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21 15:51:28|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權力與自我價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的自我價值感,會因著“權力”的多寡而受影響。當自我價值受到權力所動搖的時候,我們就失去了“自尊”(“自己”、“自我”、“自重”)。

權力是一種很大的魅力,使得每一個人都想擁有它的好處,(卻不想承擔它的責任)。

權力使人膨脹。當我們的自我價值感,會因著權力的增加而提高的時候,我們就失去了“自我價值”(神所賦予「“人”的價值」)。因此,當我們缺乏權力的時候,我們的自我價值感就會相對的降低。這是很明顯的。所以,我們就失去了正當的“自我價值”。

自我價值(也就是人的價值),是不應當受到權力所左右的。或者說,自我價值是不受任何事物所影響的。

自我價值乃是“神看人為尊貴,有價值的。”(來2:7)神對人的愛,就顯露(表達)出“人的自我價值”;而這價值,乃是無價。

權力不能決定你(/人)的價值。我不能以權力來追求自我價值的滿足,這將是徒勞。任何一切謀求自我價值的功夫,都是徒勞的……

除了明白“神對人的愛”。
唯有當人們明白了“神對人的愛”,便擁有了永恆不變的身分和價值。

台長: 小小魚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