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02 14:23:08| 人氣1,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意之道,在得人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想買餐檯,到三家店比較款式、價格和服務。

 

以前光顧過店甲,老闆娘會親自幫忙碌的工人送貨,一個中年女人扛住一張書桌走兩層舊樓梯送到客人門前,讓當時的我印象深刻。由於店家不是傢俱專門店,款式最少,比價當天沒有現貨。

 

以前用過店乙專營品牌的傢俱,平民化的價格,品質還可以。當天匆忙中了解過款式,我決定考慮一下,店員立刻變臉,笑容都收起來了。最初她是打了折扣,後來我對店乙也打了折扣。

 

店丙是一家全新的傢俱精品店。初次進門,先看到一款韓風餐檯,問店家是否韓國製?一個男人粗聲應道:韓國哪有做傢俱的?」我還是禮貌地問是哪裡製?另一個女人接著粗魯答道:「哪裡製?中國製囉!」

 

然後我看到另一款可摺疊餐檯的相片,上面有個呎吋,可是我對呎吋數字不敏感,請店家比劃一下餐檯有多大?男的走過來大聲道:「上面有標示呎吋!」我再三請他以手比劃一下,他粗魯地把標示呎吋的數字喊出來。當他喊到一半的時候,我已經走了。

 

假如在店甲遇到心水款式,不容置疑就會跟她買。即使她比店乙的價格略貴了一點,且有上樓收費,本可在店乙省回的服務費,還是值得當喝茶費般付給店甲。論店面位置,店乙面向街道,三店中人流最旺,可是與全澳同級的傢俱店競爭,地利優勢會給其服務品質削弱。

 

論位置品牌、價格,店丙是三家中最弱勢的。要是店丙以長補短,用貼心服務開拓客源,達到人傳人的廣告效應,那麼即使店面位於巷道裡、輕裝修、裡頭貨品雜亂,還是能贏得一些街坊的心。

 

 

 

 

2015.04.02

 

 

台長: 黃曦儀
人氣(1,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專欄:南風過客 |
此分類下一篇:在小城遇見帕奧尼師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似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