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09 17:27:32| 人氣1,2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慢下來,修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0.11.9 星期二

 

我住在一間很美麗和舒適的酒店裡,完美的房間和景觀,附有15砰的私人露台。甫進房我就脫光衣服,換上拖鞋和浴衣。慣常先看完酒店介紹冊子和所有旅遊該市的資料,這是在宜蘭,今天我來到她出生長大的地方。

 

大概下午四點鐘,還沒出外。我洗了花洒浴,然後光溜地躺在高廣大床上。想著這樣的女人怎適合出家生活?即使想出家的動機是正當,牽念出家的初心亦真誠,但身心並未準備好,我仍然鍾情於性感,情慾與物質

 

南傳上座部教法裡的不淨觀,能幫助我開展靈性學習,離森林裡的梵行是有好長一段距離。我願耐心地靜候自己成熟的契機。

 

不是大部份人修習大乘佛法,我便要追隨大家。不是頭腦好和學歷高的行者進了法鼓山,我就要去法鼓山。不是現階段未適合出家,我便放棄修習正法每個修行人都有他在一行道上的因緣和轉化期,就像阿姜查的弟子保羅.布里特曾在出家時往肚裡塞滿棕櫚糖漿做的糕餅(註)一樣,不能因為某人一個弱點或欲樂而完全否定他向道的善念所以,我不該勉強自己在嬰兒期時與成年人一起競跑,而是靜坐在嬰兒車裡讀法句經和觀察呼吸

 

接觸佛陀的教育只有一年,同樣的秋天裡找到終其一生心願修習的原始教法,我覺得很幸運。這是天人帶領我所尋到的禮物,無論多少年後我才在靈能上脫胎換骨,今天都只會聽從直覺前進:去學南傳,不要去法鼓山!這就是心的需要。

 

 

 

 

註:出自保羅.布里特著的《師父──與阿姜查共處的月》一書,第3843頁。2006年,橡樹林文化出版。

 

 

 

 

 

 @本文今天投交華僑報

 

 

 

 

 

台長: 黃曦儀
人氣(1,2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實修:2010年 |
此分類下一篇:魔羅,您的火龍吞噬不了法!
此分類上一篇:台南修行前夕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