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10 14:20:00| 人氣2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是我今生的港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是我今生的港湾

我是一只孤獨的小船,浮浮沉沉漂泊在風浪裏,遇見你,我該靠岸了。

你是我今生停靠的岸,無聲無息的邂逅,擦亮今生,只願,為你擱淺。

因為相信緣分,我一直在飄渺的紅塵裏,靜靜的等待著,那個人,你是我心裏不會凋謝的花朵,在蝶舞翩翩的夢裏,燦爛著流年,你是我彈奏不出那首琴曲,只記得曲調低沉,隨著風緩緩襲來,在我憂傷的心頭,撫平傷痕,你也是我講不完的故事,每一個情節都讓我感動,在我懷念往事時,繽紛著回憶,有你,流年的落寞在悄無聲息中褪色,有你,紅塵的橋邊我才不會獨歎夜的漫長,有你,前世與今生之間永遠夾雜著芳香。

甜甜的回憶,讓我忍不住微笑,如果說,每一句詩都是一段時光,我願意把零碎的光陰拼好,為你寫一首完整的詩,說不出的喜歡,在望著你時,眼角的溫柔,與你沁馨脫俗的氣質,完美的融合,很享受那種感覺,你的眼神能夠為我降臨,一刹那也行,在彼此的眼中,片刻也許就是永恆,而我,好像永遠生活在曾經,以至於讀不懂你,我雖輸給了時間,在等待中或許會蒼老,但我不會後悔,因為贏得了與你邂逅凡塵的機會。

凋謝的歲月裏,誰陪我等待下一季的花開,此刻花凋零,歲歲年年,朝朝暮暮,在我眼中仿佛這一切早已註定,我的緣分註定踩不到歲月的節奏,流年落花幾度紅,我的詩行已經被匆匆的光陰,繾綣成一片片落花,在心的兩端,生生鋪成了岸。

紅塵故里,我打著油紙傘,走在悠長的小道上,不求能遇見一個丁香一樣的姑娘,只想著,為你掙著傘,靜靜的走在西子湖畔,鶯鶯燕燕,綠蔭繞芳甸,今生,我想做一個執傘人,與你相擁在早長鶯飛的二月天,與你一起,執手天涯,看盡人間冷暖,看盡世態炎涼。

承諾,在花前月下,纏綿著寂夜的氤氳,看花瓣從月華深處,緩緩紛飛而來,我在月下樽前靜坐,為你吹一曲【玉碎江南】,悠悠情絲醉倒在金樽裏,化作相思酒,品盡夜寒單,都說相思苦,思念痛,最苦不過天涯守望不能執手,最痛不過今生有緣卻要祈求來世相伴,我的紅塵,好像一片海,我就是風浪中的一葉扁舟,生生漂泊,不知為了誰浮沉,也不知會為誰沉沒,或許,會有一個讓我停靠的岸,讓我卸下沉重的憂傷,而你,就是我這一生苦苦等待的岸,遇見你的那一刻,我的眼睛仿佛穿越了前世與今生,漂泊的曾經,就是一場斷斷續續的夢,現在,夢醒了,你是否會讓我停留,哪怕一刻也好,在我看來,都是永遠。

庭前葉,樓下撫琴,你纖纖玉手輕輕拂過琴弦,留下令人陶醉的琴曲,我想在你身旁,執蕭唱,你素衣翩翩,長髮飄飄,從天上走來,灑下一縷縷清香,牽動著我的心弦,柳枝垂下,隨風搖曳,那是你優雅的身姿,楚楚動人,我靜靜的望著你,一心只做畫中人,這一刻,會在誰的畫筆下,把你點綴的如癡如醉,永遠的被保留,會在誰的宣紙上,比你寫進柔軟的詩詞中,讓人尋味。琴簫合奏,在花瓣搖曳的月色中,為夜填上一抹神秘,不想簫聲有意撫琴人,琴聲無心執蕭人,唯願琴聲伴簫聲,聲聲迷醉,聲聲含情。

你若為琴,我願為蕭,琴簫合奏,一聲一聲,緩緩流入你我心間。

你若為琴,我願為蕭,為你伴奏,今生今世,默默在你身旁陪伴。

倘若,緣分可以逆流成河,彙聚成海,我們之間,會不會相隔一個不可逾越的過去,你也許不會發覺,而我,卻要一直遙望,一直等待,我不在乎你的過去,因為那些回憶,不屬於我,只屬於你,有悲傷,有快樂,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幫你忘掉憂傷,留住快樂。

沒有船的岸,是會被人遺忘的,沒有岸的船,終有一天會沉沒的,在你的世界裏,我是即將沉沒的小船,還是從未有過的航行軌跡,在我心裏,你是我停靠的岸,是我的方向,有你,我才不會在大海中迷失,在風浪中沉沒,因為,有一個等我回來的地方,那就是岸,結束漂泊的征途,對於我是莫大的恩情,停留,是我今生和你默默形成的約定。

也許,你會在岸邊等我,也許,在等一個陌生人,守候,為我,為誰,我,只為你,歸來。

有船肯為自己歸來的岸,是幸運的,有岸肯為自己等待的船是快樂的,就好像被人喜歡是幸福的,喜歡他人是快樂的,你,是幸福的,我是快樂地。

今生為船,今生為岸停留,今生只為你擱淺,我是你的岸,你願做我的岸,為我守候嗎,擱淺的船,是為了自己的岸,漂泊的船,是為了尋找自己的岸,如今,我或許該擱淺了,因為你,我將不會漂泊。

你是我的岸,我是你的船,相守,相伴。

雨の夕方 寄り道日和 这个夜晚把愛冬眠 假如有一天,我们不再青春 駆け込み需要 で笑い転げた 桃のカワと種だけ酵母でパン 一縷梅魂 父母的心總是牽掛著你 “加減乘除”式的快樂 思念不會偷懶

台長: xiao
人氣(2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