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30 17:08:56| 人氣1,2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媽媽受傷住院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媽媽與朋友吃早餐後,探訪阿姨途中在街上跌倒,左腿股骨頸裂,立即給送去醫院急診。當晚半麻醉手術,醒來精神,我往探望她時還是忍不住哭了。發覺原來我是這樣愛媽媽,沒辦法真正生她氣。

 

媽媽叫我不要哭,彷彿身體受傷的是我,自己撞車腦出血時也還沒這樣哭過。餵媽媽吃午飯,聽她聊她想講的。媽媽說醫院病房短缺,急診非常多人,院方已經把床位由四十張加至六十張,她唯有躺在走廊上,媽媽說時神態從容,好像從來習慣了苦活,我原本就不只是哭她的傷患。

 

媽媽健康一直不算上佳,從年青起大小手術不斷,農曆年前才施過眼手術,現在還未適合用神看書。想不到如今又生意外,且是骨折,磨人的無常呀!媽媽平日最愛社交,幾乎每天都想逛街遊玩,住院看不了書打發時間,回家後不便外遊,可以明白媽媽的狀況,不過媽媽總會在嘴上說沒問題。

 

急診每天只有兩段探病時間,每段每床只許一至兩人進去,阿姨揩舅父來看媽媽時,我在床前多站一會讓給舅父,稍後碰上媽媽的學生們,其中一位尾隨舅父溜進床區。我知道媽媽沒有把消息告訴最親近的朋友,她最親近的朋友也最知道她的心,即使經轉告了,雙方竟然有默契似的了解何時才最適合會面。離開醫院時,剛就收到媽媽這位朋友來電問候。

 

 

 

 
2016.03.30

 

台長: 黃曦儀
人氣(1,23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專欄:南風過客 |
此分類下一篇:無常中的常心
此分類上一篇:稀尊者訪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