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5 11:44:18| 人氣8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月記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事一】句號
姐姐與我們聊天。姐姐鼓勵我們寫小說。姐姐也問,我文章裡的小題,那個句號。跟句號之間?

句號,與句號之間,「。」

我從小到大都喜歡句號。就別問我,何以喜。算它圓鼓鼓,整全無缺,我說那是明月,漣漪都好。

【記事二】熱日。非典
我去教科文中心編輯文章,走進室內,熱能探測器量出我額溫超標,三十八度半。咦,陽光好猛,曬得我滿臉通紅。大叔叫我站著等一下,我坐在梳化上閤眼沒有什麼好耐性,十分鐘內叫大叔給我多量兩次,都是超標。恐怖感覺油然而生,如果現在入院立即永遠隔離,遺書都還沒寫。

因為我完全不死心的關係,大叔給我腋下放一根量熱度的針,我們並開始斷續地討論額溫超標的事,大叔依依哦哦我又依依哦哦,不久後我才發現原來大叔的廣東話不正宗,於是大家一直雞同鴨講。大叔盯著大針說喂沒有數字,我望著大叔心裡想其實我會不會發燒,我是不是「斗門第二」。好一會大叔學我叫,「咦」。咦什麼您大叔叫,「咦,妳三十四度沒有發燒。」沒有發燒大叔噓我進去,這時我戴著口罩走進圖書館,看著我登記名字的姐姐看著我和我的口罩,忽然覺得,我跟「斗門第二」其實分別不大。

【記事三】空間
妳問我,小貓怎樣,工作如何,學業呢。
笑我,炸魚手指,傻魚常常都是傻魚,傻魚真是有夠瘋狂。
咕嚕我,不要朱古力雪糕,妳要其他;不要妹妹了,也不要網友;妳是這樣,不是那樣。

妳問我,笑我,咕嚕我。妳知我一直都記得,所有妳說過的話,無論它們動聽與否,我什麼時候都可想起,什麼時候都可默寫。我以為我人工智能,下載妳的言語,並將它們間斷,重組,整合,編繪,加工成為文字。

妳囑咐我,「今天我不上線,妳要看醫生」。

於是我翻看三套電影,輯按倉頡碼按下兩萬個合成字;記錄五月裡所發生的事,妳問候過我的話,花現實的一點時光,記錄屬於昨天我們世界好小的另一點時光。

妳的名,我不再說出口。我知道妳在看,知道我在寫妳。以後我亦,不會再說「 」。除了將「 」存放在文章上,我什麼都不會再說,親口再向妳說。我寫曾經的,今日的,記錄明天的,風靡雨細的,他朝如果我逝亡,消聲匿跡都好,妳都有一堆我不存在的文章和詩篇,那是否足夠妳回味關於,曾經以為精神和心力都無法承載的「  」,那重量,原已經壓碎我的筆,並化灰在我陳舊的字句上面。

妳知道我生活安好。生。老。病。死,我都經過。

【記事四】初戀
我想把妳,當作是我的初戀。妳瞪大眼都好,妳。已。經。是。

我寫的各種故事,都將有妳。妳將被輯撰,存錄在我的生命體裡。



【全篇完】

台長: 黃曦儀
人氣(8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香港:蠍 |
此分類下一篇:詩:我趕快記下
此分類上一篇:Waiting for Blossoms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