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2-18 19:03:26| 人氣1,1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母娘賜的寶物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門誌詮師兄說母娘賜我幾件寶物,有令牌三件,風鈴一個,銅鏡一面。 

收到時不知道令牌怎麼用?把它們打包放士多房。金色的抗議,不停動著,隨手把它掛牆上,上面有些古字,我沒有細看。 

翌天醒來發覺頭暈,用光檢查身體,抓到幾個在我頭上開洞的小鬼,給抓後他們怕得顫抖。我問誰使來?一念之間,想還是算了,寧願不知道。 

此時知道金令牌怎麼用?它可以免殺。施金光繞小鬼們兩圈,囑他們再行惡害命,効力就會自動消失。

搖搖風鈴,幾萬穿灰盔甲的兵現身,跪著候命。翻開銀色令牌,他們抬頭,眼睛亮了,等待命令。我不喜歡打仗,不想理會他們。再看看銅鏡,原來用來防小人,照自己可以看到在背後動作的靈。

下午寫了記事,錄下對修道的疑慮。分靈出來與我比劍,她用陰,我使陽(我常以男性角色出現),比試中感悟了陰陽法的調衡,然後分靈帶我見母娘,她與眾神仙給金光環繞,形象巨大。「為什麼你要疑慮上古時代開天造人的是神還是妖呢?」母娘教我:「陰陽相生化育萬物,形相各各不同。」

我感到慚愧,生分別心不知。見母娘後,決定練習開靈文,當晚買下小學畢業後再沒有用過的毛筆墨盒,回家立即練習,享受其中。譯文後用銀色令牌召兵保護家門和重點保護老師免受邪妖侵害,兵們備上銅劍,與銅鏡的銅相同材質,可以治小人。他們因為受令保護家門和老師,盔甲變成金色。

為免他們在法仗過程受傷,我用金色令牌的金光替他們護身,才讓他們出征。他們走後,我的肉身睡覺去。翌天打坐後繼續開靈文,開當天第四張時,得到一些主神的初步資訊,哭起來了。八月給惠敏師收為家門學生時,就看到刻在道院石頭上的派系符號,與第四張靈文上畫的一樣。

母娘賜的令牌還有一面閃著粉紅光的,比劍分靈說它可以讓我看到道院的家人(同門)。我曾看見過穿白道袍的他們,有男有女,都埋首石檯上開靈文,後來發現他們是妖,當時未能接受。分靈說我要除下心中疑慮,才可以再度看見他們。投下粉紅令牌,知道進了一房,有人端出飯菜請我吃,我婉拒了。房和人都未有形相。

法仗後看到一兵受了傷,回來找我,金光竟然未能完全保護他,我心疼著,用真氣替他治療。痊癒後他變成一只白色的獅獸,示意我騎上,載我去金光裡,光中我溫柔地撫摸他的頭,就像在家裡撫摸龜龜,熊熊和老虎仔一樣。

 

 

2017.12.18

台長: 黃曦儀
人氣(1,15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說:母娘賜的寶物 |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