苦練當磨練,務必忍耐到退伍~~~

比較有男人味嗎?
我也不知道耶!
可是應該會比較能忍耐與耐操吧~~~
2007-07-15 09:14:26
十五姊姊
為什麼希拉會這麼了解這些哪?不過我比較有興趣知道美國的超級市場有沒有賣什麼很新奇的東西,下次做報告喔!
2007-07-17 10:28:49
版主回應
啥?!美國的超市喔~
十五姊姊不愧是內行高手,才會提到超市!!
好吧~既然姊姊吩咐,
下次擠篇超市論文來湊版面好嚕~~~^^
(↑咦...超市有賣這種論文咩??)
2007-07-17 11:23: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