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0 05:58:25| 人氣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at’s Why the people never talk Disney Land in Pari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從小就是一個標準的Disney Fan
小時候很難買到Disney卡通,但我卻有一整套從美國直接買的錄影帶
國小萬聖節的化妝舞會也都是以Disney中的那些公主們出席
也在最適合小朋友玩的年紀時去了日本和美國的DisneyLand
總之,對於這次能去法國的DisneyLand
即使今年我已經二十三歲了,仍是非常興奮

不過....

大概沒幾個人到了花都巴黎,目的是為了迪士尼樂園吧
一般提到迪士尼樂園,絕對是以美國加州和佛州的本店馬首是瞻
再不然到了東京,旅行社也大致都會安排一個去迪士尼的行程

至於巴黎的迪士尼....
那似乎只是為了讓人知道迪士尼公司在全球皆有分佈的感覺

種種的種種,在我去過之後我才明白


是有原因的

會讓人覺得去歐洲不用迪士尼,會讓人以為巴黎的迪士尼只是個商機策略...

只是因為巴黎的迪士尼樂園,實在太無聊了!!



DisneyLand最重要的目的是吸引小朋友的喜愛,
因此賣點並不在於遊樂器材多驚險刺激,而是在於營造氣氛
Disney是一家非常成功的卡通事業,
旗下創造出的卡通人物早就已經是家喻戶曉的童話標記
所以像DisneyLand這種主題式樂園自然應該與卡通人物的印象連結
才有可能讓進去的小朋友感受到童話成真的歡喜


氣氛的營造不是僅在遊樂器材的名目上
巴黎的Disney其實也做到了和卡通結合的遊樂器材
像是愛麗絲下午茶的咖啡杯,彼得潘館,白雪公主的歷險車等等
然而走在遊樂園中卻感受不到自己置身於童話世界

原本我以為是自己長大了,不再對幼時的回憶感上興趣
但後來我發現,是巴黎這家公司在小地方太不用心了
營造童話世界的重點便是在於細節的處理
街道上的路燈,隨處可見的垃圾桶,遊園火車的裝飾...
原本都是可以被處理成很「Disney」的
但巴黎的這家園區卻沒有這麼做

而卡通人物的出巡與小朋友同樂也很令人失望
這本來是DisneyLand的一大重點的
但我只看到阿拉丁的茉莉公主走出來東看西看然後就走向另一邊與鐘樓怪人聊天

去玩本身就是一種極為感受性的活動
花了兩千台幣的目的也為了追尋昔日的回憶
單單就這一點,就足以令人遺憾這一趟迪士尼之旅了




照片說明:我與法國小朋友不小心的合照,於愛麗斯夢遊仙境迷宮

台長: fishbook
人氣(1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