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3 21:29:10| 人氣6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場只贏不輸的賭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知道在座的,有許多還不認識耶穌但是對基督教信仰有興趣的朋友。我知道大家對於我剛才所說的永生和永死,是很質疑的。但是我相信大家一定會同意這一點:就是人一出生,而他一生的最終站,就是死亡。

出生,我們先來看看我們的出生是怎麼一回事。我們今天之所以活著或坐或站的在這裡,就是因為父母親把我們生下來。您瞧!你我的出生、出世,並不是我們自己選擇的,而是我們父母親將我們生下來。

好的,我們再來看看死亡,那我們的死亡呢?……各位,我們的死亡,也不是我們自己能選擇的。因為我們都要死亡。天啊!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難道這就是一個人的一生嗎?

我想,人不是那麼容易就可以搞定的。那麼,我們這個奇特的“人”,到底是什麼東西呢?

人只不過像是一根蘆葦,是自然界最脆弱的東西,然而他是一根能思想的蘆葦。用不著整個宇宙都拿起武器來才能毀滅他;只要一口氣、一滴水就足以致他死命了。然而,縱使宇宙毀滅了他,人卻仍然要比致他於死命的東西更高貴得多;因為他知道自己要死亡,以及宇宙對他所具有的優勢,而宇宙對此卻是一無所知。(這是著名的法國數學家巴斯卡所說的)

這段話,使我深刻地體會,我為什麼會活在這個世界上呢?我為什麼會知道我活著呢?這有什麼意義?

突然我就想到,從這個高高的天空看我,就好像是從這個地球的外面來看我,就好像我今天看著一隻小螞蟻,我隨便一點,牠就消失不見了!我的天呀!原來我是這麼的渺小、這麼的脆弱啊!可是,我雖然是這麼的小,但我又是偉大的。因為我是一根會思想的蘆葦啊!這整個世界都不認得我,然而我身處在這當中,卻能夠認知這整個世界。多麼地不可思議!

既然出生和死亡,人都不能選擇,那還搞什麼呢?人還能做什麼事?!現在讓我們來考慮一下信仰吧!究竟上帝是存在還是不存在?

這裡進行的就像是一場賭局。而且你非賭不可,這也不是你能決定的,因為你已經上了船!上了船,了解這意思嗎?!為什麼你一定要賭呢?因為你我今天都活著,我們不可避免都出了生,也就不可避免的,你我都上了同一條船,就是我們總有死亡的一天。

既然如此,那麼,你將選擇哪一方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既然非抉擇不可,就讓我們來看看哪一種對你的利害關係最少。你有兩樣東西可輸:就是真與善(簡言之就是生命隨著就此完結);你有兩件東西可賭:就是你的理智和意志、你的知識和你的幸福。而你的天性又有兩樣東西要避免的:就是要避免錯誤和不幸。既然非抉擇不可,所以選擇一方而非另一方也就不會有損於你的理智。這一點是確定的。

那麼,你的福祉呢?讓我們衡量一下,如果你賭上帝存在會怎麼樣?讓我們把這兩個可能性都估量一下:假如你贏了,你就贏得了一切;假如你輸了,你卻一無所失(因為死了就死了嗎)。既然如此,就賭吧!賭祂存在,不必猶豫。

有人說:「這確實好得很。是的,我必須賭;但是,我會不會賭押得太多了。」

好,那麼讓我們再來看看。既然輸和贏的機會相等。因此,如果你能夠贏得兩個生命(今生和永生),而只可能輸掉一個生命,你還是可以打這個賭。但是,如果可以贏三個生命(今生、永生和幸福),那就非得賭不可啦!因為我們是處在必賭的情況之下。

而在一場輸贏機會均等的賭局中,如果你可以以一賭三,而又被迫去賭,你卻不賭,這就有欠深謀遠慮了。更何況現在你所要贏的是永恆的生命和永恆的幸福。然而,這裡確實是有著一場無限幸福的無限生命可以贏得。對於我們所輸的有限,可贏得的卻是無限,而你的賭注又是有限的生命;而且可贏的機會比可輸的機會大,如此就沒有猶豫的餘地,你必須全部賭下去。

因此,當一場賭局中,贏和輸的機會相等,而所賭的是有限,所贏的是無限的時候,並且我們既都上了船,你要賭哪一邊呢?

這時,有人又說話了:「嗯!你說的不錯,我承認這一點,也很同意;但是,難道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先看看牌底嗎?」

「有的,有聖經和其他等等。」


◎圖片說明:LIFE(生命)。底下的小字:Eternal life is knowing God through Jesus Christ.(參考聖經,約翰福音17章3節)

台長: 小小魚
人氣(6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