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4-09 14:40:14| 人氣7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曾想去非洲服務孤兒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向晚的商業區霓虹燈五光十色,我獨自走着,已不想過完全一個人的生活,可是頑皮又討厭受約束。到底該追求31歳時夢想過的旅程?還是安份地在遠方紮根?

時間是一頭向前衝的猛獸,我沒法在抵不住風險的同時叫停他,只能方方面面向自己再三確認,我可以失去什麼?

如果有一道風景我錯過了會遺憾,是否又會邁開腳步爭取?

31歳時法鼓山取錄了我短期出家,為期9天。那時我有一位男朋友,為結婚而來往。我答應自己35歳前沒婚今生就不生小孩了。

機票還沒買,與替我催眠治療原生家庭創傷的中學同學喝茶,她鼓勵我說,既然這麼想去體驗道的生活,為什麼不去試試?我聆聽着,翌天買了機票。

那年在寺院過32歳生日,受出家戒當天告訴將來的孩子,我們都在天地之間修行,捨了今生成為母子的緣。法鼓山上的生活改善了我的一生。

記得在城裡還沒有三皈依的時候,最初吸引我對佛法有信心是非洲一班小朋友,台灣的慧禮法師照顧他們。他

發願五世在非洲為僧,服務這些孤兒。

那時我拉行李箱到香港把ACC的刊物搬回澳門散播,希望城裡有更多人知道非洲這班小朋友需要幫助。一切助緣之下,今天澳門已經有長期護持ACC的團體了,我也不忘開始時是慧禮法師渡我在其他寺院短期出家的,即使我們未見過面。

如果我足夠勇敢,信任自己可以嘗試,會由非洲開始。

2019.03.17

台長: 黃曦儀
人氣(76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專欄:南風過客 |
此分類下一篇:朋友的好運回來
此分類上一篇:奔現是一道資源重組的風景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