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3 14:21:50|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天夏天】關於Betty Blue的夏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30521

夏天真的-義-無-反-顧-地來了~~~
喝…「義無反顧」這四個字真使人著迷啊~~~

唉!你居然提起了Betty Blue,我很多年以前,很很年輕時候看過那部電影,那時其實是很難以抹滅地震撼;後來…最近幾年其實也再看過一次…反而看到說故事人位置的那個角色是男主角,竟然令我感動不已,還曾經抄下男主角說的這段話:(哈~~怪怪收藏癖,我果然是把這些記憶收藏得非常完美)

『Betty就像一匹野馬在跨越石欄的時候摔斷了腿,現在試著再站起來,她心中陽光普照的草原,其實只是悽慘的晦暗圍地,她完全不懂得靜止,這不是她的本性。』

漸漸地在年歲之中與人的相遇裡,逐漸看到Betty其實是自己的具體化身;當年的驚愕其實是因為還沒碰觸自己那個部分,而感到惶亂不已~~現在不會這麼樣驚惶,悲傷的感覺卻加深了……這兩天才剛有人告訴過我,人生本來就是這麼殘忍的;而我雖然樂觀地認為很多事情會往前延伸,迷障不明或許會逐漸清明,但是也知道悲傷這種了然於心的深刻感覺會愈來愈加重於人的……。

我今晚放了一整夜Betty Blue的電影配樂(1986年出版,那時到底我們都在做些什麼啊?呼~~~這麼久遠以前的電影了)直到天明……

這張電影配樂,從我開始有CD PLAYER,她就一直在我身邊了……多年來不知聽了它轉過幾百次,我曾經想像我屋裡的書本的縫隙裡大抵會藏了這張CD的音符,順著起落的節奏,跌入那些我不知情的隙縫裡頭……

那個靠近海邊的小屋,似乎總是白亮到會反光的那樣子,彷彿屋內廚房爐上的正在燒煮冒煙的鍋子那樣……光線一直在屋裡各個角落移動,那個開始,就是一個夏天…那是夏天,那部電影一開始就是一個白花花的夏天,有一幕我記憶很深刻,就只有白花花張不開的刺眼,情節倒是有點模糊了,或許是那把火燒了小屋之後,他們一起離開海邊的鏡頭吧~~

我第一次知道「即可拍」這個東西,竟然是從這部電影裡看見的;多年後,我的朋友也買了即可拍,我才知道「即可拍」拍出來的照片經過時間產生化學變化之後,照片裡的影像會逐漸消失~~~難怪從我看著他們拍照、看照片時,那種不知何時會結束消失的感覺一直湧現……。

也許每個人都在努力地尋求著一種活著的感覺,不管她是如何追求的,這是男主角告訴我的。他自始至終都明瞭理解的。

離開小屋之後,冬天似乎就來了~~~。顏色完全不一樣了……

台長: 我想要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