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0 04:06:45| 人氣1,84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懸」之又「懸」--談《諸神的風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美國暢銷小說家、劇作家席尼‧薛爾頓

相信只要看過席尼‧薛爾頓小說的讀者,鮮少人能不被他創造出的好萊塢式風格的懸疑情節所吸引吧!

其實這位說故事大師的作品類型是多變的,橫跨諜報、浪漫、科幻、歷史、法庭、謀殺、推理…並將上述種種元素同時置於一部作品內,且安排得漂亮利落,是席尼‧薛爾頓的拿手本事。

寫一部大受歡迎又長銷的通俗小說並不容易,席尼‧薛爾頓在情節佈局和掌控節奏、氣氛上的能力堪稱一流。在某些作品中的懸案設計手法,比創造《哈利波特》的作者蘿琳還有魄力,而戲劇性效果更是傑出。

像精彩緊湊的諜報小說《諸神的風車》、《末日追殺》,還有我相當激賞的神偷大盜鬥法故事《如果還有明天》,及主角命運波折崎嶇的法庭類小說《天使之怒》、描寫豪門世家明爭暗鬥的《血族》、《遊戲高手》,讓席尼‧薛爾頓大紅大紫的《午夜情挑》和續篇《午夜夢迴》,牽扯西班牙內戰和恐怖份子加上4名修女的《時間之砂》…每一部作品都有推陳出新的手法或題材,真是個創作生命力豐沛的作家!

其中,我大力推薦他的《如果還有明天》、《諸神的風車》、《天使之怒》、《裸顏》、《遊戲高手》。而據丹‧布朗曾說席尼‧薛爾頓的《末日追殺》啟發了他創作《達文西密碼》的情節設計模式。

嗯…丹‧布朗真是有眼光!

就席尼‧薛爾頓的眾多作品而言,我自己最喜歡的大作莫過於《諸神的風車》。在這部充滿諜對諜氣氛的佳作中,可一窺西方國家對冷戰時期東歐鐵幕國家的印象和不信任感。書中將角色間的鬥智鬥力和運籌帷幄之際決定個人或國家的生死命運,描寫得令人拍案叫絕。

在《諸神的風車》裡,看一位平凡的美國中西部鄉下職業婦女如何成為國際政治下的一粒棋子,而一夕間變成駐羅馬尼亞的美國大使,並且如何在各種敵對的勢力及謀殺行動下,漂亮的完成外交任務與人道主義救援。

本書的情節當然是一波三折的玄之又玄、懸案扣懸案的環環相扣,在緊張的對峙氛圍中還不忘挾帶美式的幽默嘲諷精神,是席尼‧薛爾頓難得的諜報作品。

喜歡懸疑、懸案、「懸」之又「懸」還時時懸而未決的「案」藏玄機…的讀者,一定捨不得錯過這位大師的作品。雖然他的諜報類小說在其眾多作品中算是極少數,一般人也不會將這部《諸神的風車》當成席尼‧薛爾頓的代表作,但我仍要大力推薦。

另外再建議看完《諸神的風車》後,再接著閱讀約翰‧勒卡雷的英國式諜報佳作《冷戰諜魂》、《完美的間諜》…等系列,這個夏天才算過得完美無憾~~~


台長: 希拉
人氣(1,84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書會 |
此分類下一篇:談傑佛瑞‧迪佛的《野獸花園》
此分類上一篇:還早哩~名偵探希拉!

任我行
天啊~~~這些書我都沒讀過

嗚。。。。。。。。。。。。覺得很孤陋^^”
2006-07-21 11:38:51
希拉
乖~~別哭、別哭...
要不是我家老爸的推薦...我也是聽都沒聽過哩~~Orz
誰知一看...就中毒了!
比葵花寶典還誇張~~XD
2006-07-22 03:41: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