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02 16:31:43| 人氣1,3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法友貓貓對我再教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月份認識尼師時,遇見一位叫貓貓的緬甸法友。

貓貓說她沒朋友,講話常怕開罪人家,我發現自己與她亦難溝通,有時另一位負責中緬語翻譯的法友不在,當天我情願不去共修。

彼時我是注意到自己的不善心,不如理作意等,然而我也未知如何減輕這些惡作,只知道對貓貓生起嗔心。

真可怕!我不想在善緣上結惡因。今年是貓貓請尼師來澳弘法,沒有貓貓的善行,我也無法在城裡得遇善知識。

有天,我與貓貓聊起供僧和財佈施的話題。貓貓說她捐過一筆錢給緬甸禪林,大概是港元或澳門元二十萬。在瞬間,我完全對貓貓生起尊敬心。

所有的嗔恨消去,慈心回來。為什麼呢?

貓貓平日在吃穿用上,都省自己,卻慷慨作大佈施予善人。別說二十萬,多少人連二千也不捨捐?

從那以後,我把貓貓看作善知識,朋友與見賢思齊的榜樣。

對她曾生起的惡心與追悔,在善緣結出的果實中消解,無影無形。

每問自己,我捨得吃穿用活,卻存不到二萬供僧?論儉德,論慷慨,都比不上貓貓。學佛以後,一路走來,善緣不斷成熟,修心養性的機會時時隨拾,感恩讓我張開了眼,打開了耳朵。

 

02.07.15

台長: 黃曦儀
人氣(1,3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實修。2015年 |
此分類下一篇:累積修行資糧
此分類上一篇:想念緬甸尼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