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1-09 18:02:36| 人氣8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人的風景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校】

你教我自律,節制和內斂。

我教你……,我有什麼可以教你呢?

拿一把火,融化你嚴守的冰城。

 

【結束】

它以一種紀念性的形式存在。

沒有名字,沒有石頭,無形和無聲,只有海洋般的深度。

 

埋屍,在不言愛的底裡。

有光。有雨。東方有明,智者。

 

【愛情】

我不再輕易跟你講結束,你也不再束縛我的心。

我愛你,你也愛我。

 

【湖水】

故人把我喻為罌粟,你喚作湖水。

我毒,我純淨。

哪個才是我呢?都是。

昔日四季,晴雨有時,洗出我的新年。

與你,一起。

 

【旅人的風景】

別省著,吃我送的餅。別節制,對我的興趣。

別猶豫,對我的感情。別掛心,我們的未來。

 

我有飯,你的碗裡有飯。我有粥,你的碗裡有粥。我有包子,你的碗裡有包子。我有金子呢?你手上有珠寶,香檳色的玫瑰。旅程中有米芝蓮,有奢華酒店套房。有各種小浪漫,想不到的驚喜。有你喜歡喝的酒,總會有的。

 

我有墨水,你的口袋有情書,有詩,有繽紛的字句;也有歌聲,有孩子才會抹的圖畫,有我安排的舞會。你會獨享我的專一,向前上進的決心。親見我蛻變的過程,在上坡攜手慶祝。

 

我忙得已經沒有時間談戀愛了,只足夠愛一個你。把人生下半場的目標,逐一達成。翠山仍綠,天涯仍遠。我仍默默行走,心中帶住你,朝旅人沿途開拓的風景裡去。

 

 

 

2017.01.09

 

台長: 黃曦儀
人氣(80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專欄:南風過客 |
此分類下一篇:游龍
此分類上一篇:瑤瑤與孩子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