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27 12:05:56| 人氣2,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灣仔居素屋試菜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往港上課,到灣仔居素屋午飯,日式素菜港澳只此一家,甚具生意頭腦。

當天並未提前訂位,中午到步餐廳幾乎滿座,被安排坐在僅餘兩位的壽司吧檯。餐廳裝潢清雅,素色為主。吧檯兩側以黑板架起晚市套餐牌,最近正在做櫻花美食,菜式頗為豐富。

午餐有兩種定食選擇,當天點了大餐。前菜有豆腐和炸年糕、雜錦壽司拼盤、燒物有芝士年糕和燒蕃薯、主食是咖哩雜菜飯、甜品是黃豆粉蕨餅。豆腐多汁、炸年糕外脆內軟、蕃薯蓉和茄子壽司最有驚喜、芝士年糕香軟不膩、咖哩飯甜辣剛好、蕨餅冰冰的有口感

結帳時與許先生聊了一會,他知道我從澳門過來試菜,本想吃燒紫薯年糕,且胃口大開後未飽腹,當場再請我吃蕃茄煮腐皮和該款年糕。腐皮鮮製,滑得溜口,燒紫薯年糕亦非常好吃。不一會,碗碟已空。享獲這種加值服務,心裡就給餐廳多打二十分,更值得推介給喜歡素食的朋友。

香港社會企業家楊大偉先生創辦Green Monday,致力推廣健康、環保、低碳的生活,許多餐廳參與該素食計劃。近年香港的素食文化漸趨成熟,許先生指居素屋開業把握了時勢,靠著網上飛速傳播的口碑,客人越來越多。

在我心裡佔位置的澳門素食餐廳是田耕閣,可惜她已經結業了。數年前沒有在她大廳裡吃過菜,未必會皈依佛教。許先生說我不像茹長素的人,修解脫道後已從茹長素變成多菜少肉,想起彼年持素身體健康許多,外貌比真實年齡少十歲,不用節食也可減重。不過,心素比持素重要佛陀是這樣教,我也是這樣想的。

 

 

 

 

27.03.2015

 

 

台長: 黃曦儀
人氣(2,10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美食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下午茶後感想
此分類上一篇:宜蘭諾貝爾奶凍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